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 JW 萬豪酒店 ◇ 萬豪中菜廳 ◇ 清新茶膳美宴 + 可愛流沙豬!!

遊澳入住銀河系酒店,一大好處是便宜風味街邊小食,與尊貴的高尚食肆,都不過相距數分鐘路程。甜魔這次住宿,除在 百老匯大街 掃街,也在二期的 澳門 JW 萬豪酒店 及 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 用餐,今次先紀錄澳門 JW 萬豪酒店內 萬豪中菜廳 的午餐。


這天我們除給安排就坐貴賓廂,慢慢享用巧手點心、足料燉湯,以及將於3月11日推出的清新茶香菜式及點心,實在非常幸福!^o^
 
 
抵達餐廳已經一時,小兄妹都餓了,正式開餐前先來一些包點充饑吧。多次到訪香港天際萬豪酒店的萬豪中菜廳,但每間萬豪中菜廳餐單都不一樣,這客超可愛又吸晴的流沙豬仔包,就是 澳門 JW 萬豪酒店 的中菜廳所獨有!
 

大概豬仔包實在太可愛,本來餓到大叫要吃包的妹妹,突然憐香惜玉起來,不忍出手呢...
  
妹妹:本是同根生,我都係唔食你啦.... XD
結果還是Matthew率先動手,不過他的理由不是心急要吃,而是希望取掉一隻豬仔,讓籠內剩下「Three Little Pigs」!小孩的心思真的很可愛啊~


差點忘了說,來程日兩兄妹特別穿上了兄妹機師裝;轉個頭,帥氣有型的 Caption Matthew 又將豬仔包放置鼻上,說要扮豬鼻!說我發仔瘟也好,但媽媽真心忍不住覺得他可愛極了!^3^
 

另一個令媽媽暈倒的(持劍)笑容!*v*
開餐了!首先是每邊八碟,合共十六碟的 萬豪小碟 Man Ho Appetizers。它們不止賣相精緻琳瑯,而且甜酸苦辣、素葷各半、味道甚佳,特別喜歡露筍、車厘茄及脆鱔!
 

除了流沙豬仔包,小兄妹也特別享用一份水餃湯河;見到兩兄妹水餃一隻接一隻吃個不停,媽媽也忍不住試了一件,果然皮薄餡靚、鮮美爽滑,很有水準。配的菜芯也同樣嫩甜呢。


然後開始正式午餐,首先有 燒味併盤 - 脆皮乳豬、萬豪秘製豬里脊肉 Barbecued Platter - Roasted Suckling Pig & Pork Loin Glazed with Honey,別介意色溫有點問題,這清脆無比的芝麻皮乳豬,配搭軟熟的餅皮實在好吃;而叉燒更是既富蜜味又有口感,兩款都很出色!


燉湯也是見真章之作,Doubled-Boiled Chicken Soup with Cordyceps Flower and Sea Whelk 蟲草花燉竹絲雞 以熱熨的溫度呈上,極足料又夠火候的雞湯鮮甜無雙,場內無人不大讚,配搭適量湯料進食更添美味。遇上出色燉湯,識食小兄妹也將自己一盅幾乎飲光呢!


之後到一系列精緻廣東點心,首先上場是 脆心卷腸粉 Shrimp Spring Rolls Wrapped with Steamed Rice Flour Roll,薄身細滑的腸粉加進清脆炸漿,豐富了口感而不見油膩,好吃!
 

還有賣相可人、用料十足的 珊瑚翡翠帶子餃 Steamed Scallop and Crab Meat Dumpling,厚身的帶子豪不欺場,配上三文魚子更添鮮美與霸氣;底下餃身亦嫩滑鮮香,值得一試啊。
 


鮑魚鮮蝦燒賣 Minced Pork Dumpling with Abalone and Prawn 面層放置了大大隻腍滑鮮鮑,連小兄妹也咬得到,配搭鮮美鮮蝦豬肉燒賣,又是足料美味,愛吃點心的Matthew喜歡極了!
 


喜歡香口食物的,則不能錯過 蜂巢帶子 Deep-fried Mashed Taro Stuffed with Scallop;清脆酥化而丁點不油的蜂巢之下,芋泥與帶子交織扣結出豐富鮮香的滋味,味蕾的頂級享受啊!
  

