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3 Dolci ~ 魅力延申又一城

如問甜魔媽媽近期吃過最欣賞喜歡的甜品店是那間,回答一定是金鐘星街的2/3 Dolci,雖然甜度較輕,出品卻精巧細膩,甜美動心,廣受甜魔界的愛載 (詳情可見《2/3 Dolci ~ 二分三甜度,百分百魅力》)。因此,當得知它在又一城又開新店,一點並不驚訝;而當再度受邀出席新店的試食時,心中更是興奮萬分!


可能大家都已發覺了,又一城的樓層設計非常複雜,除了Gx及LGx,又有LB層,令人換不著頭腦;而新店位於商場的G層,到底是那裡呢? 這裡說吧,大家請到八月花王家沙中間的電動扶手電梯上一層,又或由Crabtree & Evelyn旁的樓梯落一層,就可以到達這自成一角的甜魔天地~~


不似星街店,又一城新店沒有豎起的招牌,所以大家要辨認就要靠地下的標誌了。新店佔地較大,並加設了少量堂食位,令食客可以更悠然自得的享受精緻甜品及精品咖啡了,真棒! 當晚抵達之時,已是傍晚6時半,如是日間來到,徐徐陽光灑進店內,應該更加充滿意式悠閒氣氛。

請認著地下的標誌
由於地方大了,新店的雪糕櫃及餅櫃都比星街店大,擺放的款式更多更繽紛吸引了。以Gelato為例,星街店只有5款選擇,來到又一城店就有8款之多;可知這裡的Gelato水準奇高,甜魔媽媽簡直忍不住歡呼出來了!!



臨近聖誕,兩間店子同時發售多款新推出的精緻吸引聖誕項目,正正也是我們當晚試食的主要目標,實在令人興奮!!


以皇牌推介的磅裝Pistacchio (100% Pistachio Tart $420) 為例 (早前的十月生日局也吃了它,真的超美味!),綠色的撻身上加了點點繁星的點綴,與場內閃爍璀璨的聖誕樹互相輝映,美味同時極富氣氛,是聖誕節聚餐的超棒選擇!
   

如嫌綠色未夠搶鏡,接著這個店內另一皇牌之選---磅裝的Guaiava (8-layered Guava Cake $420) 則一定可以滿足大家了:鮮艷悅目又層次豐富的蛋糕面層,加上了精緻可愛的聖誕蘑菇,以及點點綠葉,非常繽紛吸引,更與Pistacchio形成超美的紅與綠的對比!


除了原有蛋糕換上聖誕新裝,店內還有不少限時推出的聖誕新品,是晚我們也有逐一試食,首先是Chocolate Chiffon ($40),金粉閃閃的賣相十分吸引,主體是由64%的朱古力包著輕盈的雪芳雪糕,甘濃而不膩,面層再加上Raspberry脆脆,帶來一點變奏,很討好!


而想要再濃郁一點的話,就要嘗試這款83% Cupola ($46),黑朱古力味道濃郁霸道,中間的慕絲軟滑細膩,甜度卻不高,正是濃而不膩,最後加上脆底作結,口感豐富很是美妙~~


另外還有Torta Bailey's ($46),成品由由迷你泡芙、Bailey’s摩絲和戚風蛋榚組成,賣相極其可愛! 其中可愛的雪人帶點榛子甜香,而蛋榚主要用了愛爾蘭的百利甜酒,味道輕柔,蛋榚上三個的迷你泡芙,除了藏有百利甜酒的忌廉,亦加上了海鹽令味道更豐富。對了,成品亦設一磅裝出售,定價$420,是喜歡輕柔甜味的朋友的選擇。



但要數最富聖誕氣氛的,一定要數這款Yule Log ($238) 了! 這款精緻的聖誕卷蛋,蛋榚是蛋白和朱古力的戚風蛋榚組成,質感份外輕盈、潤澤、鬆軟;忌廉則由香滑的朱古力和Grand Marnier組成,甘濃的朱古力中帶有微微酒香與柑橘芬芳,味道香醇馥郁,真是一試難忘呢!


甜魔媽媽實在很喜歡吃Tiramisu ($38),這晚也要了一客,又是質感香軟滑細膩、質感濕潤富酒香咖啡香,水準很高,定價又不貴,加上新店地點方便,日後又多個近近地吃Tiramisu的好推介了!


此店的Pistacchio ($46) 實在太美味令人回味,是晚也重溫了一款小的:以意大利特產 100﹪開心果醬製作,內藏香甜焦糖忌廉,配以內有薄薄一層海綿蛋糕和朱古力醬的自家製撻底,真是人間難得的美味啊! 吃一次愛一次,推介大家一定要吃吃看。


這裡的Ciffon cake做得出色,當然也試了三款可愛的baby ciffon cake ($32 / 六件),質感果然是無比的輕鬆軟而不乾,而口味估不到是榛子最輕柔,綠茶次之,紅莓味反而是最突出的一款呢!


飲品方面,上品試了非常出色的熱朱古力,今次又來試試Mocha水準如何;香噴噴的咖啡杯蓋揭開,咖啡味與朱古力味平衡得十分完美,超級好飲!! 實在太可惜咖啡達人劉總不在場,甜魔媽媽又不敢飲太多,平白浪費了大半杯,想起都有心痛的.....


最後又是瘋狂吃雪糕的時間,這裡的Gelato用料十足,每一款都是極端美味出色之作,當中特別推介開心果、黑朱古力,以及Peanut butter味,擔保是大家在別處吃不到的精彩。事實上,當晚出席的三位bloggers中,就只有甜魔媽媽與CEO有份掃雪糕,八球都快速KO了,就可見其魅力多麼不凡。在這寒冬尚且有這等乎魔力,十分的深信去到盛夏,這裡的Gelato一定熱賣大賣!! 超推介~~



十分多謝店方的邀請,帶來甜蜜難忘的美好一晚,並祝新店生意蒸蒸日上,很快又再開新分店,最好靠近甜魔媽媽的住處,哈哈哈~~
  
2/3 Dolci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G層S1號舖
電話:2156 2318

留言

  1. 咁快就開到分店..........真喺恭喜佢~~~

    回覆刪除
  2. 對妳介紹過嘅呢間好有印象,開埋喺又一城,好正呀!希望第時返嚟有機會試啦!!
    Peanut butter味gelato又幾得意,未試過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