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passo Italian Bar & Restaurant ~ 新地段.清新感覺

今晚是除夕夜,很快2013年就會過去,進入2014新年度! 在此先祝大家除夕溫暖開心,新一年健康進步,與摯愛的家人平安又快樂! =)


今晚也補記一篇溫馨的一家四口食記,話說上週六爸爸興起想帶小兄妹去拍照,結果就去了尖沙咀1881 Heritage~ 影相之前我們先到尖東醫肚,本來目標是去Bulldog's Bar and Grill吃吃大漢堡、香口的炸魚薯條,何況the Entertainer又有買一送一! 然而來到後,又被新開的Spasso所吸引了,結果邪惡不成,反而吃了一頓清新又健康的semi-buffet lunch!


Spasso原址海港城L4的Patio,甜魔媽媽曾在試裡試食過一次 (詳文見此),那開揚海景十分吸引;現在搬到尖沙咀中心地下,是沒有之前的近距離海景,但就多一份恬靜悠閒感,實在是週末放鬆、與家人享用美食的好地方呢~




雖然聖誕已過,很多地方仍然掛住繽紛又歡樂的聖誕佈置,這裡亦不例外;就在我們就坐的餐檯上方,就掛著一個又大又美的聖誕花圈,爸爸也忍不住馬上要與Chloe妹妹來張合照呢!
 

 
嘻嘻,囡囡果然是爸爸的隔世情人,最近爸爸越來越對Chloe過電了,這天除了要揹著妹妹出來 (媽媽就改推Matthew哥哥坐車!),又大啖大啖的鍚落去! 妹妹可能心想:爸爸的行徑越來越似哥哥了~ =P


也貼一張好動豬的豬咀,雖然Chloe妹妹越來越嬌俏可愛,但活力無限、古靈精怪的Matthew哥哥,永遠也是甜魔爸媽鍚到燶的心頭好啊!
 

注意力回到餐桌吧,這裡週一至五供應semi-buffet lunch,如果淨食沙律及前菜buffet收費$155,buffet + pasta或pizza就$178,buffet + 肉類主菜就$188,另外還有好些升級選擇,以及加$38加添甜品的選項,頗為多樣化,能滿足不同的食客要求。


先看看沙律及前菜buffet內容,款式與選擇都不俗,而且內容大多十分健康呢! 逐一介紹,這裡的哈蜜瓜十分清甜,無論淨食或配火腿都好吃;後而的芝士更得甜魔媽媽及Matthew仔大量幫襯!
 

巴馬火腿絕對是哈蜜瓜的良伴,另外也有Salami及其他火腿、凍肉;愛吃肉的話,場內亦有供應燒牛仔肉片、豬柳片及牛舌,牛舌是估不到好味,同時也有燒雜菜來中和一下,除了意大利青瓜、茄子等大路選擇,內容還包括燒露筍呢。
 



也看看沙律部分,配料選擇不俗:麵包脆粒、巴馬臣芝士粉、煙肉碎,以及三款沙律醬,甜魔媽媽又可以製作最喜歡的Caesar Salad了!!


紅腰豆伴鷹咀豆、蕃茄、粟米、三色椒絲、甘筍絲、紅菜頭粒,全都是十分健康的食材,甜魔媽媽每款都吃了點!


另外還有現成的薯仔橄欖沙律、中東小米沙律,以及baby spinach、羅馬生菜、火箭菜及其他雜菜選擇....
 

最後還有Potato & Leek Soup,講真只是吃buffet也夠飽的呢! 當然,貪心又為食的甜魔家族還是決定加點主菜,來試試新店水準~~


好,又看看甜魔家吃了甚麼吧;最先上檯是麵包籃,水準不錯的,十分喜歡foccia及grissini脆條,尤以後者十分香口吸引,甜魔媽媽吃個不停呢!


然後拿了一碗Potato & Leek Soup,不過這湯味道比較淡,不算吸引,唯一好處就是給Matthew飲就很適合了~


其實為食Matthew在家裡先吃飽了粥才出來,因此接著爸媽可以更專心的享用salad buffet了。幾乎每一碟我們都有拿巴馬火腿拌哈蜜瓜,另外青嫩美味的沙律菜也是大量進食!


