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灣仔 ✈ 湘蜀人家 Xiangshu Restaurant ✈ 飛去四川的心

寫著遊記時,總會特別想再去旅行;所以繼年底的二人世界曼谷之旅,甜魔媽媽今週也預訂好明年復活節一家人到布吉去玩,Yeah~同時間,也在計劃暑期歐洲之旅中,而在昨晚一場辣聚後,更加貪心的也想回老鄉一趟!


姑且不理食辣減肥法是否湊效,總之,每月一次與辣友們聚會,已成甜魔媽媽的習慣與期待。這晚來到灣仔大有廣場二樓的 湘蜀人家,其實是想與大家見面聊天多於享受美食~




店名叫湘蜀人家,故名思義應該同時供應湘菜川菜,不過店內似乎以川菜為主打。裝修及餐具都頗有特色,但位與位之間有點逼,部分餐具也有點破損,而且餐廳未有酒牌,卻不讓食客自帶酒水,只一味推銷店內豆漿、汽水等,讓喜歡啤一啤的朋友有點失落。


除了以上缺點,食物其實算OK,至少定價不高、物有所值。未齊人前,先享用前菜的辣芽菜及脆炸黃豆,兩款都很好吃,$15/位的茶芥值回票價~



見$988的6-8人套餐也算合胃,我們九人就點了一份,再加額外散點,首先上檯是 四川涼粉,口感及調味都不錯,後來忍不住加點一客。


這是我沒吃的 成都肴肉,除了不喜那肉感,也是覺得肴肉明明該屬上海/江蘇那頭菜式!


夫妻肺片 看樣子不太吸引,聽食友講質感硬硬怪怪,更不敢嘗試了。


最後一款涼菜四小碟是 口水雞,味道很正常,我吃了兩件。


開始主菜/主食,選擇夠多正是套餐吸引之處。這是 川椒回窩肉,味道正常,青椒頗好吃。


有點太油,而且餸多於麵的 泡椒牛柳絲炒麵;其實如不是加了泡椒,有點似上海粗炒的。


還算不錯的 湘蜀炒飯,除了蝦隻又有不少帆立貝,味道鮮香,讓我吃完又添~


重頭戲之一的 水煮桂花魚,魚片不多,中間的薯粉更是少的可憐,後來要再添一份淨薯粉 ($30) 才夠喉。


很有上海風味的 砂窩大雜燴,湯中除了魚丸、火腿、蝦仁,又有甜蛋、爽滑好吃的粉絲、小棠菜、金針菜、冬菇等等,味道不俗、份量又多,重點是不辣,是全晚我吃最多項目之一!


這泡椒腰花據報不太好吃,不過我反正都不吃腰花,只吃木耳覺得還好。


還有 雜糧窩窩頭,其實口感似鬆軟包子多於正宗窩窩頭,不過配上滿有油香的鹹菜還不錯。


而其實,套餐中最美味是 重慶辣子雞,非常入味好吃,簡直吃不停口;另一款鮮魚湯浸時蔬也很棒,又是吃了很多的~


在套餐以外,我們又加點了一份 四川涼粉 ($46),以及 蒜泥白肉 ($72),前者介紹過不贅,後者味道可以,但肉質較嚡,反而墊底青瓜好吃。


也加點了 西洋菜肉餃 ($52),我沒吃但據報那皮太粉糊,餡芯就做得頗好吃~


最後套餐會送8位 酒釀丸子,份量比預期中大,吃完我都已經很飽了;食友還加點了 高力豆沙 ($40x2),雖然他們都說水準比酒釀丸子好,但我怎說也吃不下了...


超飽的一頓,連多罐可樂埋單約$1,600,頗為抵食;不介意坐逼一點的話,也是不錯的辣聚地方。當然,如果可以回老鄉大快朵頤,一定會更開心盡興!會有機會嗎?


最後,也順便再探利東街的月亮博物館,展覽期只至10月31日,還未去的要趁快了~



湘蜀人家 Xiangshu Restaurant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廣場2樓218號舖
電話:23809688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咁多旅行計劃真係睇見都興奮呀,今次想去歐洲邊度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去暑期飲恨去不到的捷克同奧地利,希望成行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