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Matthew and Chloe 跆拳道/唱歌比賽花絮分享

週三,原定是分享陳年蜜月的日子。不過經歷上週末的兩場 (Chloe) 唱歌/(Matthew) 跆拳道比賽,今天更想記錄一下兩兄妹的比賽花絮;特別當媽媽發現到,原來去年Matthew唱歌比賽片段,還未上載,更加非得一次過補記不可~


兩兄妹首項參加的課外活動,都是跆拳道,今日也先由二人的進度開始分享。Matthew由2015年一月開始學跆拳,Chloe也差不多,今年初開始跟哥哥上課,一起玩很開心。然而隨著Matthew 9月升小,兩兄妹終於也要分班,還好二人適應都不錯~

去到本月初,Chloe更加第二次晉級成功,由黃帶升到黃綠帶了!其實也不用太興奮,因為小朋友的考試十分簡單,跟著做動作就是,品勢比賽就不同了。Matthew同時期正好報了品勢比賽,他的進度強差人意,不過反給了媽媽真正認識跆拳道的機會!



跆拳道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以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揉合韓國古代搏擊防身技巧;除了強身健體,亦以修心養性為核心,以磨練人的意志、振奮人的内在精神氣質、培訓練習者良好的禮儀及道德。去到黑帶之先,修練的太極章法,正以代表宇宙根本的陰陽八卦線為根據,動作中的攻擊與防禦、前進及後退、速度的緩急,也有著一種微妙的平衡。


Matthew要打的是太極三型,卦象是「離」,主要技巧包括前踢下擋、連環正拳、手刀總步數有20式,但到賽前一星期他還有十式未熟習,結果忍不住向老師及媽媽申請要退出比賽!
  

媽媽對拿獎是沒有期望的,但很希望Matthew能夠盡力嘗試,不要輕易放棄,這也是跆拳道精神啊!還好網上也有不少資源,特別是 陳柏健老師 的video做得非常用心,又會仔細示範演武線 (Marching Route),成了媽媽在急忙之中的解救。兩母子一起跟著影片苦練一星期後,Matthew打的雖然不算好,但至少終於記住了20式,非常感恩~
  

所以上週日,兩母子加上嫲嫲,七時多就出門了,希望9時前抵達大埔比賽現場。在巴士上,Matthew又是一直看書,所以,別給他外表騙到,真的,他實則是個似足媽媽的文弱書生!只是愛玩一點~



來到現場,超級多人,沒有空間多作練習;比賽又由9am延遲至近10am才開始,無聊等待之時,唯有瘋狂自拍,以及留言致謝陳老師。陳老師人真的很好,知道這天Matthew要比賽,還送了一套心訣,也與大家分享,希望有機會流傳到合用的人身邊:

左邊打完打右邊 
右邊打完打左邊 
前面打完打後面 
一個防禦,一個攻擊


去到11時多,終於到Matthew上場;他打的是一般,不過對比一週前進步很大,也完成了20式,在媽媽心中,他已經是成功,分數也不重要了~


這,就是兩兄妹學跆拳道的大概情況了。說真的,媽媽非常希望他們可以認真的學,不過當然也要看二人興趣及天份,再算吧~


最後是另外兩張場中無聊的合照/自拍分享(使用程式:Snow),大家覺得後一張似長大後的Chloe嗎?


今日也補記兩兄妹的唱歌比賽。無獨有偶,兩兄妹今學年分別被幼稚園/小學挑選入了小牧人讚美隊/合唱團,除要每週留校練習,更要參加唱歌比賽。


Matthew去年11月其實也參加過幼稚園英文唱歌比賽,重看舊照片,那時5歲零2個月的他,真的圓又胖好多,同時又比其他的小朋友高很多很多!



當大部分幼稚園都在唱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s、The Wheels on the Bus、BINGO(這幾首歌分別唱了3次或以上),Matthew的幼稚園選了 Clicking Sticks,媽媽覺得很特別又好聽啊~



不過可能服飾太平凡,又沒有多少舞步,雖然媽媽(可能有私心)覺得他們表現是三甲之選,但最終也只拿了優異獎(豬肉獎)。有份拿咪的Matthew,也有份上台領獎的!




來到今年,幼稚園終於多花了一點心思準備服裝,不過Chloe還是一臉不歡?難道說,這個為食妹妹,只有在手執美食時,才會面露歡容?



其實,她手上的杯麵是日清送來的禮品,現憑合味道杯面(75g) 杯蓋三個,就有機會參加「我的合味道工作坊」,設計個人化杯面,名額共10,000,但好像日子選擇不多了~


幼稚園今年選了 A Gift To You,非常好聽的一首歌,但難度也較大,Chloe明顯不算很投入;加上其他幼稚園的服飾再次大放異彩,最後再拿豬肉獎也不感意外~




但給媽媽自由挑選,也情願小朋友穿著平實的服裝參賽,總覺得那些閃閃閃的淘寶貨,有機會引起小朋友皮膚敏感啊!再不然可幫襯常與不同品牌 cross-over、變化多多的 Bossini,真心覺得最近的 LINE FRIENDS 聯乘系列非常可愛啊~




除了衫仔可愛好看,新出的cusion、環保袋、出街袋同木製音樂盒也很美,兩兄妹全都非常喜歡。謝謝公關朋友的心意啊~


想寫想感謝的太多,雜亂無章,望大家見諒,有機會再分享二人畫班/練琴及其他進度~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睇得出Matthew已經好努力記住每一個步法,相信媽媽和Matthew當中亦已下了許多苦工呢。學習過程雖然辛苦(練習就更沉悶),但Matthew成長記憶同時又會有更多會媽媽一起的相處片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架,陪打的我事後都腰酸背痛,因為跆拳道真係要好出力!
      最希望都係教導Matthew不要輕易放棄啦~

      刪除
  2. Line衫仔可愛~~
    教導不要輕易放棄~add oil 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聯乘真心靚靚靚!

      教導不要輕易放棄,都係以身作則的表現,當然要堅持撐住!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