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緣聚 YOHO ✶ 霸王川莊 Sichuan House x 少爺啤 ✶ 辣得過癮

本週與 YOHO Mall 及辣局都很有緣分,繼週一的 王子私房菜 及週二的 臥龍正宗成都麻辣火鍋,週三中午又與辣友來到 YOHO 新翼的 霸王川莊,大嘆多款火辣辣的美味菜式,加上少爺啤助興,簡直是寫意盡興不得了!


上回到訪 Outback Steakhouse 時,已對同層的 霸王川莊 虎視眈眈,所以辣友一提出在這裡搞局,馬上舉腳贊成;又,因為這頓吃在麻麻地的 臥龍成都 之後,更覺食物高質出眾呢!

在寬敞舒適的新場坐下,除了幾位熟悉的好朋友,也有新認識的朋友,大家一起盡情吃辣、大啖喝酒,好不愉快!又,照片拍於下午茶時段,晚上要來吃,還是訂位較好。




喝一口味道清甜、解辣一流的 八寶茶 後,涼菜很快上檯了。首先是 雙味秋葵 ($78),分別由抽乾的秋葵及新鮮秋葵拍擋上陣,前者配上甜辣醬,後者襯以香醋,一清一濃,都很開胃。



接著又有 川北涼粉 ($48),好久沒吃這粗厚的粉條,心中竟然有幾分感動;粉嫩爽滑的口感,配上香又辣的醬汁,非常刺激食慾啊~也很喜愛 甜華梅小紅茄 ($18),小小一粒非常清甜,加上話梅的酸甜香氣迷人之極。


同上又有 YOUNG MASTER 少爺啤的 手工啤體驗套裝 ($65),內容包括咸檸啤、少爺皮爾森,及黑麥在木各500ml,風味各異但都冰涼好喝,解辣一流!


最後一款前菜是 老家糖醋小排骨 ($62),甜又酸的滋味十分討好,而且勝在肉不太多,不會飽滯。


開始主菜環節,首先品嚐 南充特色酸菜魚--桂花魚 ($298);菜式份量非常巨型,連湯帶魚及碗,共有20磅之多,配菜可以自由選擇,這天選的薯粉,據稱專程由四川運來,非常認真。


由於所用酸菜不算太酸,酸菜魚味道不太濃烈,鮮鮮滑滑的,可配帶咸檸清新口味的咸檸啤,又或是槐花味突出的少爺皮爾森,相得益彰。


接著挑戰又是重量級的 成都水煮魚片--桂花魚 ($298),火辣辣的紅湯配上厚薄得宜、充滿口感的嫩滑魚片太棒了!四款配菜中,選了粗薯粉、窩筍、芽菜及超滑腐皮,全都很稱心~


由於口味較重,這水煮魚可配微帶橡木味道的黑麥在木(黑麥啤),滋味更加美妙!


美味菜式接著來,愛甜的一定要試這 瀘州醬燒蝦球 ($138),巨大的蝦球又鮮又爽,外層糖絲竟有拉絲效果,好看又好吃的一味~


辣妹子乾煸肥腸 ($128) 也非常精彩,辣友們一致盛讚豐腴酥香的肥腸,讓我也忍不住吃了一件,果然好吃無異味。同上的菇菌也太惹味好吃了,配上啤酒真的停不了口啊!


留意!接下來這 霸王辣子雞 ($128),辣得非常霸道,辣意持久不散,要連灌很多口啤酒方能中和;但由於外脆內嫩、惹味鮮香,轉個頭又忍不住將雞丁挾進嘴巴,再度臉紅耳熱起來! 


之後是一連串燒烤項目,打頭陣是 香烤醬豬手 ($78),雖然豬手肉不多,但勝在脂肪不多、皮香軟糯,非常好吃,連同上的薯條也比不少西餐做得更好,忍不住吃光了的! 


愛吃孜然粉的,即管選點 紐西蘭羊肉串 ($25) 及 一口和牛串 ($24) 吧~論肉質嫩滑,當然是和牛優勝,加上孜然粉及額外四款味粉,香口誘人到不行;但羊串的三色椒粒超甜超好吃,愛羊的也應該一併點下來!



燒雞翼,不少人都鍾意食;七彩雞翼拼盤 ($72),則最適合愛吃雞翼的花心客了!七款口味包括芝士、紫薯、芝麻、沙律、麻辣、泡菜、香辣,坦白說我只夠胃納試了芝士(OK)及泡菜(好好吃),其他更多的,留待大家慢慢發掘~


想吃得健康一點,也可選蔬菜比倒較高的 煙肉秋葵串 ($18) 及 豬腩片茄串 ($18),最欣賞燒烤火候剛好,吃時肉類香口同時,蔬菜仍然保持嫩甜呢!



最後也不得不介紹一下 墨魚仔鵪鶉蛋串 ($19),用BB魷魚串上嫩滑鵪鶉蛋,適合高呼膽固醇萬歲的邪惡朋友!


由於食物份量遠比預期巨大(特別是兩盆巨型魚),大家都吃到好飽好飽,所以當 四川紅糖冰粉 ($35) 上檯時,竟有鬆一口氣之感!


水嫩的冰粉配上甜蜜紅糖,是一流解辣聖品,順利俘虜了甜魔辣魔的心,帶來滿足完滿的句號~整體而言很不錯的經歷,相信不久後又要帶辣魔老公再去了!



YOHO 新翼食集
YOHO 搶先試 ✾ Mango Tree Café ✾ 清新園林泰菜驚喜
YOHO 繼續食 : 再訪芒果樹 + URBAN Cafe Commune
補記暑期生活 + 妹妹生日飯@ YOHO Outback Steakhouse
YOHO 繼續食 : 王子私房菜 Prince Kitchen 開心大飲茶
元朗 YOHO Mall 一田開幕美食!
YOHO 小王牛肉麵
食在 YOHO 茶木 + Chateraise + 莆田 Putien
YOHO 密密食:Nespresso + 翡翠江南 + 御前上茶...

霸王川莊 Sichuan House
地址: 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2樓2041號舖
電話: 26061918
Facebook:Sichuan House 霸王川莊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雖然知無乜機會(時間太短),但返黎真係幾想喺度食下野,可惜yoho mall樓上無酒店吖,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HO Mall好近西鐵站超方便,想食隨便來啦!

      刪除
  2. 水煮魚片我吃不到了!但可以試特色酸菜魚~~

    回覆刪除
  3. 真的太刺激了!累妳肚子受罪喇!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