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霞飛會館 ~ 秋冬限定創意料理

去年12月,應該剛剛陀了Chloe妹妹但當時懞然未知的甜魔媽媽,曾在霞飛會館品嚐過國家一級廚皇周元昌師傅的手藝,印象深刻! (詳文按此) 之後也有特意約同食友,趁二月生日飯再去回味,可惜沒有周師傅後菜式驚艷度大減。
  
而來到今個冬天,周師傅又來港了! 公關一發出了邀請,甜魔媽媽就馬上推掉原有的試菜,與FHY一同再來,重溫周師傅巧手創作的秋冬限定料理了~~


位於中環心臟地帶的霞飛會館是處讓喜歡上海菜的客人相聚一起,在優雅舒適的環境中享用美食的地方。裡面提供的上海風味菜餚種類不少,除了地道前菜、點心、海鮮、魚類及肉類、素菜和飯麵外,還有熱烘烘的砂鍋及湯羮、矜貴的鮑、參、翅、燕窩和燉湯和自製的獨家甜品。是晚我們就坐活動廂房,自成一角特別舒適呢!




坐下後先來一杯熱的薏米水 (也有冷的),成品是自家煲的,口味清甜,既好飲又有清熱美白之效,檯上男男女女都紛紛選點。


然後是霞飛五小碟,排名不依次序,首先品嚐是油燜金錢菇 ($68),採用東北野生金錢菇,經蒸、滷、燜烹調方式,用紅燒肉的滷汁調味並慢火燜成,因此成品味道份外鮮香濃郁,加之口感酥軟肥厚,雖是素食卻有肉食之豐富,頗有驚喜!


接著這味蔥椒芥蘭馬啼脆蜇 ($108) 也很得媽媽的歡心,要知芥蘭、鮮馬啼及海蜇均是口感帶脆的食材,以蔥椒油拌製起後,食感爽口清脆多變,而食材清甜中還帶一絲椒油的辣味,十分醒胃。


還有蔥油蘿蔔絲蝦乾 ($62),大廚因應「冬吃蘿蔔、夏吃薑」的傳統,特意選用優質青蘿蔔作主菜,以蔥油拌起的成品爽口嫩脆,口感有點似窩筍絲,而翠綠中又有蝦子的嫣紅襯托,悅目同時也令味道更鮮美加分。
 

還有香辣乾拌牛肚 ($88),牛肚洗淨後焯水後放入青酒中慢火慢滷,之後切片並加京蔥、青菜等調味及乾拌而成,甘香麻辣、質感酥軟,口味細膩中有夠刺激的!
 

最後一款五小碟是山椒香芹牛舌 ($88),牛舌用自家配方燜至而成,配上了青芹、野山椒汁等拌製而成,吃來肉味濃郁,鮮香潤滑。


天氣寒冷,之後來一窩巨大又熱熨的清湯海味如意卷 ($208),太好了! 菜式是由鮮湯扣蛋卷改良而來,師傅用上豬肉膠、墨魚膠以蛋皮做成如意卷,拌以清雞湯及娃娃菜,質感豐富,湯清味鮮,在冬天食用適合不過。



接著的泉水珊瑚大魚頭 ($268) 也是秋冬滋補菜式,它是由傳統上海菜砂鍋白湯大魚頭改良而來,選用鮮活大頭,魚肉打粒加上香芹做成珊瑚形,並加礦泉水以大火燉成濃湯,湯汁濃白,口味鮮醇,飲來並微帶胡椒香氣,甜魔媽媽十分受落!
  


還有蔥烤榛蘑海參 ($318),是在蔥燒海參的基礎上,添加了東北野生榛蘑 (一種無法人工培育的野生菌類,相當珍貴),並用秘製配方調味製成;成品的海參軟糯可口,滷汁稠厚濃郁,並帶有吸引人的菌香,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高。


油爆蝦吃得多了,周師傅又將之變化升級為野生蒜爆鮮蝦 ($188),口味咸鮮微甜微辣,質地脆香味美,美味果然加分。
 
 
還有一品香辣桂魚片 ($248),魚片鮮嫩滑溜,口味香辣得來,又比川幫的出品溫和一些,連怕辣CEO也接受得來,在這寒冷天氣起了很好的暖胃作用~~
 

接著是創意十足的砂鍋金桔雞 ($198),將雞件與金桔同煮,令金桔的香甜充分滲透到雞肉內,令之富有橙紅色澤,口感鮮嫩同時帶有咸鮮桔香,十分特別。而在吃完雞肉,也可一試金桔,那豐富滋味實在非筆墨可以形容呢!
 

壓軸上檯是糯米炒膏蟹 ($428),不用多說,單看賣相已知膏蟹份量十足,蟹羔爆棚鮮香誘人;一吃之下,除了蟹本身鮮美好吃,糯米也吸收了蟹鮮羔香,熱吃一流!


如此豐富的主菜後,店方還客氣送不不少的甜點及點心,包括香甜軟糯的碗豆豆沙糕、香脆不油的上素春卷、鬆香軟滑的豆力高沙、熱脆香甜又芳香迷人的脆皮腰果湯圓,最後還有糖水及香煎八寶飯,簡直是飽得不能動了!!


/


最愛的脆皮腰果湯圓


連續多篇食評,似乎又隔了多天沒有post小兄妹的照片;正巧這次飯局甜魔媽媽也帶上了Chloe妹妹,就貼兩張她的照片吧~ 要講妹豬過了100日後,終於醒的時間比較多,但同時也因此較為扭計,當晚也哭鬧了兩次,影響到大家真不好意思!


呵呵,我終於學識扭計啦~~~

霞飛會館  Xia Fei Society Shanghaiese Cuisine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4樓
電話:2522 7611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