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嫲嫲回來了!食在 YOHO 茶木 + Chateraise + 莆田 Putien

Sunny Sunday,忍不住要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嫲嫲由悉尼回來了!前晚我們參加 馬哥孛羅德國啤酒節 前,也特地去了接機,不過當晚未人齊,所以昨晚再一起聚餐,溫馨而愉快~今篇,也順便會記錄在食在元朗 YOHO 的幾頓飯~


講到接機,不能不提之前的驚險事件:嫲嫲的班機原定香港時間17:50降落,而最近姐姐身體抱恙,所以週五4:30pm媽媽就獨個帶著小兄妹出門,打算搭 E34B / A36 出發去機場~過馬路的時間,媽媽當然會緊緊拖著兩兄妹的手,但當登上安全地區的天橋,由於人多及Chloe有點扭計,媽媽就只拖著妹妹,告訴Matthew緊緊跟著媽媽,一陣要轉下天橋去搭巴士。怎知Matthew應該是太累了,聽不到媽媽的叮囑,竟自己走誰商場/西鐵方向;媽媽發現後帶著妹妹狂奔狂叫,很快也找回Matthew,但傻豬仔早已哭得雙眼通紅....


還好媽媽買了麵包給兩兄妹當茶點,所以二人就很快安靜坐好,乖乖的享用麵包;兜來兜去花了一些時間,原以為可能會錯過接機時間,但嫲嫲班機又 delay 了,所以時間是剛好。


後來上車不夠5分鐘,Matthew馬上沉睡如豬,可想而知小學課程+完成功課(當日他是做完功課再出來的)實在累啊!反正車程漫漫長,就讓他好好睡,一會兒才有精神見嫲嫲,以及參加啤酒節!


嫲嫲的班機最後18:06降落,但到辦好入境手續,再成功取回行李出來,已經接近七時了!整整三個月沒見,兩兄妹都當然很開心,不過更開心還是馬上有手信朱古力,為食大過天啊~


週五少了爺爺及爸爸,所以約好週六再一起晉餐。嫲嫲離開前,YOHO 新翼還未開張,自然成為我們目標;不過新翼的餐廳週末爆場得可怕,所以還是先在舊翼用餐,再去新翼逛會好很多。這晚的選擇,就是以前人龍多得可怕,現在已經不用排隊的 茶木
  

早到的爸爸點了一檯的菜,太好了!拍照後就可以馬上開動!雖然志在聚餐多於美食,但也簡介一下當晚食物,首先是香橙煙鴨胸沙律,胡麻沙律醬可以自加,滿清新的~


這話梅豬手得到大家一致讚賞,說豬手入味,不過我懶啜骨,只吃了蘿蔔及話梅,那味道的確不錯。後方的滷水併盤則幫襯了不少,豬腩、雞翼、牛展及雞腎都夠入味!


很久沒吃蠔餅/蚵仔煎了,這晚也來了一份,是較油膩的,但味道也不錯~


牛肉麵也來了,從來覺得茶木的牛肉麵麵質很讚,口感一流,這晚繼續保持水準,紅蘿蔔也非常好吃;湯底及份量現在就較傾情於 小王 了。


還有醉翁之意只在溏心蛋的滷肉飯,撇去較多的滷肉後,理所當然成為兩兄妹主食。


還有一份姍姍來遲的墨汁花枝麵,又是麵條口感不錯,當然更重要是大家的吃相十分喜感!



4大2小清光以上食物後,其實已經很飽,但又怎能錯過茶木的蜜糖磚塊呢?原來新出了朱古力口味,有朱古力妹妹在場當然要一試;所用雪糕是碎朱古力,而非純朱古力味,口味不夠甘濃,但配上香脆的吐司,還是滿有吸引力的~



吃到超飽,是時間去逛新翼啦!每間食店都有驚人人龍,去逛 ToysRus 反而很舒服,兩兄妹一起去挑了心愛的玩具,超開心啦~


之後還到一田逛街並拍照留念;三代同堂的合照十分溫馨又甜蜜,為一晚劃上美好的終結!



而當晚在一田的戰利品還包括 Chateraise 的晴王蛋糕及鬆軟美味卷蛋,坦白說一田那麼多食店選擇中,這間主打日本直送糕點的餅店是最得甜魔媽媽歡心的一間,已經第三次幫襯了!



