跳至主要內容

家中的法日盛宴 : Gourmet en Provence + 東京甜蜜手信分享

未能親遊東京,但近日卻收到不少東京甚至是法國來的美食,感覺十分幸福!今天也一併來分享 Gourmet en Provence 送來法國美食,還有婆婆由東京帶回來的大量東京手信小吃~ =)

先講 Gourmet en Provence:它是家專賣法國美酒美食分銷商,最近也開到來香港,辦公室設於西環石塘咀。早前在灣仔君悅酒店擺設攤位,甜魔媽媽本來也想去八卦,然而遇上姐姐突然放假,最後去不了;但很感謝公司仍然送上不同的法國美食產品呢。


巴黎恐襲後,據說預訂去法國的旅客大減;有了 Gourmet en Provence,法迷可以留家安心享用法國美食,實在不錯。始終是甜魔媽媽,首先打開品嚐就是鳥結糖,不同於台北糖村/澳洲金寶樂鳥結糖的濃重奶味,這款糖以杏仁香氣為主,杏仁迷可以試試。
 

然後也試了這支 alain milliat Wild Blueberry Nectar:眾所周知藍莓有保護視力、防治便秘、預防癌症等等功效,但很怕虛假的果味;這款藍莓濃縮果汁,甜酸味都不高、口味十分清甜,平日不愛果汁的我,一試就愛上!推介給想找藍莓食品的朋友。
 
清純好喝推介!
還有 Le Palais des Thés 的獨立裝茶包,Thé vert 是一款綠茶,味道清幽,吃完飽膩冬日/聖誕大餐後來一包感覺正好。當然對於酒鬼老公,相比法國茶,更吸引的是法國紅酒!
  

不過這款 2009 Chateau Caronne Ste Gemme, Haut-Medoc,忍不住甜魔媽媽也要一讚,單寧度不算高,果香卻異常豐厚、活潑迷人,兩口子都一試迷人。根據一些酒網的資料,此酒評分達到 88,酒鬼們不妨留意一下~


酒鬼推介!
還有矜貴無比的 en-K de Caviar 魚子醬,包裝金黃華貴、設計輕巧便利已附上專用小匙,重點是打開金屬保鮮包裝,被譽於海中黑鑽的魚子醬晶瑩剔透、進口鹹味不重、鮮味突出,那魚卵爆破的口感越吃越過癮,襯以美酒更是人生一大享受!
  


除了糖果、飲品、美酒、魚子醬,Gourmet en Provence 亦代理多款法國美食材料,如黑松露醬、特純初榨橄欖油、不同的肝醬、罐頭,甚至是香皂等。甜魔媽媽留意到,剛過去的週三它又於港麗酒店設立 pre-Christmas gift parade,有興趣的不妨多留意其 Facebook 更新呢。

為了它,要找天動手煮意粉了!


這美美的糖果用來充當聖誕禮物也不錯!
與法國美食差不多時間收到的,還有婆婆由東京帶來的豐富手信;是的,手信這東西絕對是施比受更有福,很多,尤其個人從來愛吃鮮製甜品遠多於包裝甜點(所以從來少吃零食呢~),但有如此多款精美的手信始終還是高興的!


托為食小兄妹的福,今次的手信真的很豐富,特別東京最馳名的手信品牌 Toyko Banana 新增了不少副線產品:蕉形脆餅、新款 (豹?) 蕉紋夾心曲奇,甚至是雞槌形的蛋糕棒,款式超多!
 
這些我都不喜歡
然而對於我這不好零食的甜魔來講,這批新品始終賣相遠比味道吸引,不同的花款、口味帶起的高期望,並沒有同樣驚艷的味道來相稱....

有期望,但原來也不好吃
還有另一款銀座頗有名氣、Gato-ensemble(還是 ensembles gateaux?日文我非常不在行)的漂亮禮盒,當中只有 souffle 蛋糕較為濕潤可取,其他只是平平吧。

Souffle蛋糕不錯,其他只一般啊
據說很出名的富士山五色山形曲奇,味道與質感也不突出,較令人留下印象是果香突出的士多啤梨、以及另一款茶味曲奇。但距離好吃的標準仍差得遠。

有特色,但真的不好吃
說穿了,吃來吃去,東京最美味的手信仍是 Tokyo Banana;不要甚麼奇怪焦糖花紋味,最基本最原始的口味才是最好吃的!
 
還是喜歡你-Tokyo Banana!此外 Juchheim 年輪蛋糕也不錯
此外,Juchheim 的年輪蛋糕也軟熟好吃不過甜,雖然香港也有分店,但東京有迷你獨立包(這個忘拍獨立照了...),也可當作手信分享。希望資訊幫到大家!
 
Gourmet en Provence
網址:http://www.gourmet-en-provence.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en-Provence-Hong-Kong-Macau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都認同新鮮即製小吃比零食好味!

    多謝妳同我分享呀,反而我同老公都覺得蕉形脆餅(酥?)最好味!至於嗰D紋,我都好疑惑夠竟係豹紋定還是蕉嘅斑點,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鍾意就好喇, 早知俾多d餅妳, 因為我一向唔多like脆餅架
      不過真係要留意到期日呀

      刪除
  2. 婆婆真係帶左好多手信喎,真係好多謝晒婆婆,我地都有機會食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上次帶個兩款都唔好食, 下次再一齊分享好味d的美食

      刪除
  3. Calissons 那款糖味道很特別!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