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朗可愛小店 Aldou Cafe + Le Tao + YOHO 小王牛肉麵

週日又遇上打風,應該都是全天留在元朗了!也好,小一功課繁忙,時間就留來溫習及休息吧,同時也分享最近在元朗吃的幾頓飯,其實都是集中在圖書館/YOHO Mall 一帶,首先由 Aldou Cafe 開始介紹!


很早前已經拜訪 Aldou Cafe 的妹店 Darci by Aldou,好吃但留不下深刻印象,在超多選擇下都沒有再去了;也是上月到訪 Aldou 後,才驚覺食物十分出色而且更抵食。

媽媽知道這餅印仔爺表情很欠揍,但忍耐一下!後面就會有可愛啓明及妹妹出場~XD 很喜歡元朗新圖書館,現時平均每週去借還圖書兩次,有時會在星期天教會後,首訪那天就是了。
  


當日借還圖書後,便來了午餐;由於小店座位不多(Darci 反正空間更足),當日也等了一張檯才有位,非常餓的一家點了3份午餐+1份薯條~


午餐都跟一份是日餐湯 + 麵包 + 汽水/有機茶/果茶,當日餐湯是忌廉南瓜湯,兩兄妹非常愛喝,果茶也清甜討喜,想轉咖啡或其他特飲加$12起。


散點的薯條 ($18) 先到,是兩兄妹最愛的粗厚薯條,份量不少又新鮮熱辣炸起,令人吃得十分滿意,不過再加上漢堡餐的薯條後,多得一家四口也吃不完~


首先上場是 香蒜辣味烤雞柳意粉 ($58),意粉煮得有口感,微辣醒胃又好吃,當然只能是兩口子分享。意粉的配料也不少,最喜歡中間肥厚的蘑菇,整體很滿意!


更驚艷的 煙鴨胸忌廉意大利飯 ($58) 也上檯了,同時富忌廉柔滑及黑松露香氣的意大利飯很有口感,淨食已經非常美味,加上油潤的煙鴨胸及蘑菇更加美味,後來也是為了它而再來!


最後一款是 燒菠蘿烤雞扒漢堡配薯條 ($68),漢堡個子極大,香草醃雞扒、厚身燒菠蘿、多汁厚切番茄、新鮮生菜,再加上半融芝士及鬆軟包身,那有不好吃的道理?全場幾乎每檯都點了一份!薯條與散點的一樣,都是又香又脆的粗薯,吃完超飽肚的~


上面那頓埋單也才$222,非常抵食;所以不久後一個週六中午,約了啓明、啓明媽一起到 兒童遊戲室 玩樂,之後又一起再訪共晉午餐。


這天發現了啓明除了可愛精靈,原來也是小甜魔,一坐下就強烈要求要喝朱古力!不過這店的朱古力 (+$12) 面層竟然有拉花,賣相很美、心思值得一讚啊~


啓明媽的 Iced Capuccino (+$14) 的賣相也很棒,不過我一般只喝熱咖啡;想起來,上一次喝冰咖啡好像已是十年前的事....


是我太小看三小魔的食量(放電後又尤其餓吧),起初只點了三份午餐,後來還是要加點多份。當日餐湯是薑味甘筍湯,都有擔心兩兄妹嫌辣不喜歡,但湯的調味柔和不俗,那薑味小孩也接受得來,抵讚!


當然要重溫美味又足料的 燒菠蘿烤雞扒漢堡配薯條 ($68),後來遲來的爸爸也加入午餐時,也是點了這漢堡餐呢。


然後是 香煎蝦肉黑松露忌廉意大利飯 ($72),那味道與首訪的煙鴨胸意大利飯相約,但清一點;相比下鴨胸那款會更有火花更好吃,但已夠一眾小朋友爭吃意大利飯了~


除非你是強烈茄醬愛好分子,否則這款 煙肉羅勒黑水欖意式茄醬尖通粉 ($68) 味道實在太濃了,不太喜歡或推介。 


Matthew非常喜歡吃這店的意大利飯(真識食...),所以後來又加點一份最美味的 煙鴨胸忌廉意大利飯 ($58),鴨胸的油分滋潤了意大利飯,令其口感更圓渾飽滿,的確很美味!


