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Ritz Carlton Café 103 朱古力下午茶 + Godiva 吉蒂驚喜

繼澳門及意大利的遊食記,今天又回到香港分享,內容也同樣甜蜜蜜,因為都是環繞朱古力!首先會介紹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與西班牙糕點大師 Javier Guillen 合作,於 Café 103 推出 Ecudor Chocolate Afternoon Tea 厄瓜多爾朱古力下午茶,值得朱古力專程到訪!
 

Café 103 的景色之開揚優美,常令到訪的食客心神俱醉,不用我多介紹了。新的朱古力下午茶每日下午3:30 - 5:30pm供應,週一至五$388位/$638兩位,週末及假期$408位/$658兩位,供應期只得一個月至11月30日,因此份外彌足珍貴。




這天我們很幸運,除了欣賞海景及 Tosca 的優美環境,還可見到 Chef Javier Guillen 及酒店行政總廚 Peter Find。Chef Guillen 經驗豐富,曾與 Pierre Herme 共事,又為 Valrhona 擔任顧問,這次他挑選31-70%之間的厄瓜多爾 Republica del Cacao 朱古力為下午茶主題,令人期待! 


(設計對白)Peter: 俾你講完,我都心思思想試下呢!


朱古力下午茶上檯了!七款朱古力甜點全部置放在古典茶架之上,另外也配置了四款鹹點,以及下午茶必備的英式鬆餅;此外又有每位自選中西茗茶、咖啡或麗思卡爾頓朱古力。


下午茶整體賣相不算花巧,吃的是朱古力的真材實料。一段日子沒喝過這裡熱朱古力,這天來了一杯,雖不如 澳門 店的超濃郁迷人,但也不失醇厚香滑,作為下午茶飲品更為適合。


當然要趁熱品嚐英式鬆餅,配上幼滑 clotted cream 奶油忌廉及自家醬果醬,還是那麼令人傾心,能夠完成每人兩件就看大家胃納了;鹹點則有迷你火腿芝士三文治、三文魚籽配水牛芝士夾餅、燴蟹肉柚子忌廉配迷你墨魚汁漢堡包,以及迷你松露忌廉雞肉酥,味道都不錯的。


但最精彩還是各款朱古力甜點:紅玫瑰造型的 Red Rose 紅桑子慕絲朱古力脆脆,口味清新不膩、質感柔滑細膩,贏得很多人歡心、成為他們的至愛甜點之選;另一件 "Panama Hat" 造型有如厄瓜多爾傳統帽子,外層黑朱古力之下,藏著果香四溢的熱情果香蕉奶油,非常有趣!


接著土人造型的 Coconut Azteca 椰子朱古力中間,有著椰奶、椰子乾及椰子酒製作的夾心,有著濃濃拉丁美洲風情;Guanabana 刺果番荔枝啫喱花生醬朱古力慕絲撻也非常新奇,那花生醬的香氣簡直是神來之筆!而 Cheesecake Verrine 雜莓芝士蛋糕杯則是唯一非朱古力甜點,甜味輕柔、柔滑中又有金寶的香脆,也很喜歡的。


最後還有個人最喜歡的 Coffee beans 咖啡雜莓朱古力,以及 "Feve" cacoa 焦糖軟心榛子牛奶朱古力,前者咖啡及水果酸味交錯,又香又醇很好吃;後者則富有焦糖香氣以及香料氣息,還有若隱若現的八角香氣,兩款口味都迷人極了!



嘆完下午茶,乘著最美的咸蛋黃,又是時間出發去另一場朱古力盛會了!沒錯,要高貴有高貴(曾經幾度與 Ritz Carlton 合作推出朱古力下午茶)、要親切有親切的 Godiva,最近與 Hello Kitty 合作,推出可愛度爆燈的聯乘系列~


兩款新品包括 Hello Kitty 2017 限量版巧克力禮盒8顆裝 ($499),全亞太區限量推出4,000套,吉蒂迷必搶;另外還有 Hello Kitty 2017 限量版 Chocolixir ($50),飲品配上粉紅草莓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蝴蝶結,可愛之餘又多了朱古力可吃,甜魔媽媽也幫襯了一杯!



以上新品已於昨日開始在海港城店開售(昨天 Hello Kitty 也有到場與一眾粉絲合照,場內群情很洶湧!),11月6日開始更會於全線發售。據知遲些可愛更會推出 Hello Kitty 2017 限量版巧克力軟雪糕,超期待啊~



Café 103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3樓
電話:2263 2270
酒店 Facebook: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

Godiva ChocolatierFacebook:GODIVA Chocolatier (Asia)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Ritz嘅下午茶好正咁呀,如果妹妹在場一定食得超開心啫!

    回覆刪除
  2. 最令我傾心莫過於英式鬆餅,配上幼滑 clotted cream!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