芝士也拿了不少,三款芝士中有兩款都十分美味,特別是方粒那款,略帶煙薰香,Matthew也一直來搶吃! 除了芝士,雞蛋也是他極愛的食材,是日也吃了2-3片 (每片等於1/4隻蛋)。


天氣凍特別好胃口,加上環境舒適、心情放鬆,就更能吃了! 其實都數不到吃了多少輪,總之每人至少3碟以上才收手,慢慢等待主菜上檯。
 




可惜這裡的肉類主菜不設牛扒,在Seabass與Organic Farm Chicken中 (也可加$25選擇Tuna Steak) 選了後者,成品皮脆肉也算香,甜魔媽媽吃的是雞胸部份,也不會太乾;雞脾就留了給爸爸 (因他常投訴家裡的雞脾都給了Matthew! =P),應該更加好味吧~


另一款主菜就是加$10變成Homemade Egg Tagliatelle with Ham, Mushroom & Tomato,自家製的蛋麵果然份外鮮香、軟滑,口感很不錯,淡淡的調味加上新鮮的食材鮮味,已經非常吸引了,雖然大家都很飽,最後也一條不剩吃光了! 相比之下,這款主菜更值推介呢~


吃完滿意的主菜,我們決定也加點一份甜品;南亞藉的侍者在收碟時,正好Matthew開心大唱ABC song及Hot Cross Buns,引得她十分開心,決定送贈ice-cream給為食豬,發大達了!!
 
Matthew氹來的ice-cream
Matthew仔很難得的分享其中一支小巧雪糕筒 (雲尼拿味) 給爸爸,成品應是XTC的雪糕,十分美味呢! 至於朱古力他就打死不願意給媽媽分嚐了,吃到最後還大玩特玩,興奮不己~~


同樣都是吃相,始終還是Matthew仔吸引多了~~
與此同時,另外加$38點的Apple Tart with Ice-cream也上檯了,成品無論賣相或味道,均是香甜吸引又美味,甜魔一家都吃得很滿意。


最後以一杯香濃的Cappuccino作結 (媽媽這杯是Decaf的),就完成一頓極之寫意又滿足的午餐;埋單$455,絕對是物有所值啦。



噢,還有人自製飯後水果碟.... 都說了這裡的哈蜜瓜清甜好吃啦! =P


之後一家四口去1881影相,不過照片媽媽明晚再upload了,今晚先給大家看看video (有點長,可以skip來看後面的聖誕相),當中也包括為食Matthew在餐廳的食相哦~ 


最後,再一次(預) 祝大家Happy New Year! 好好享受元旦假期~~~
  
Spasso Italian Bar &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G5-8及12-17號舖
電話:2730 8027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睇你個blog已經2年,想講句越來越唔好睇。試食間間讚好,次次都話抵,你唔使錢梗抵架!以前我真係以你為參考,知道係試食,但係你意見中肯,依家只有讚。BB用品廣告又勁多,廣告唔緊要,問題係未用過又大讚。趁新年先有勇氣講,希望下年你可以真返些少,不求好似以前咁真。happy new year!
    P.S.我地好快做唔到同事啦,多謝你平日既包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唔知你睇唔睇到回覆,但無論如何都多謝你的祝福同真心分享,真的!今晚出了一篇較長的blog去寫了過去一年的心情,我明白好難討好每個人,但我寫blog係有底線的,而依篇實在唔係tasting呢~

      刪除
  2. salad buffet好吸引,價錢都ok喎,搵日我都去試下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鍾意食沙律的,依度真係唔錯;另外尖東shangri la的Angelini半自助午餐都唔錯,雖然好多人彈佢晚餐唔得

      刪除
  3. Semi buffet呢個idea其實好正,最好連甜品都包埋,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有架,尖東intercon stanford的mistal就係咁,食完飽到癲!:p

      刪除
  4. 新年快樂, 見到第一張相, 哈哈, 爸爸開始好似媽媽咁唔得閒.
    Matthew真係開心b, 兩杯雪糕可以食/玩得咁好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初生時爸爸成日ignore妹妹喊,依家開始越來越心軟啦,hehe

      刪除
  5. wahaha,阿龍終於錫妹妹啦
    遲D妹妹再大D,佢就知,肯定嗲都爸爸暈

    回覆刪除
  6. 阿龍錫妹妹呀,好sweet swe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叻叻囉,識得開始向爸爸進攻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