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約他去堅尼地城 ❦ Bistro Du Vin ❦ 親切地道法式小餐館

差不多整個十月的週二四,Matthew放學後都要留校練歌,九成九的時間,都是媽媽親身到幼稚園接放學。遲吃飯加上唱歌消耗體力,Matthew常常喊餓,又表示很想到外邊用餐!趁本週三約了好友西環下午茶,便帶上為食豬,下午茶後又再吃頓法式晚餐才回家,超滿足~


不能小看小朋友的記性及觀察力,Matthew一出地鐵站,就發現自己去了前所未到的新區域,興奮不得了!首頓在金記冰室堅尼地城新店嘆茶,對於自己的蛋牛治及支裝維他奶也很滿意,媽媽則繼續迷上咖哩撈,然後逛一逛幫助消化,又要到 Bistro Du Vin 晚餐~


Bistro Du Vin 座落於爹核士街,靠近海傍,由門面、家具、餐桌佈置以至音樂,整體氛圍均流露經典法國餐館特色,洋溢既親切又地道的巴黎小酒館風情。


很喜歡它以黑板羅列每日精選及時令海鮮美饌,非常有巴黎地道餐館的風味呢。店名的 Du Vin 代表餐廳對美酒的重視,有著豐富的勃艮第佳釀。



好奇Matthew在門外拍照留念後,進到餐館內又興奮大叫:嘩,咁靚嘅!原來店主特地由法國跳蚤市場,買入不同的裝飾品,帶來別樹一格又滿有文藝氣息的法式風味~
  


開餐了!吃飽了下午茶關係,首先上場的麵包籃沒有即時幫襯,直到鵝肝醬、牛骨髓上場,才忍不住重新寵幸它們~


第一個頭盤 Les Entrees 是 Duck Rillette (法式鴨肉醬),加上餐廳自家製的法式肉批 (pates)、鵝肝醬及雜錦凍肉 ($470)。雖是全肉/內臟的組合,卻因全部都鮮香味美,十分挑動食慾,令原本不想碰的麵包也吃起來了;其中最愛甘香馥郁、質感滑溜的鵝肝醬,很美味!


第二道前菜是 Escargots on Bone Marrow, Herb Butter ($200),法式焗田螺相信大家都吃過,不過拌著牛骨髓吃才是第一次,效果超香又滑;加上香草牛油,令原本膩滯的牛骨髓也變得易入口,人來啊!又要添麵包了~



然後是 Mussels in White Wine ($220),蜆隻個子小小,卻非常鮮甜又嫩滑,吃後齒頰留音,故此一吃就是十多廿隻!邊吃蜆邊喝杯法國氣泡酒,感覺更妙~
 

除了最先的凍肉拼盤,之後兩款食物Matthew都未懂欣賞,就自己一個作畫。下圖是他畫的忍者龜及忍者龜漫畫,畫功及創意均讓媽媽好生佩服呢!



開始主菜,首先是 Roasted Lamb Rack, Vegetables A La Provencale ($280),圖是加大5-6倍的多人分享版本。羊架肉很香口又柔嫩,微羶很易入口,連Matthew試了一口也要encore;同上的雜菜更是清甜又多汁,拌上芝士更添香口美味,整個組合非常棒!值得推介~



另一主菜是 Soy Glazed Iberico Pork 'Pluma', Haricot Verts ($230),黑毛豬吃來有種肉乾的甜香,不過鮮彈多汁很多,味道也不錯的;底下的黑松露薯泥更是Matthew至愛,明明吃飽也要來爭!


太飽關係,這晚只試了兩款甜品,首先是 Pink Tiramisu ($75):別給美麗的名字騙到,除了層次感豐富及有手指餅,這甜品實在與傳統 Tiramisu 沒任何關係,不過中間的雲呢拿雪糕+紅莓雪葩的組合實在清新討喜,加上賣相極美,自然成為甜魔推介!
 

更加不能錯過是 Madeleine ($80),貝殼蛋糕吃得多,但新鮮即點即焗只在這裡吃到;熱暖的蛋糕外脆內軟,吃來帶淡淡檸檬清香,非常可口!當配上同上甘濃柔滑的朱古力慕絲,又有另一番甜蜜滋味;即或攤凍再吃,也仍然美妙,果然是全城最好 Madeleine!
 

據知餐館新出午市套餐,逢星期一至五,兩道菜$118/三道菜$138,逢星期六至日,兩道菜$138/三道菜$158,相當抵食,加$20更可享 Pink Tiramisu,附近住/工作的朋友可來試試!


兩母子愉快又滿足的拍拖夜結束,見到Matthew滿足的笑容,才讓媽媽(與妹妹)週末的澳門之旅沒那麼內疚!詳細原因及旅遊細節,留待下週慢慢分享吧~
 
Bistro Du Vin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D號舖
電話:2824 301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真係癲好食,連同上的朱古力慕絲都一樣癲好食!

      刪除
  2. Escargots on Bone Marrow呢個組合真係令人又愛又恨喎!

    又,Matthew嘅畫功真係好好,畫乜似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直令人頓時正義感大發,要滅絕奸惡!
      好慶幸Matthew(仲有妹妹)畫畫完全唔似爸爸呀~ :P

      刪除
  3. 可以跟男神吃下午茶真榮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位男神乖左好多,媽媽依家都好enjoy同佢出街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