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 ✤ 南海小館 Canton Bistro ✤ 美味迷人順德菜

臨近聖誕節,自然是西餐當道;然而「做冬大過年」,不久後就是中國人非常看重的冬至,也要必要介紹一下中菜。早前到訪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內 Prohibition 扒房酒吧,印象很好,本週初與食友再訪隔壁的 南海小館,同樣是高素出品,而且價錢更親民!


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除了離海洋公園超近,與港鐵站也只隔了數分鐘腳程,非常方便易達。而整間酒店貫徹樂園的海洋氣息,除了酒店內外不少的海洋動物佈置,也與樂園一樣,全線餐廳採用「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海鮮為食材,十分值得支持。




位於酒店B區地舖的 南海小館,以傳統經典粵菜及順德菜作招徠,在歡樂舒適的氣氛為食客帶來純正的廣東味道。店內除了環境舒適優美,食客亦可以透過開放式廚房,欣賞廚師們大顯身手,一覽各道廣東菜的製作過程呢。



最後一張環境照片是臨走時拍的,早一點抵達餐廳食客不少,尤其臨近冬至,一定要預早訂位!焦點回到吃,首先上檯是 涼拌魚皮 ($128),已經灼熟的魚皮仍不失鮮滑,口感彈牙,再加上微辛刺激的花椒油,相當的醒胃!


接著來到 蜜味叉燒 ($168),已經有人忍不住「食大個胃」!沒辦法,這碟叉燒肥瘦均勻,富有肉汁又香蜜迷人,邊位更略帶微焦,正是最靚仔的出品,也難怪食友忍不住點來「靚仔」(白飯) 撈之。



我還是乖乖的飲湯吧,同樣是暖身,卡路里可以減少一半以上呢。這晚嚐了 杏汁菜膽燉白肺 ($128),鮮濃的杏香證明這是鮮磨無誤,鮮甜湯膽加上清甜菜膽,鮮上加上兼溫婉滑溜,除了暖熱肚腹,也是嘴巴及舌頭的一大享受啊! 


進入主菜前還忍不住加碼點了 均安煎魚餅 ($128 / 六件),煎至金黃色的魚餅不會油膩、甘香爽滑,魚肉富有彈性,最妙是帶有淡淡陳皮香氣,神來之筆也。


開始主菜環節,首先是 豉油皇乾煎羅氏蝦 ($298)。蝦的種類超多,其中羅氏蝦是一款淡水長臂大蝦,當然上檯前已經處理掉長長的胳膊。薄脆蝦殼下,蝦肉嫩甜入味,而巨大的蝦頭更帶了大量甘香豐腴的蝦膏,令人萬分回味!


順德菜從來很好下飯,接著的 順德家鄉碌鵝 ($288),除了鵝皮爽滑可口、鵝肉肉嫩入味,那濃濃的醬汁也萬分吸引,好想撈飯的!特別一提,墊底有不少吸飽鵝油及醬汁的薑粒,好此物者萬不要錯過。


美食繼續來,接著是順德馳名的貴價河鮮 煎焗西江魽魚 ($198)。這尾魽魚個子不小,煎得香口不油、肉爽皮脆,沒有泥腥味兼富有醬油咸香,滋味讓人牽掛。


但最勾魂奪魄的,還是要數 順德煎腩排 ($218):據說300斤的豬內只有4斤腩排,相當珍貴,大廚又巧妙為腩排上粉(沾米粉)後再香煎,成品肉汁豐盈、酥香可口,令人一試傾心、深刻難忘;我多想以你腩化我腩,獨霸這碟腩排!單單為了它,絕對絕對要重來。


正正因為腩排太出色,我們又追加一份 蝦醬蒸五花腩 ($148);薄切的五花腩片豐腴富彈性,帶有香濃蝦醬、咸香豆醬以及一絲絲酒香,超級好下飯,以你腩化我腩的行動非常成功。



脂肪無邊,回頭是岸啊!一開始選擇投靠香口惹味的 小炒皇,不過它也未能平衡罪惡及油膩感,所以要轉投 魚滑浸豆苗 ($288) 懷抱。鮮甜的魚湯非常高分,將清嫩當造的豆苗也襯托得無比美味,反而鯪魚肉可有可無呢~


我一早吃飽,但 香蔥叉燒粒炒飯 ($168) 用上美味叉燒,真心香口吸引,不吃不吃還須吃,又是吃光了。所以當食友還要挑戰 蝦籽鮑汁撈粗 ($168) 時,不好意思要跳過了!



尚有一絲甜品空隙,首先分給清甜不過膩、外脆內煙韌的高分之作 紅豆綠茶薄罉四件 ($58),最後超額吃下滑溜低甜的 薑汁燉奶 ($58) 後,也是時間摸摸圓又滿的肚皮離開。


非常邪惡又滿足的一頓,還要不要再來?答案,絕對是肯定的:YES!(沒救了......)
  

南海小館 Canton Bistro
地址:黃竹坑黃竹坑道180號海洋公園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B區地舖
電話:35551910
Facebook:南海小館 Canton Bistro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