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Green at Hotel Icon ❃ 全新秋日下午茶【附:秘探餅店廚房!!】

十分喜歡 Hotel Icon Green 的特高樓底與青綠環境,上週四又去嘆高茶啦~ 這次是品嚐11月新出的 全新秋日下午茶 Autumn Afternoon Tea Set,再度滿足而歸,還順道刺探了餅店廚房!
 
上次到訪品嚐 法式下午茶 時,兩大一小(那次帶上了Chloe)都吃得滿意;這次連妹妹都不帶,更加樂得輕鬆自在、自由盡興,特別可以聊些八卦東東了,呵呵~



新的下午茶價目沒變,平日每位 $218 / 兩位 $388,週末除會貴一些,同時人也較多。可於青綠迷人的悠閒環境下,享受平日精緻下午茶,可說是全職媽媽的最大享受呢!


又是包每位自選即磨咖啡或茶,當天甜魔媽媽點了潤肺清熱的 White Peony 白牡丹茶,飲下去很舒服;不過圖中拍的是食友的 TWG Tea - 摩洛哥薄荷茶,看上去不俗,下次會想試試。
 

提子鬆餅配奶油忌廉及果醬 Freshly Baked Scone with Clotted Cream and Jam 先上檯:四件鬆餅都是我愛的提子味,真棒,今次又焗得特別香脆,拌上忌廉及果醬很好吃;奶油忌廉及果醬則繼續以罐裝上檯,感覺衛生。而且兩者份量較為精巧,不會吃剩造成浪費,抵讚!
 

然後主角的三層下午茶也來了,三層合共12款精緻點心,全部都是兩份呈上;其中鹹甜各佔一半、比例平均,份量比傳統五星酒店的輕盈一些,吃完不會飽膩著吃不下晚餐。


先看面層,四款鹹點分別有:車厘茄釀香草芝士 Cherry Tomato stuffed with Pesto Mozzarella、蘑菇鵝肝球 Foie Gras Truffle、法式鴨肉醬多士 Duck Confit on Toast,及雜菜條配辣茄汁 Crudités with Bloody Mary。


吃下午茶我都是先趁熱吃鬆餅,然後先吃鹹點,第一款吃的就是雜菜條配辣茄汁,生吃雜菜條本來就清新健康,配上微酸帶辣的茄汁更有開胃之效;接著品嚐車厘茄釀香草芝士,口味與水牛芝士蕃茄相近,但更多汁好吃,超愛它的;最後法式鴨肉醬多士及鵝肝 Truffle 就是香濃之作,兩款吃完均留下餘香,都是水準之作~
 

第二層就鹹甜交集,鹹有厚切煙三文魚 Thick-cut Smoked Salmon、辣蝦蘑菇酥 Mushroom Vol-au-vent with Cajun Shrimp,甜有藍莓芝士金寶 Blueberry Cheese with Crumble 及芒果紅桑子慕絲 Mango Mousse with Framboise。


厚切煙三文魚十分貨真價實,還加上三文魚子更加鮮美;辣蝦蘑菇酥無論是蝦或底下蘑菇酥都做得好吃,不過吃時很易分離,我選擇分開吃;甜點方面,芒果紅桑子慕絲小巧得來果味濃厚、鮮甜好吃,但更喜歡質感柔滑、芝香莓香平衡得宜的藍莓芝士金寶,很美味呢!
 

最後一層是四款甜點:伯爵紅茶朱古力 Earl Grey Chocolate 同時兼得茶香朱古力香,美妙;榛子朱古力撻 Hazelnut Chocolate Tart 個子小小、味道卻既香又脆非常棒,我想吃個大的啊!蛋白檸檬撻 Lemon Meringue Tart 賣相可愛又質感清脆,如果甜味少些、酸味更出就更好;最後意大利咖啡芝士蛋糕 Tiramisu 質感柔滑富有芝香,濕度亦適中,如多些酒香就完美了~
 

很滿足的一頓下午茶,更開心是有機會參觀位於教學樓底的餅店廚房;估不到很多精緻美味的甜品(包括下午茶的甜點),都是在師傅的帶領下,由一班實習生製作出來的的!


眾多甜品中,最吸引甜魔媽媽的是這芒果拿破侖組件,好在想將它們全部放進口組裝啊!亦令甜魔媽媽衍生無聊念頭:遲些妹妹上學後,不如我去應徵學徒,每天去偷餅,不,是靜靜試食甜品?XD
 

還首次參觀了美侖美奐的教學餐廳 Bistro 1979,不過這裡除了服務生,連食物也全是由學生所煮,不能抱太高期望,老饕如我還是繼續幫襯 Hotel Icon 的餐廳吧~ =P
 

Green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地下
電話:3400 1388
網頁:http://www.hotel-icon.com/zh-tw/dining.aspx#/gree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een.hotelicon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