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半島28樓的日光 : Twinings 川寧調茶大賽得獎作 + 星座Cocktail

今天是萬聖節,內容卻是講茶;但主角不是半島下午茶,而是貴為英國皇室御用茶 Twinings 川寧的多款 Tea Cocktails / Mocktails。是的,上週四甜魔媽媽很幸運,能在高層靚景的 Felix,邊寫意嘆下午茶,邊欣賞川寧調茶大賽得獎作,之後更有機試調星座 Tea Cocktail,好玩又好喝!


第三次來 Felix 了,要知道這裡平時只在晚上開放,即使盛夏,也最多抓住日光的尾巴來嘆 Happy Hour;像這樣日光之下享受半島28樓的日光,還嘆下午茶,純是包場獨有的福利!


昔日尖沙咀一帶那有那麼多高樓大廈?這裡的景色是冠絕同區了。現在新的商場越建越高,不難找到望到更高更遠的景色,然而這百葉簾的設計,卻有絲絲神秘美之效,令人顛倒。


焦點回到是日主題:川寧茶早前與香港調酒專業協會合作舉辦「川寧調茶大賽 Twinings Tea Cocktail Competition」,參賽者以川寧茶調配出一款Cocktail及Mocktail,活動這天我們就有幸欣賞冠亞作品製作過程,並試味!


正式開始前,給大家一點背景資料:Twinings 出口超過115個國家,每年有70億杯川寧茶被消費,每秒被喝掉222杯川寧茶。多款口味中,甜魔媽媽特別喜歡 Earl Grey 及 Lady Grey(輕柔一點),而後者正正也是冠軍作品的使用茶呢!


開始示範了,一眾傳媒及博客朋友都紛紛湧到台前拍照!首先由 Hong Kong Jockey Club 的 Dextor To 教大家如何以士多啤梨香芒花草茶、羅勒、青葡萄、玫瑰糖漿及檸檬汁,調製不含酒精的 Romance。


只見 Dextor 手到拿來,將茶冷卻後連同羅勒、青葡萄及其他材料,放進調酒器加冰搖勻,經灑器後倒入馬天尼杯即成。他還製作了多份小杯裝讓我們試飲,成品非常清甜滿有果香,好好好好喝呢!


接著到冠軍小鮮肉,不是,是來自 Bao Bei 年僅23歲、年輕有為的袁𠗕傑,為大家示範如何用 Lady Grey 女伯爵紅茶、黑刺李琴酒、蘋果汁、白葡萄汁及蛋白,調製 Captain Grey。


除了蛋白要經兩次搖勻(第二次要經冰),其他材料都是放進調酒器快速搖勻,直至起霧就可。之後加進起泡蛋白,一起倒進寬口香檳杯再加裝飾就告完成。


這杯 Captain Grey,口味也以清甜柔美為主,出品帶淡淡茶香、酒味不重,較醉人是蛋白的部份,酒香較為濃凝。作品如此具層次感,難怪奪冠!


如果以上得獎作有點太難,這天兩位大師還炮製了一系列簡易的12星座Tea Cocktail,除 Twinings 茶外只需1-2款額外材料,製作方法也非常簡單,這天媽媽也試製了天蠍座特飲呢~




天蠍座特飲的材料只有兩款:Earl Grey 伯爵紅茶,以及奇異果糖漿;在小鮮肉,不,是袁師傅教導下,我們先各取3-4粒冰,加茶,最後倒進奇異果糖漿就是。是不是超簡單?



其實這杯底部綠悠悠的飲料,有點 Halloween feel 呢!完成作品,要致真.天蠍座老公!


忙了一大輪,是時間好好坐下嘆茶了~ 排過樓下 The Lobby 半島高茶的朋友,都知道那條人龍有多長... 多年前排過等了個多小時才如願,這次卻不用排不用等,兼有美景太爽了!


早前的 Tiffany Blue 下午茶美得令人怦然心動,然而大概是粉紅十月關係,這天吃的下午茶以粉紅色調為主,也一樣很美又很夢幻~



一連拍下多張照片後,我忍不住要開餐了!下午茶以三層架托起,最底下是鬆餅、鹹批;中層是三文治及鹹點,最頂層是粉紅甜點。我們由下至上逐層品嚐。


隔了多年重溫半島的鬆餅,個子巨大、鬆脆潤澤,塗上柔滑的濃縮忌廉,以及香甜的士多啤梨果醬同吃,滋味太美好了!後面的三文魚籽吞拿魚撻也熱暖酥脆,鮮香美妙。


中間最喜歡藜麥乳酪杯,柔滑得來又帶口感,很有趣;同上三文治及軟包也不錯。


最後是紅粉菲菲、漂亮可人的甜點;最愛是前方的輕忌廉夾餅,漂亮輕甜的脆餅夾著超滑溜的輕忌廉,口感一絕;鬆香的粉紅泡芙內藏酸甜清新的紅莓吉士醬,也討喜。


同樣有紅莓夾心的,還有粉紅圓撻;加上味道最香甜的粉紅馬卡龍,這個下午太甜蜜了!


最後一提,這天品嚐到的得獎 Tea Cocktail / Mocktails 將於11月至明年1月在半島酒店 Felix、富豪香港酒店、富豪機場酒店、中環 Bao Bei 及 觀塘浦東 (East Lounge) 供應。茶迷不妨一試啊~



Twinings Hong Kong 川寧香港
網站:http://www.twining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winings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都鍾意飲Twinings嘅茶(caffeine free herbal tea),貪飲完佢d牙都無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反而鍾意個afternoon tea多過D茶 :P
      不過成個workshop真係好玩,D tea cock/mocktail又好飲,真係多謝Twinings呀

      刪除
  2. 回覆
    1. 小鮮肉同scones都太正了!
      P.S. i mean his tea mocktail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