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 JW 萬豪酒店 ◇ 萬豪中菜廳 ◇ 清新茶膳美宴 + 可愛流沙豬!!

遊澳入住銀河系酒店,一大好處是便宜風味街邊小食,與尊貴的高尚食肆,都不過相距數分鐘路程。甜魔這次住宿,除在 百老匯大街 掃街,也在二期的 澳門 JW 萬豪酒店 及 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 用餐,今次先紀錄澳門 JW 萬豪酒店內 萬豪中菜廳 的午餐。


這天我們除給安排就坐貴賓廂,慢慢享用巧手點心、足料燉湯,以及將於3月11日推出的清新茶香菜式及點心,實在非常幸福!^o^
 
 
抵達餐廳已經一時,小兄妹都餓了,正式開餐前先來一些包點充饑吧。多次到訪香港天際萬豪酒店的萬豪中菜廳,但每間萬豪中菜廳餐單都不一樣,這客超可愛又吸晴的流沙豬仔包,就是 澳門 JW 萬豪酒店 的中菜廳所獨有!
 

大概豬仔包實在太可愛,本來餓到大叫要吃包的妹妹,突然憐香惜玉起來,不忍出手呢...
  
妹妹:本是同根生,我都係唔食你啦.... XD
結果還是Matthew率先動手,不過他的理由不是心急要吃,而是希望取掉一隻豬仔,讓籠內剩下「Three Little Pigs」!小孩的心思真的很可愛啊~


差點忘了說,來程日兩兄妹特別穿上了兄妹機師裝;轉個頭,帥氣有型的 Caption Matthew 又將豬仔包放置鼻上,說要扮豬鼻!說我發仔瘟也好,但媽媽真心忍不住覺得他可愛極了!^3^
 

另一個令媽媽暈倒的(持劍)笑容!*v*
開餐了!首先是每邊八碟,合共十六碟的 萬豪小碟 Man Ho Appetizers。它們不止賣相精緻琳瑯,而且甜酸苦辣、素葷各半、味道甚佳,特別喜歡露筍、車厘茄及脆鱔!
 

除了流沙豬仔包,小兄妹也特別享用一份水餃湯河;見到兩兄妹水餃一隻接一隻吃個不停,媽媽也忍不住試了一件,果然皮薄餡靚、鮮美爽滑,很有水準。配的菜芯也同樣嫩甜呢。


然後開始正式午餐,首先有 燒味併盤 - 脆皮乳豬、萬豪秘製豬里脊肉 Barbecued Platter - Roasted Suckling Pig & Pork Loin Glazed with Honey,別介意色溫有點問題,這清脆無比的芝麻皮乳豬,配搭軟熟的餅皮實在好吃;而叉燒更是既富蜜味又有口感,兩款都很出色!


燉湯也是見真章之作,Doubled-Boiled Chicken Soup with Cordyceps Flower and Sea Whelk 蟲草花燉竹絲雞 以熱熨的溫度呈上,極足料又夠火候的雞湯鮮甜無雙,場內無人不大讚,配搭適量湯料進食更添美味。遇上出色燉湯,識食小兄妹也將自己一盅幾乎飲光呢!


之後到一系列精緻廣東點心,首先上場是 脆心卷腸粉 Shrimp Spring Rolls Wrapped with Steamed Rice Flour Roll,薄身細滑的腸粉加進清脆炸漿,豐富了口感而不見油膩,好吃!
 

還有賣相可人、用料十足的 珊瑚翡翠帶子餃 Steamed Scallop and Crab Meat Dumpling,厚身的帶子豪不欺場,配上三文魚子更添鮮美與霸氣;底下餃身亦嫩滑鮮香,值得一試啊。
 


鮑魚鮮蝦燒賣 Minced Pork Dumpling with Abalone and Prawn 面層放置了大大隻腍滑鮮鮑,連小兄妹也咬得到,配搭鮮美鮮蝦豬肉燒賣,又是足料美味,愛吃點心的Matthew喜歡極了!
 


喜歡香口食物的,則不能錯過 蜂巢帶子 Deep-fried Mashed Taro Stuffed with Scallop;清脆酥化而丁點不油的蜂巢之下,芋泥與帶子交織扣結出豐富鮮香的滋味,味蕾的頂級享受啊!
  