當日還試了兩款加進中國茶元素的點心,首先是 碧螺春素菌餃 "Biluochun" Dumpling;素餃本來就清素怡人,餃皮加進碧螺春就更見清新可喜了!
 

另一款是 龍井水晶蝦餃 Steamed Shrimp & "Dragon Well" Dumpling,飽滿鮮美的蝦餃加進清幽的龍井茶葉,又帶來另一番清鮮滋味。單是點心環節,已令人十分滿足了!
 

但接下來還有更豐富的功夫菜呢!首先是賣相精巧奪人的 茶香龍脷球 Sauteed Macau Sole with "Dragon Well",師傅的炸功太棒,起球後再香炸的龍脷並無一點多餘油分,加上龍井茶葉更見清新開胃,水準極高,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進肚!吃完龍脷球,別忘記香脆的炸魚骨;而同上還有清香撲鼻的「聞香」杯,那陣幽香甜魔媽媽至今仍記得~


同樣精彩的還有 烏龍椰香太爺雞 Smoked Chicken with Oolong and Coconut,雞隻先加烏龍茶葉放進小砂鍋锅慢慢浸煮,充分吸收濃郁茶香後,再與椰子和黑蔗等食材一同熏煮,成為這味香嫩滑、並帶回甘茶香的佳餚。兩款茶饌都非常美味,非常適合春日享用;據知更多美膳還包括龍井野菌牛柳粒、白牡丹琵琶豆腐、綠茶芥香燒鰻魚,老饕真不能錯過!
 

吃完兩款驚艷的茶膳,甜魔媽媽先去哄小兄妹午睡,然後再回來享用 上湯雲腿絲浸娃娃菜 Baby Cabbage Simmered with Yunnan Ham in Superior Broth,清一清胃口。
 

吃完蔬菜,本來打算跳過 瑤柱桂花炒米粉 Rice Vermicelli Sauteed with Conpoy & Scramble Egg 直接吃甜品了,但這幼身米粉乾身彈身、每條都平均沾上金黃蛋漿,當拌以瑤柱絲吃美味之極!最難得是同時不油不膩,盡顯功架,於是忍不住又吃光了....
 

好飽,但甜品環節有 楊枝甘露併流沙豬仔包 Chilled Mango and Sago Cream with Pomelo, accompanied with Creamy Custard Buns,前者足料清甜,飽餐來一碗感覺對辦,而先前有得看、沒得吃的豬仔包更是甜魔媽媽殷切期待的甜點呢!
 

精緻可愛的造型之下,豬仔包身仍然能做到薄身軟熟,稍一撕開就是香濃流心的奶黃餡,味道上佳,絕對是既睇得、又食得的出色甜點,難怪迷到一眾大小男女。必點推介啊!
  

高雅舒適的環境、殷勤到位的服務、精緻出色的美食,加上 family & kids friendly的配套,令甜魔媽媽對 萬豪中菜廳 留下很好印象。特別一提,除了清新茶膳美宴,餐廳還有 精緻點心套餐 推廣(直至本年6月30日),每位低至 MOP 158,非常吃得過呢。


而在 萬豪中菜廳 旁邊、主打精緻自助餐的 Urban Kitchen,亦值得專程到訪。之後兩天再慢慢介紹吧~
 
澳門 JW 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 Macau
網址: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mfmjw-jw-marriott-hotel-macau/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WMarriottHotelMacau

萬豪中菜廳 Man Ho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澳門JW萬豪酒店1樓
電話:+853 8886 62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熟悉既豬仔包!你之前係咪都post過?: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好記性丫!
      之前o係廣州香格里拉都有差不多的豬仔包, 不過o個個成隻都係黃色, 同埋冇流心的

      刪除
  2. 咁正嘅一餐,真係專程過大海食都值得呀!

    小兄妹呢個造型好可愛呀,難怪甜魔媽媽被MC迷到暈得一陣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門JW同Marriot仲有幾間我好想食, 勁想再去澳門食架
      不過個d唔適合8歲以下小朋友, 要同老公專程去, 比較難就lu...

      刪除
  3. Caption Matthew之外仲有Caption Chloe喎,兄妹衫黎既
    豬仔包最後係咪俾MC清晒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都係organic baby的兄妹衫, 超頂癮呢

      唔係講笑, 兩隻真係KO左一籠4隻豬仔包!!!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