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妹妹三歲生日快樂!! 國金軒 Cuisine Cuisine 美妙生日午宴

今天是Chloe妹妹三歲生日,亦是兩兄妹開學大日子!當媽媽的真是百感交集,心情既開心又有點不捨,輕鬆同時又忍不住感慨:兩兄妹都大得快了~ 今天,先分享Chloe上學情況,然後又記載昨天最後假期、一家四口在 國金軒 的幸福生日午餐吧。

 
說過了,8月30日及31日是妹妹的幼適班,由家長陪同參加一小時的適應班。首天爸爸仍要上班,到昨天難得他上午有空,Chloe又不抗拒(大個女有話事權了!!),就由爸爸陪去學校。


如果沒記錯,兩年前Matthew的幼適班全是媽媽陪上的,今年爸爸能夠陪同參與,其實非常難得又高興的!至於Matthew及媽媽,當然也有送車/接車... 不過始終不夠爸爸情深煙韌!XD

首兩天的活動很簡單,一小時內就是唱歌、遊戲等熱身活動,然後就做手工/吃茶點,妹妹很害羞不太表達,但看得出她仍是喜歡上學,爸媽都不太擔心!
 
 
來到今天,兩兄妹轉為獨立上學了!不過Chloe上兩小時課程,Matthew就上足三小時,9月12日開始才回復一致。由於兩兄妹一起搭校巴上學,早上妹妹也沒有不捨,場面還十分溫馨!
 

更多上學進度慢慢再分享,接著就重溫昨天最後假期,一家人在 國金軒 的美妙午餐。由於 Chloe放學回來只是十點多,我們還有時間慢慢更衣再出發呢~


最近吹蠟燭吹上了癮,搞笑兩兄妹一來到竟然對住暖茶的蠟燭吹啊吹!所以這天喝的茶沒有很熱,真的多得兩隻馬騮了~ =P


我們一家都愛極這裡的精緻巧手點心,這天也是吃點心為主。首先是兩兄妹大愛的 原隻鮮蝦腸 粉 Steamed rice f lour rolls stuffed with prawns ($68),薄身白滑的腸粉包著鮮爽好吃的大蝦,兩兄妹絕不留情,數分鐘就將之K.O.了!


飲茶少不得吃蝦餃,這裡的 金箔筍尖蝦餃 Steamed shrimp dumplings topped with gold leaf ($66) 碩大飽滿,多摺的澄皮薄身剔透,緊緊包圍鮮爽的蝦肉,形味皆極美,值回票價!
  

除了蝦餃,燒賣亦是兩兄妹所愛,兩兄妹就瓜分了一整籠 鮑魚鮮蝦燒賣 Steamed minced pork dumplings with abalone and shrimp ($66)!爸媽分到的,就是面層的鮑魚,也不錯了~

  
繼鮑魚,也重溫了 雪山菠蘿叉燒包 Baked barbecued pork and pineapple buns with crystal sugar ($63/3件),香脆鬆化雪山包,內藏國金軒馳名靚叉燒,仍舊是出色高水準,值得推介!
 

「包」興未艾,接著又有 南翔小籠包 “Xao Long Boo” Steamed Shanghai style soup pork dumplings ($52);小籠包做到皮薄汁鮮,不過由於個子較大,挾著要特別小心才不會穿啊!


當然少不了妹妹大愛的 鳳凰流沙包 Steamed salty egg yolk buns ($46),中間奶黃實在太香濃誘人,美味程度是Chloe一人獨吞三隻!吃到餘下少許奶黃才將包子轉贈媽媽,真有心... =P

 
兩兄妹大致吃飽了,論到滿足大人;蝦腸一早給兩兄妹吃光,又點一份 蘆筍珍蚌帶子腸粉 Steamed rice flour rolls stuffed with scallops, clam and asparagus ($72)。同樣是味帶鮮甜的海鮮腸粉,這份腸粉中加了蘆筍及菇菌,吃來多一分清爽感,十分可口。

 
老公愛龍蝦,也點了 芝士龍蝦煎鍋貼 Pan-fried lobster and cheese dumplings ($82);飽滿香煎鍋貼內,藏有鮮甜龍蝦肉及芝士餡,吃時可添上額外芝士汁,令味道更香濃;鍋貼底還有伊麵,組合迷人尤得Matthew歡心,昨晚沖涼時為食囝還在提起「幾時再去食呀?」XD


其實在一系列新點心中,甜魔媽媽最愛是 花膠鱈魚扎 Bean curd sheet rolls with fish maw and cod fillet ($66):師傅真是鬼才,竟想到以薄滑腐皮包裹滋補養顏花膠、鮮嫩美味鱈魚柳,以及邪惡又美妙五花腩;吃完這個,真的對坊間的雞札不顧一屑了~


最後一款點心是 魚米雞粒咸水角 Crispy glutinous rice dumplings with diced chicken, dried shrimp and dried squid ($48),成品熱脆軟糯、不油不膩很好吃,唯一要小心別熨到嘴皮!
 

這裡點心散點不便宜,不過質素實在高,物有所值;如果食量大的,可以選擇平日中午 All you can eat dim sum ($328/位),上面大半數點心都包括在內了!
 

選擇散點的我們,最後再加點一份 國金炒飯 Fried rice with foie gras, barbecued pork and shrimps,炒飯粒粒分明,更妙是一吃之下油潤香馥,因為除了蝦仁、叉燒、蛋絲,大廚又加了不少鵝肝去炒,那份油香滋潤提昇了每粒飯的滋味,太美妙了!
 

飯後,還有公關朋友安排的美美生日蛋糕驚喜,同時補祝媽媽及預祝Chloe生日,太感動了!蛋糕是來自樓下 COCO 的 Jivara Delight,紅艷艷的外層外,是妹妹最愛的朱古力慕絲、朱古力海綿蛋糕,質感柔滑可口,加上莓子夾層後、滋味香甜中見清新,太令人滿足了~
  

最近幾天眼瘡發作,這天也載上眼鏡免得嚇人;然而這情景太高興了,也來一張合照吧~


還有媽媽及小兄妹的合照;沒錯,很多人都說大眼大鼻的Matthew是爸爸餅印,Chloe則較似媽媽(但靚很多!!),不過當Matthew一笑,那香蕉眼又與媽媽似到十足十呢~ ^_^
 


最後,順帶分享個多星期收的 國金軒月餅:今年包裝很美,口味包括迷你奶皇月餅、酸甜別致的玫瑰醬洛神花迷你月餅,以及不太甜的有機龍舌蘭蜜蛋黃低糖白蓮蓉迷你月餅。除了奶黃月餅比較常見,後兩款都各有特色,紅粉緋緋的玫瑰醬洛神花月餅尤其漂亮迷人!
 
 
之後還有多頓妹妹生日飯,以及月餅分享。再次慶幸妹妹上學了,可以慢慢寫囉~ =)
 
國金軒 Cuisine Cuisin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電話:2315 5222

COCO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地下
電話:2315 5566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兄妹手拖手搭校巴,感覺係好温馨呀!

    能夠得到妹妹大力捧場,奶皇包一定好出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sweet, 不過要等9月12日開始先可以一齊放學, 好期待~

      奶黃包好香濃架, 當然最好味都係明閣。下次妳返黎一齊去飲茶 :)

      刪除
  2. So sweet family! Happy birthday to Chlo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好期待9月12日後的自由時光~~~ ^^

      刪除
  3. 回覆
    1. 雖然累D辛苦D, 不過小兄妹的出現真係帶來好多快樂同甜蜜回憶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