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Hyatt 美味悅享廚藝大賽 Good Taste Series 2017

澳門之旅後急急回港,除了因為掛念Matthew、要給Chloe休息,也是因為甜魔媽媽翌日又要擔任 Hyatt「Good Taste Series 美味悅享廚藝大賽」亞太區總決賽 Floor Judge!


這次比賽有來自吉隆坡、北京、東京、墨爾本、釜山及香港的六位決賽選手(初賽已在個多月前進行),以相同的食材,製作一冷一熱的菜式以一決高下,創意令人驚喜;專業評判團的陣容也非常強大,實在是令人大開眼界的一次廚藝盛會!



首先簡介一下評判團:上圖負責致詞、下圖就坐正中的是凱悅酒店集團亞太區酒店項目及餐飲服務副總裁沈達德 Andreas Stalder,他身邊分別是2016亞洲最佳女主廚 Margarita Forés,以及米芝蓮一星 Tate Dining Room & Bar 的美女老闆兼主廚 Vicky Lau,星光耀眼啊~


其他專業評判團成員還包括 SCMP 資深編輯蘇珊貞 Susan Jung、中國資深食評人董克平 Dong Keping、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廚魯迪 Rodolf Muller、在上海闖出名號的法藉廚師 Paul Pairet,以及世界十大主廚之一的和久田哲也 Tetsuya Wakuda,令這個盛會生色不少!


專業評判團(佔總評分70%)要由 Taste、Presentation、Technical Skill、Hygiene、Mise En Place 等五個環節進行評分,相比之下當 Floor Judge(佔總評分30%)只需考慮味道及賣相,任務簡單很多,開始前我還輕鬆補吃早餐呢~


比賽正式開始,這次比賽主要材料包括羊鞍、扇貝、鱸魚、黃蘑菇、根芹菜、日本柚子等;大會要求所有碟上食物都是可吃的,所以參賽作品大多實而不華,當然也有個別參賽者心思出眾。以下就是六位決賽選手的 Cold Dish 涼菜作品:


參賽者:Muhammad Hazwan Md Hamdan (Chef De Partie, Grand Hyatt Kuala Lumpur)
Seafood "Umai" with Yuzu Lemongrass Emulsion and Black Radish

個人感受:賣相可以,但鱸魚非常不好吃...


參賽者:Jack Jia Yuebo (Western Sous Chef, Park Hyatt Beijing)
Xinjiang-Style Smoked Lamb Carpaccio, with Cumin
Garlic Sesame Oil, Celeriac Cream with Extra-Virgin Olive Oil,

Roasted Yellow Chanterelle Mushrooms, Shallot and Parsley

個人點評:與大部分參賽者相反,以羊為涼菜,創意加分!賣相又特色、味道也不錯!


參賽者:Damien Selme (Chef De Cuisine, Park Hyatt Busan)
"BLOOMING" Seabass "Tartare" Yuzu and Scallop Cream

個人點評:菜式賣相極美!但鱸魚他他味道一般


參賽者:Dicky Toh (Chef De Partie, Grand Hyatt Melbourne) 
Seabass and Scallop Tartare with Yuzu Balinese Sambal

個人點評:微辣又清新的峇里柚子汁是神來之筆,將鱸魚襯得好好吃!賣相可改良一下~


參賽者:Tomoya Sugizaki (Chef de Partie, Park Hyatt Tokyo)
Lightly Cured Seabass and Scallop with Japanese Yuzu, Fresh Celery Soup, Apple and Fennel

個人點評:菜式富詩情畫意,帶子鮮甜、醬汁也清新,但鱸魚還是一般


參賽者:Oscar Lau Yuk Leung (Sous Chef, Grand Hyatt Hong Kong)
Kobujime Scallop and Seabass with Tomatoes, Cold Soup and Yuzu Zest