還記得Matthew六歲生日正日是星期五,爸爸要回教會練詩,學校又有 Running Man 親子活動,一家人只有傍晚短短一小時共聚,媽媽也是來這裡買生日蛋糕!


蛋糕及甜品選擇很繽紛吸引,以日本來貨計取價也算公道,最後為了減低兩兄妹爭端,買了大的 歡樂熊貓 ($300) 給Matthew慶祝生日,又買了一件小的 熊貓寶寶 ($35) 給Chloe~
  


歡樂熊貓蛋糕 除了蛋糕盒特美,也附送六色蠟燭,正好作為Matthew生日蛋糕;至於妹妹的小蛋糕,也應她要求點上四根蠟燭,終於兩人都不為爭吹蠟燭而哭鬧啦!



也補貼上父子女三人的合照,至於機婆媽媽嘛,就貼上晚間的 Running Man 合照,總之也是很甜蜜開心的一個晚上!



最後,寫開 YOHO 新翼,也來介紹一下 莆田 的午餐;從來都喜歡這間來自新加坡的清鮮福建菜館,開在元朗實在是太好了,上週一Chloe練歌後也與婆婆一起來午餐~



新店環境不用說是好,平日午市約8-9成滿,剛好可接放學後直入,非常好。2大1小決定點二人套餐 ($198),有A/B款選擇,各有三款指定頭盤、一款甜品,加上三選一主食,已包茶芥。



我們選了A餐,先來嫩脆鹹鮮的前菜菜甫(不計在套餐內),接著 蝦苗拌頭水紫菜 也很快上檯。紫菜很嫩又滑,帶淡淡醋香很迷人,但對於幼兒較難吞吃,故大部分都落在媽媽肚子。


主食可選莆田滷麵/興化米粉/包菜飯,我們毫不猶豫選了 興化米粉,特幼又入味的米粉還是那麼好吃,中間多元化的蝦隻、冬菇、蜆肉、脆紫菜、瘦肉、炒花生也令滋味更豐富。由於份量太多,最後2大1小也吃不完....


剁椒蒸黃花魚 又是超讚,莆田對蒸魚的火候拿捏從來非常準,鮮嫩而肉質細緻的黃花魚本身已經好吃得要緊,再加上香辣的剁椒更顯惹味,媽媽及婆婆都不發一言,吃個清光!


也很愛接下來這 大白菜燉軟豆腐,沒錯食材以大白菜(娃娃菜)及豆腐為主,不過湯中加了不少元貝、蝦乾及瘦肉,令原本清甜的菜湯添上一份迷人鮮美,超好吃啊~



最後還有兩碗煮得香甜鬆化的 芋圓花生湯,帶來非常滿足又甜蜜的結尾~


明天又是Chloe練歌的日子,兩母女大概又會在YOHO新場找吃的。去那間好呢?


YOHO 新翼食集
YOHO 搶先試 ✾ Mango Tree Café ✾ 清新園林泰菜驚喜
元朗 YOHO 新店 ❁ 穴壽司 ANA Sushi ❁ 離港前的二人午餐
YOHO 繼續食 : 再訪芒果樹 + URBAN Cafe Commune
補記暑期生活 + 妹妹生日飯@ YOHO Outback Steakhouse
YOHO 繼續食 : 王子私房菜 Prince Kitchen 開心大飲茶
緣聚 YOHO ✶ 霸王川莊 Sichuan House x 少爺啤 ✶ 辣得過癮
元朗 YOHO Mall 一田開幕美食!
YOHO 小王牛肉麵
食在 YOHO 茶木 + Chateraise + 莆田 Putien
YOHO 密密食:Nespresso + 翡翠江南 + 御前上茶...

茶木.台式休閒餐廳 TeaWood Taiwanese Cafe & Restaurant
地址:元朗朗日路8號新元朗中心3樓A303號舖
電話:2450 2866
Facebook:TeaWood 茶木

Chateraise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1樓一田超市內
電話:37055600
Facebook:Chateraise Hong Kong

莆田 Putien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2樓2040號舖
電話:31884850
Facebook:Putien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Welcome back嫲嫲! Matthew一定好驚啦,我細個去公園時都試過一次走失咗,真係驚得好緊要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好,俾佢有個教訓以後唔好再亂走~

      刪除
  2. 嫲嫲終於回歸唔心掛住小兄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稍稍放鬆一口氣,同埋多幾啖靚湯飲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