當日還試了兩款加進中國茶元素的點心,首先是 碧螺春素菌餃 "Biluochun" Dumpling;素餃本來就清素怡人,餃皮加進碧螺春就更見清新可喜了!
 

另一款是 龍井水晶蝦餃 Steamed Shrimp & "Dragon Well" Dumpling,飽滿鮮美的蝦餃加進清幽的龍井茶葉,又帶來另一番清鮮滋味。單是點心環節,已令人十分滿足了!
 

但接下來還有更豐富的功夫菜呢!首先是賣相精巧奪人的 茶香龍脷球 Sauteed Macau Sole with "Dragon Well",師傅的炸功太棒,起球後再香炸的龍脷並無一點多餘油分,加上龍井茶葉更見清新開胃,水準極高,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進肚!吃完龍脷球,別忘記香脆的炸魚骨;而同上還有清香撲鼻的「聞香」杯,那陣幽香甜魔媽媽至今仍記得~


同樣精彩的還有 烏龍椰香太爺雞 Smoked Chicken with Oolong and Coconut,雞隻先加烏龍茶葉放進小砂鍋锅慢慢浸煮,充分吸收濃郁茶香後,再與椰子和黑蔗等食材一同熏煮,成為這味香嫩滑、並帶回甘茶香的佳餚。兩款茶饌都非常美味,非常適合春日享用;據知更多美膳還包括龍井野菌牛柳粒、白牡丹琵琶豆腐、綠茶芥香燒鰻魚,老饕真不能錯過!
 

吃完兩款驚艷的茶膳,甜魔媽媽先去哄小兄妹午睡,然後再回來享用 上湯雲腿絲浸娃娃菜 Baby Cabbage Simmered with Yunnan Ham in Superior Broth,清一清胃口。
 

吃完蔬菜,本來打算跳過 瑤柱桂花炒米粉 Rice Vermicelli Sauteed with Conpoy & Scramble Egg 直接吃甜品了,但這幼身米粉乾身彈身、每條都平均沾上金黃蛋漿,當拌以瑤柱絲吃美味之極!最難得是同時不油不膩,盡顯功架,於是忍不住又吃光了....
 

好飽,但甜品環節有 楊枝甘露併流沙豬仔包 Chilled Mango and Sago Cream with Pomelo, accompanied with Creamy Custard Buns,前者足料清甜,飽餐來一碗感覺對辦,而先前有得看、沒得吃的豬仔包更是甜魔媽媽殷切期待的甜點呢!
 

精緻可愛的造型之下,豬仔包身仍然能做到薄身軟熟,稍一撕開就是香濃流心的奶黃餡,味道上佳,絕對是既睇得、又食得的出色甜點,難怪迷到一眾大小男女。必點推介啊!
  

高雅舒適的環境、殷勤到位的服務、精緻出色的美食,加上 family & kids friendly的配套,令甜魔媽媽對 萬豪中菜廳 留下很好印象。特別一提,除了清新茶膳美宴,餐廳還有 精緻點心套餐 推廣(直至本年6月30日),每位低至 MOP 158,非常吃得過呢。


而在 萬豪中菜廳 旁邊、主打精緻自助餐的 Urban Kitchen,亦值得專程到訪。之後兩天再慢慢介紹吧~
 
澳門 JW 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 Macau
網址: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mfmjw-jw-marriott-hotel-macau/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WMarriottHotelMacau

萬豪中菜廳 Man Ho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澳門JW萬豪酒店1樓
電話:+853 8886 62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熟悉既豬仔包!你之前係咪都post過?: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好記性丫!
      之前o係廣州香格里拉都有差不多的豬仔包, 不過o個個成隻都係黃色, 同埋冇流心的

      刪除
  2. 咁正嘅一餐,真係專程過大海食都值得呀!

    小兄妹呢個造型好可愛呀,難怪甜魔媽媽被MC迷到暈得一陣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門JW同Marriot仲有幾間我好想食, 勁想再去澳門食架
      不過個d唔適合8歲以下小朋友, 要同老公專程去, 比較難就lu...

      刪除
  3. Caption Matthew之外仲有Caption Chloe喎,兄妹衫黎既
    豬仔包最後係咪俾MC清晒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都係organic baby的兄妹衫, 超頂癮呢

      唔係講笑, 兩隻真係KO左一籠4隻豬仔包!!!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