個人點評:賣相美、凍湯超好喝,但凍食的鱸魚還是麻麻地


首個會合,味道(在賽制中佔分比賣相重)最合心的是 Dicky 及 Jack 師傅的出品;然後來到熱菜 Hot Dish 環節。

參賽者:Muhammad Hazwan Md Hamdan (Chef De Partie, Grand Hyatt Kuala Lumpur)
Roasted Lamb with Huanacina Sauce, Chanterelles Confits and Celeriac Chip

個人點評:帶南亞風的醬汁挺不錯,但要留意菜式熱度


參賽者:Jack Jia Yuebo (Western Sous Chef, Park Hyatt Beijing)
Wok-Fried Sichuan Peppery Seabass with Garlic Ginger, Dried Chili Flambeed Scallop,
Yuzu Cous Cous Timbale, Coriander Crisp and Wild Fennel Blossoms

個人點評:川椒鱸魚可以更好,脆辣的帶子則很有新意,挺喜歡


參賽者:Damien Selme (Chef De Cuisine, Park Hyatt Busan)
"MIRROR" Slow Cooked Lamb Saddle, "Bulgogi" Glaze and Sesame, Poached Celeriac, "Pomme Duchesse" Pickle, Mushroom "Duxelle"

個人點評:賣相又是美,配菜更是超好吃,可惜主角羊肉太乾了...


參賽者:Dicky Toh (Chef De Partie, Grand Hyatt Melbourne) 
Lamb Green Curry with Chanterelles Mushroom, Pickled Celeriac and Cauliflower

個人點評:很期待那醬汁,但效果未如理想,羊肉也不夠嫩


參賽者:Tomoya Sugizaki (Chef de Partie, Park Hyatt Tokyo)
Roasted Lamb Saddle with Seared Purple Mustard Leaf, 
Pickled Yellow Chanterelle Mushrooms and Mustard Sauce

個人點評:那條菜出了甚麼狀況?但除了賣相不佳,那菜、羊肉及慕絲都是超好吃的!


參賽者:Oscar Lau Yuk Leung (Sous Chef, Grand Hyatt Hong Kong)
Olive Oil Poached Lamb Saddle, Chanterelles Mushroom, Celeriac Puree and Teriyaki Sauce

個人點評:整體不錯,尤其喜歡照燒汁與羊肉配搭時,那有如蠔油的微妙火花


雖然各方大廚實力相當,大部分菜式都好看又好吃,但連續吃多碟同類型食物,還是相當悶的.... 幸而大會非常好的安排了沙田凱悅酒店的多款名物來滿足大家,超開心的啦!

清香蜂蜜蛋糕 -- 第一次吃那麼大件裝的!!!


清脆合桃酥


美味黑森林蛋糕


士多啤梨點黑白朱古力


最最最勾魂奪魄的---新鮮出爐蘋果批!還配上雲尼拿雪糕!


單單為了這個蘋果批,個人認為大會好應該頒一個特別獎給沙田凱悅酒店的糕餅大師!如果大家有機會品嚐這個夢幻組合的話,一定也會同意我所言的~~~


專業評判真不易當,當我這等為食至上的 Floor Judge,在非常老實不客氣勁嘆甜品自助餐時,他們正在努力評分、計分... 


最後結果出來了,北京柏悅酒店的 Chef Jack 獲得亞軍,而來自東京柏悅酒店的 Tomoya Sugizaki,則勇奪冠軍寶座!恭喜恭喜!



繼開心大合照,以及香檳杯碰杯的慶典之後,這場盛大的活動,暫時告一斷落。據知兩位大廚遲些日子還會與歐美區的選手再戰,在此送上至誠的祝福,希望他們屢創佳績!


World of Hyatt
Facebook:HyattPark Hyatt BeijingPark Hyatt Tokyo - パーク ハイアット 東京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我嘅詞語裡只有好吃、非常好吃、不好吃和難吃,哈哈,睇黎我都係專心食好過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差不多,所以有得做floor judge已經好開心~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