後來爸爸也趕到,他的午餐不拍了,要拍也集中拍一下為食啓明,心急想打開 Le Tao 雙層芝士蛋糕的模樣,原來你也是個識食為食小甜魔啊!


早前的 中秋特約 分享了 Le Tao 很好吃的法式芝士酥餅及皇家紅茶朱古力夾心餅,其實還有一份同樣日本直送的雙層芝士蛋糕,留了在這天一起分享。


雙層芝士蛋糕要解凍2小時,才達到最軟滑完美的食用口感,加上輕柔芳香的芝味,的確美味得很、輕易俘虜人心;不過之前午餐在太飽了,所以蛋糕只吃了一半就包走了~


今篇也順便記錄一下在 YOHO 新翼的「雙王」食記,原來在甜魔媽媽與院友們到訪 王子私房菜,一同開心大飲茶後不久,點心已經全面加價了!


以前$40/4件的蝦餃或燒賣,現已加至$48/4件,以質素計仍是物有所值,不過加幅達20%也實在急呢~最後這餐二人前、五點心的午茶埋單$277!



王子回復高貴身份了,那到樓上幫襯小王好了!網上對 小王牛肉麵 的評價非常兩極,我也不建議大家週五六日去吃(其實整個場的餐廳在週末都會大跌 watt),但本週一與Chloe到訪的經驗的確不錯。


最近妹妹開始了詩歌練習,媽媽要到校接放學,放學再回到元朗已經一時多。平日中午的確小王,食客約8成滿,直走進去就有位真不錯。


一來點了 牛肉麵 ($53),並在粗幼麵中選了幼麵,也有一定粗度、口感偏軟。牛肉份量很多,以牛展為主腍滑入味,以筷子已能分成小段給妹妹享用,令人欣賞;但最讚還是香又濃兼有淡淡藥材香的湯底,我幾乎忍不住全喝光!但之後也沒太口渴。



Chloe也很喜歡吃麵及牛肉,不過她說湯底有一點辣,應該是不習慣那香料味。另外點了一份酥炸骰子豆腐 ($25),小小一份是新鮮即炸,十分香脆又沒有太油,誠意可嘉。


最後再來一份 蜂蜜檸檬愛玉 ($20),很喜歡愛玉上面加了大量蘆薈及果粒,感覺份外清新;其實,好吃的愛玉,滋味比貴價的水信玄餅更加讚嘛!


明天又是Chloe練習的日子,這次又去那一家吃好?遲點,再與大家分享吧~


Aldou Cafe
地址:元朗馬田路38號怡豐花園3號地舖
電話:26199933
Facebook:Aldoucafe

小王牛肉麵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1期2樓2046號舖
電話:26569388
Facebook:小王牛肉麵 - 香港

YOHO 新翼食集
YOHO 搶先試 ✾ Mango Tree Café ✾ 清新園林泰菜驚喜
元朗 YOHO 新店 ❁ 穴壽司 ANA Sushi ❁ 離港前的二人午餐
YOHO 繼續食 : 再訪芒果樹 + URBAN Cafe Commune
補記暑期生活 + 妹妹生日飯@ YOHO Outback Steakhouse
YOHO 繼續食 : 王子私房菜 Prince Kitchen 開心大飲茶
緣聚 YOHO ✶ 霸王川莊 Sichuan House x 少爺啤 ✶ 辣得過癮
元朗 YOHO Mall 一田開幕美食!
YOHO 小王牛肉麵
食在 YOHO 茶木 + Chateraise + 莆田 Putien
YOHO 密密食:Nespresso + 翡翠江南 + 御前上茶...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小兄妹好像都清減咗啲喎。:)

    我鍾意加咗菠蘿嘅burger,少一點油膩又醒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無瘦過,不過兩個都又長高拉長了!

      ALDOU Cafe依個burger真係又好味又抵食,可惜妳來香港時間太少了

      刪除
  2. 燒菠蘿烤雞扒漢堡配薯條好合我胃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隨時來約埋開餐架~(近朗屏站)

      刪除
  3. 燒菠蘿烤雞扒漢堡配薯條也是我必點的!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