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數碼港艾美酒店 ✧ Prompt x Nicolas Isnard ✧ 法國星廚 $588 品酒晚宴

上週二公佈米芝蓮指南2019 港澳名單,正是有人喜歡有人愁。正常來講,臨近佳節要嘆米芝蓮美饌要花費天文數字,然而 數碼港艾美酒店 邀得法國米芝蓮一星 Auberge de la Charme 主廚 Nicolas Isnard,由12月16至20日親臨 Prompt 提供超值又美味的米芝蓮美饌,老饕必食啊!


天才橫溢的 Chef Nicolas 曾於多間米芝蓮星級餐廳如1星 Le Ieux Logis、2星 La Rotonde 工作,並經營法國東部 Auberge de la Charme 餐廳一年內,便獲得了米芝蓮一星的榮譽,實力非凡!



而在數碼港艾美酒店寧靜優美、同時輕鬆不拘束的環境下,享用 Five Courses Michelin Dinner 只是$588/位,價錢已括 Wine-pairing(不喝酒就會改供應汽水、果汁等),更有機會與 Chef Nicolas 面對面交流,實在是超值得過份。



雖然,以法國菜的標準,Amuse bouche、Petit fours、pre-dessert 等不理算作一道菜式,晚餐實際應是四道菜,但豐富的法國美酒絕對足夠彌補。事實上,除了餐單的4杯配酒,抵達後不久還有一杯香檳充當 Welcome drink,所以前後共可以享用5杯酒,太盡興了!



美好醉人的米芝蓮晚宴由法國 Loire Valley 來的 Joseph Mellot, La Graveliere, Sancerre 2016 開始,此酒微酸清新、兼帶淡淡橡木香氣,與當晚首道頭盤十分匹配。 


首道菜是 Red tuna ceviche, apple & piquillos ice cream 香檸醃金槍魚、蘋果及柿子椒雪糕:吞拿魚及蘋果吃得多,但長得像柿子、半甜不辣的 piquillo 紅椒平時已經少見,更遑論是製成雪糕來吃。而且幾款食材是出奇地陪襯,吃出一嘴清新鮮香,當堂胃口大開呢!


接著是獲得高度評分的 Maison Les Alexandrins, Crozes Hermitage 2015,這款來自法國 Rhône 北部的紅酒,無論是色澤、果香、單寧、平衡及餘韻都十分迷人出色,實在忍不住要乾掉了!



與之相配的 Foie Gras and corn 鵝肝配粟米 也極端出色。那鵝肝是最美妙的外輕脆、內粉嫩的狀態,而對手由蘋果、梨子、無花果等水果,變成粟米蓉後,又是意想不到的合拍美味,鵝肝面層加上又爽又酸的醃珍珠粟,有畫龍點晴之效,是超出色的一道菜式!



珠玉在前,再來的法國 Bordeaux 出品的 Château David Médoc Cru Bourgeois 2014 其實也層次豐富、頗獲好評,但大家還是更迷戀前一款佳釀。


然而主菜的 Chicken Supreme, red cabbage, kumquat 雞胸、紫甘藍、金橘 卻一點不比鵝肝失色。那雞胸超嫩超滑又多汁,連同雞皮同吃非常美味,而紅椰菜上的金橘也是神來之筆,帶來奇鮮清新。事實上,喜愛並使用亞洲食材,帶來味蕾上的驚喜,正是 Nicolas 的拿手好戲!


 
第四道菜是 Revisited mojito pre-dessert,乍看似是青檸雪葩,實而裡面暗藏甜甜酒意,正正是 Mojito 的招牌口味也!


最後是法國 Louis Anger Brut Champagne NV,微酸清爽的香檳,一般較少用來配甜品,但這晚的組合又是想不到的理想穩妥!


甜品起名很簡單,就叫 Moka 摩卡。畫面上是咖啡豆及朱古力的組合,實質上則是超軟滑的咖啡慕絲連脆餅,配上異常甘濃幼滑的朱古力 ganache;甜品的甜度不低,但咖啡及朱古力的甘醇突出,有種令人越吃越想吃的魅力,配襯酸爽的香檳是剛好!



在接下來的日子,Nicolas 與酒店會繼續提供$298 三道菜米芝蓮午宴 (+$98可配餐酒)、$588 五道菜米芝蓮品酒晚宴,以及12月19日限定的$1,188 米芝蓮七道菜連 Wine-pairing 的星光晚宴 Gala Dinner,參加者還有機會贏得巴黎來回商務艙機票及更多神秘獎品。趕快訂位吧!


Prompt
地址:薄扶林數碼港道100號數碼港艾美酒店4樓
電話:29807417
Facebook:Le Meridien Cyberport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