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品味心情 🍴 Shangri-La 香格里拉 🍴 隆重推出The Table 尚桌

又到星期一,大家心情怎樣?Blue Monday 沒精打彩?連夜投票後疲累不堪?甜魔媽媽卻是十分興奮;與選舉無關,也不是因為小兄妹又上學,而是今晚終於可追看《步步驚心:麗》第4集!而不管是甚麼心情,現均可輕鬆選擇合心餐廳,因香格里拉集團新出了 The Table 尚桌


上週二甜魔媽媽很榮幸,有幸受邀出席傳媒發報會;活動在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8樓池畔舉行,抵達時正是最美麗的 Magic hour,配合璀璨繁華的夜中環美景,以及場內充滿動感的表演,充分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活力。


對了,活力 (Upbeat) 正是 The Table 尚桌 網站內,以心情選擇餐飲的指標之一;另外幾項指標還有悠閒 (Chill)、冒險 (Adventurous)、優雅 (Elegant) 及親密 (Intimate),讓大家在菜系以外,也可以按心情選擇美食,實現品味心情 (Feed your Mood)。


The Table 尚桌 除了將香格里拉酒店集團的餐廳分門別類,更重要是成為 Golden Circle 金環會 常客獎賞計劃的延伸,讓會員除了住宿,也能在餐飲消費上累積獎分:每1美元合資格消費就可賺取 1-1.5獎分,每10獎分就可兑換美元$1-1.25餐飲消費額。其他權益還包括:受邀參加當地專屬活動、僅供會員專享的當地特色餐飲服務和體驗,甚至是免費獲贈招牌小食等。


一早身為 Golden Circle 金環會(完全免費申請)會員的甜魔媽媽,聽到這消息,當然樂透了:我們家愛旅行,但只有長假期才能出遊,但有了 The Table 尚桌 後平日去香格里拉吃 buffet、嘆下午茶都可以累積獎分了!


心情大好快來喝兩杯吧!Upbeat 的場內供應著港島香格里拉酒店首席調酒師 Balazs Molnar 準備的特色 Cocktail 及 Mocktail,源源不絕奉上;美景配上美酒,令人忍不住 Cheers!


同時場內還有由成員酒店 Hotel Jen Hong Kong 的 Chef Sunny Tse 準備的雞肉及牛肉沙爹、巴東牛肉配手抓餅、新加坡金杯及蝦片;食物新鮮製作,新鮮度及美味度都是滿分啊!



但以上只是開始/前菜。為了令我們更深刻體驗「品味心情」,當晚我們接著抵達悠閒 (Chill) 為主題的房間內,繼續享受更精緻的頭盤美食!


進到房內,大家即為那悠閒中帶神祕冰感的佈置而迷到!特別是那鮮花佈置及羽毛檯內及椅套,整個 set-up 都太勾魂奪魄了!


要讚這牛油好好好吃... 花了好大的意志力才沒將它清光!特別致情迷牛油的同道中 (肥) 人:這款牛油可於港島香格里拉的 Petrus 品嚐/重溫到~


這晚迎合 Chill 主題的頭盤是 Chilled Avocado and Lychee Soup, Salad of Crab, Lime, Chilli and Oscietra Caviar 牛油果荔枝凍湯配蟹肉沙律及魚子醬,蟹肉與牛油果從來都很合拍,但當配上荔枝凍湯,即產生異想不到化學作用,就像解樹臨到高麗... 劇情又上腦,對不起!
 
   
清新脫俗的菜式,配以清純可喜的 Koshu, Hishiyama Vineyards, Grace Winery, Japan 2014 白酒,更加相得益彰。特別一提,菜式是由即將開幕的 Kerry Hotel 嘉里大酒店 Chef Matthew Bennick(好名好名,哈哈)炮製,令人加倍期待這五星酒店的誕生!


然後,我們又移到冒險 (Adventurous) 主題房間享用首道主菜!場內佈置又是一絲不苟,除了燈光、音樂也迎合主題,細心看看連侍者的服飾也跟著主題變換,完全是做足一百分!



來到這區,飲品及食物都特別大膽:先品嚐 Balazs Molnar 為大家精心炮製的米酒 Cocktail,這晚發現他是鬼才,將米酒獨有的甜香發揮得淋漓盡致,成品清香、和諧柔美,超好喝的!
 


食物環節,則由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藝高人膽大的莫傑強師傅擔任大旗;這晚他炮製了 Oven-baked Sustainable Cod Fillet and Pan-fried Glutinous Rice with Egg, served with Mandarin peel, preserved clam and Fish sauce 烤鯧魚香蔥金絲糯米飯配陳皮蜆介魚汁。


很欣賞莫師傅以蜆介製作菜式的勇氣,更佩服他對醬汁的駕馭;他製作的蜆介魚汁,味道鮮甜完全不腥,成功將肉嫩香甜的鯧魚,以及香口香蔥金絲糯米飯襯托得更加美味。太強了!
 

還未完呢!之後我們又移師到優雅 (Elegant) 主題房間,於瑰麗玫瑰紅環境下,繼續享受第二主菜。



如此優雅又浪漫的環境,怎能少得紅酒?這晚品嚐了以優雅、少眾、高質見稱的 Vosne Romanée, Champs Perdrix, Domaine Audiffred, 2012,實在是心神皆醉啊~
 

菜式是由 Petrus 主廚 Chef Ricardo Chaneton 炮製的 Roast Mieral Pigeon, Chestnut Textures, Roscoff onions and Black Truffle 烤法國乳鴿配栗子、洋蔥及黑松露,不知他施了甚麼魔法,乳鴿肉嫩味甜之極,更迷人是那輕甜柔滑的栗子慕絲,加上無花果及黑松露,超好吃!


而當最後移到親密 (Intimate) 主題房間,心情開始不捨,因為知道這趟品味之旅去到尾聲了~


我們除了品嚐甜蜜的 Guanja Chocolate Cream, Cherry confit, chocolate sand dough and raspberry sauce 法式朱古力忌廉配車厘子果凍及朱古力曲奇,又喝了 Coteaux du Layon, Château de La Rouerie, Loire Valley, 1990 的甜酒,是酒精加上朱古力作用嗎?聊的特別多。
 

完美的一晚,以精緻甜美的 Petit Fours 作結,感覺不能再美好了。非常感謝香格里拉集團的邀請及出色安排,也期待與大家及 The Table 尚桌 一起踏上更多美食之途!
 

Shangri-La Hotels and Resorts
Website:http://www.shangri-la.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hangrila/
Click for Golden Circle 金環會
Click for The Table 尚桌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 Island Shangri-La, Hong Kong
地址:香港中區法院道太古廣場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嘩嘩嘩,無論啲環境同食物都靚到嘩嘩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的反應都真係好似玩黑白芝麻咁...「嘩嘩嘩」!

      刪除
  2. 每個房間嘅佈置都好impressive,充滿驚喜,未食已先加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先準備功夫固然一流, 最佩服侍者同音響仲要換衫/及時轉音樂, 來配合整個主體, 超專業又認真!!!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