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好動Matthew篇 ☼ K3最終回親子旅行 ☼ 沙頭角農莊

滿了三歲半的Chloe雖然可愛,但有時也挺可惡,如主動撩哥哥打架(詳情請見 M&C Facebook),又常常搶哂鏡!上週五,難得學校舉辦K3親子旅行,雖然路途遠、時間長、體力消耗超大,但媽媽也決定陪Matthew參加,兩母子渡過好玩又難忘的一天!


仍然十分記得Matthew K1的親子旅行在 大埔海濱公園,K2卻忘了原因沒去(有可能是出水痘),來到K3最後一次機會,當然要把握。當日一早8:30am就要在學校集合,校巴又不開,要比平日更早出門;另一方面還好有姐姐,才不用再提早送走放假的K1妹妹!


這次地點是只接收團體預約的 沙頭角農莊,大人收費$180,小孩也要$145(連學校來回旅巴及午餐),收費不低,不過去到發覺地方真的挺大,逛的地方也多,的確是親子玩樂好地方。事實上,當日除了Matthew的幼稚園,也有另外一間幼稚園來旅行,園內非常熱鬧呢!





由這路牌也大概可見農莊的分區:
田園區-有機種植場、招財貓館、農莊花園、姻緣樹、水耕作、火車博物館、稻米田
園林區-沉香園、動物天地、羅漢松園
海洋區-紅樹林、奶樽餵錦鯉,以及額外活動區


K3學生、家長及教師一共分為三小組,我們組在導賞員帶領下,先經過自然種植場,去參觀紅樹林。這裡主要是沙頭角的原居民自家農場,沿路有不少農作物,也有不少野花開放中。


路經很多大紅花,導賞員說到是兒時天然的甜品,童年時摘食紅花的回憶馬上浮出來了!不過導賞員說,現時土地污染嚴重,他們自己也不敢再吃了... <- 是打自己嘴巴嗎?


途中又有養魚池,Matthew忍不住跑了去合照~



不知怎地還有鯨魚骨,這應該只是魚餃,還隱隱帶一陣腥味,真是好大的個子啊!


差不多到紅樹林區了~ 在導賞員介紹下,認識了紅樹的種子,它們一旦掉到沙土,24小時內就會及芽並抓住沙地,以這樣方式繁殖下去。




給Matthew拍照留念後,又折回去一個更大的魚池,看餵龍躉去了!!!


平靜的池水下,原來住了很多尾又胖又大的龍躉。導賞員一拋下小魚,牠們馬上就來爭食!識睇的,當然要看片了~



之後去另一邊看12生肖石像(好動Matthew當然要找回自己的兔生肖),以及參觀大炮、直升機、坦克等等模型。



這隻馬騮,不、這隻兔仔,實在是太活潑了,每款模型都要去爬爬坐坐;不過也不只他這樣,基本上同校的學生都很活潑,的確是間 Happy School!






去到這張,真的太過份了!!!!! -_- 要給人趕下來了~~~~~





瘋狂拍照後,又去了奶樽餵錦鯉,園內人員將飼料稀釋放進奶樽 ($10/支),讓小孩試餵錦鯉,魚兒就像在像奶一般,是挺有趣的,媽媽也拍了片給大家看!




之後去逛植物區,那時天氣開始很熱,大家都脫了外套,外套拿在手、所以拍的照片沒之前多,其中區內較感興趣是大樹菠蘿幼苗,以及園內特多的蝴蝶!



繼續前行又到動物區,養的動物包括:形珠雞、孔雀、鵝、山羊、兔子、駝鳥,小孩又可以買生菜 ($10/包),去餵動物!除了形珠雞、孔雀不愛生菜,其他動物都會吃的!






途中,見到一架很舊的廢棄荃灣廣場巴士,依稀記得,舊日商場舊標誌的確如此!


大家都逛得很累又餓了,是時間去午餐啦!園內午餐原來還有分自助餐、燒烤、盆菜,學校這次預訂的是盆菜,由於翻熱需時,飯前我們就一起製作茶果~


其實粉團已經搓好,我們只需搓出想要的模樣,就可以拿去蒸熟。下圖就是Matthew的米老鼠及媽媽的Y字,以為這樣簡單不會出錯啦,結果...


盆菜時間,內容及味道都不過不失,份量倒是挺多的,加上白飯任添以及每位一支清水,一檯12人吃絕對飽足有餘!


盆菜後,方才製作的茶果也蒸好了,剛好當是甜點!雖然,賣相實在不太吸引啊....


吃完飯,把握最後機會去逛招財貓館、農莊花園、水耕作等地區。


老實說這時媽媽已很累了,但Matthew與同學仔還是全程又跑又跳,我真的太佩服了!


關於水耕早前在 JP Garden 內認識了不少,主要好處是減少害蟲/細菌侵襲(不過這裡的防菌/隔離一點不嚴格),可以減少農藥使用,達至有機種植效果。


園內有種植士多啤梨,也有出售原盒士多啤梨 ($30/盒)、不同種類花茶、蔬菜、菜乾等等,不過時間緊逼,我們沒買而要趕去集合了!


最後活動是親子唱遊時間,雖然Matthew也有乖乖跟指示唱歌、跳舞,但媽媽知道他一副心思都放在後面的巨大彈跳城堡去了!


拍一張Matthew與班內第二高/壯的同學的背影合照,由照片可見,Matthew真是全方位的巨肥豬仔!


最後餘下20分鐘自由時間,Matthew馬上跑去排隊玩彈床。$40/10分鐘,每次進差不多30小孩,這生意真的超好賺!但當父母的,能拒絕孩子的要求嗎?


進場了!見到Matthew超興奮的跑來彈去、爬高爬低,一副超開心的樣子,媽媽也覺得值回票價了~~~





玩完再急急上回廁所,也是時間回程了!由手機可見,這天步行了8.2km,超累,媽媽一上車就睡了!Matthew卻竟然一直high到回家才睡,超強,我想是自己真的老了... 無論如何,很慶幸在豬仔的幼稚園生涯,留下一段美好豐富的親子旅行回憶,love you always~


沙頭角農莊
地址:香港新界沙頭角塘肚村30G
電話:2655 9661 / 2655 9141
網址:http://stkfarm.com/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看到"兒時的天然甜品"我在想,小時候也聽過這番話,心想這應該是很久遠以前的事吧,一看照片,果然沒錯,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無咁多花款甜品,真心覺得大紅花好好味,成日唔忍心但又忍唔住,一次食好多朵! :P

      刪除
  2. 聽到有位家長爸爸話:生劏大龍躉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生猛活潑,想食都好正常,不過劏魚我要行埋一便啦

      刪除
  3. 農莊好多活動!對呀,小孩應該跑跑跳跳,但辛苦了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度親子旅行好開心架,但之後堅係散左...
      好在無貪心的埋Chloe來參加!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