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 ❤ 阿一海景飯店 Ah Yat ❤ 米芝蓮Matthew五歲生日飯

來到週末,趁有時間好好整理補記Matthew的幾頓生日飯~於週四的正日生日夜,一家再訪 尖沙咀 阿一海景飯店,事隔數年,動人海景及美味鮑魚菜式沒改,妹妹卻由肚中塊肉長成小小美人兒,Matthew也由歲多豆丁變成5歲大隻仔,感覺幸福同時又有點感觸啊!


越來越覺得自己是超級長氣阿婆級,最愛懷念小兄妹小時候的片段;介紹這頓晚飯前,強烈建議大家重看三年多前在同一地點的美好午餐(按此收看)。那時2歲未滿的baby Matthew真的超可愛!不過就算大家偷懶不看,霸道媽媽也將其中幾張最愛照片貼在文末,哈哈~


那時阿一貴為米芝蓮2星餐廳,大受歡迎;現在仍然是米芝蓮一星餐廳,初到時感覺有點冷清,後來也幾乎滿座,超美開揚海景及水準食物自然是重要原因。





主打鮑魚的阿一看似名貴,其實晚市套餐遠比預期化算;視乎鮑魚貨色質素,像我們吃的南非鮑套餐,折後不過$645/起,想豪一點同時品嚐魚翅、龍蝦、鮑魚、燕窩的話,則$1648起,但為響應環保,大家還是盡量別選吃翅吧~


兩口子都吃套餐,小兄妹就散點兩項食物。先來前菜小吃,仍有微咳的我沒敢吃花生,酸爽微帶辣意的健康木耳倒是吃了很多,非常開胃!


然後是 蜜汁叉燒伴滷水法國鵝肝 Barbecued Pork accompanied with marinated sliced Foie Gras with Chinese Herbs,想不到這裡的叉燒肥瘦有致、蜜味豐富很好吃,水準很高;滷水法國鵝肝完全無筋、質感滑溜又鮮香不鹹,沾上叉燒蜜汁更是神來之筆,很美味!



給小兄好散點的 福建炒飯 ($188) 也上檯了,成品是可見的超足料,一碟可分出滿滿四碗,除了冬菇小兄妹不愛,其餘都乖乖的吃清光了~



起初擔心大食Matthew不夠飽,又點了 香煎銀鱈魚 ($220),後來發覺不點也完全夠吃,而且銀鱈魚沒預期的嫩滑,有點失望;不過同上的西蘭花及沙律醬深得小兄妹歡心,也不錯啦。


繼續兩口子的美味套餐,這是 釀焗鮮蟹蓋 Baked stuffed Crab Shell,香噴噴又熱熨的外層打開,中間是鮮甜蟹肉及清甜洋蔥絲交錯,淨吃或點醋都無比香口美味!



然後到 紅燒原隻吉濱鮑魚配波蘭鵝掌唐生菜 Braised whole South Africa abalone with goose web and Chinese lettuce,鮑魚肉質很腍滑,味道鮮香但略為鹹了些,要陪著爽口清甜的唐生菜吃;反而鵝掌軟腍入味而不糊爛,口感與味道都很優。


以上的食物都是位上,其後的小菜到炒飯(小籠包除外)都是原個菜上,再到旁邊分妥然後再呈上,整個流程及服務均令人十分稱心。


必須大讚這味 紅酒燴牛尾 Stewed oxtail with homemade sauce and red wine in casserole!牛尾炆得很腍很入味、膠質盡出,每口都是鮮香軟糯,滋味超棒更勝鮑魚;連配菜的薯仔也特別好吃,非常值得一試!


然後是現在少見的懷舊菜 生汁龍鳳卷 Stir fried shrimp rolls and chicken rolls filled with Yunnan ham and celery,簡單來說就是沙律汁炒蝦卷及雞卷,兩款肉卷厚薄有致,既有口感又亮分帶出沙律汁的酸甜開胃,再配上飛魚籽更添口感,又是非常好吃!


然後是位上的 南翔小籠包 Steamed Shanghai minced pork dumpling,這大概是全餐中最失望的菜式,始終小籠包太大了,湯汁不可能多,底下還深深烙印上紅蘿蔔片的味道,不能讓我喜歡。


還好最後這 招牌砂窩炒飯 Ah Yat Signature fried rice 又爭回一口氣。炒飯真的以大砂窩呈上,之後在檯邊分飯時已經香到不行;飯粒分明,滿滿的配料包括鮮蝦、叉燒、瑤柱,每口都是鮮香,明明很飽也照樣吃清光了~


最後還有 蓮蓉西米焗布甸 Baked sago pudding with lotus seed cream,出品既香又滑兼有甜蜜蓮蓉餡芯,是飽餐後最美好的結尾,不過之後還有生日蛋糕喔~


好像一直沒有給Matthew出場,好吧,五歲大個仔、又高又胖又壯的豬仔,這天滿5歲了!一如當取名的原意,"Matthew, the present from God",聰明精怪、又天真善良的豬仔,真的就如上帝的禮物,豐富了我們一家的生活,帶來無限歡樂及甜蜜!爸爸媽媽都愛你~


雖然有時你性格太急躁,脾氣不太好,爸媽不得不對你惡一點,但心底也是想你好!特別妹妹常常也以你為瞻,爸媽對你的管教更加要嚴一點,希望你明白啊~


很欣慰的你,爸媽知道你也非常非常的疼愛妹妹。「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愛,由天父而來,傳到兩丈妻,再延伸到兩兄妹,實在微妙又令人感恩~



當晚片段分享完畢,之後也忍不住重貼舊相:重看大肚媽媽與小Matthew的互動,再一次忍不住驚嘆:Matthew你真的好可愛啊 ❤❤❤ 




美好的一夜,就此結束;下次再來,不知又是幾時?據知今年港澳版米芝蓮將於11月9日揭幕,希望阿一也會保持佳績吧~



阿一海景飯店 Ah Yat Harbour View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9樓
電話:2328 098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時間過得真係快,Matthew咁快5歲啦,祝佢生日快樂、快高長大、健健康康!

    回覆刪除
  2. 真係唔好意思,須然Matthew先係主角,伍Chloe著了件衫實在太搶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已經特登唔提,但一連2篇的Matthew生日飯妹妹都實在太搶鏡了!!!!!

      刪除
  3. 一家四口真係好溫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生了兩隻小魔後勁忙勁殘,但生活真係充實甜蜜了好多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