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堅尼地城 ♫ Bistronomique ♫ 海景地道法式美味

老公原來從未到訪堅尼地城!上週趁妹妹(肺炎康復後)的痴身袋鼠期結束,兩口子來到堅尼地坊拍拖食飯,在坐擁優美海景的 Bistronoimique 渡過美好寫意的一晚~

四月初到訪 Piccolo 時,已深給靠海一帶的風景吸引。講璀璨繁華這邊是遠不及中環、灣仔一帶,不過就有份寧靜美,感覺像去到西貢郊區,份外悠閒。
 



Bistronoimique 位於爹核士街1號,越過了 Piccolo 後還要再右轉,就會見到樓高兩層的餐廳。餐廳下層只得數個座位,不過大幅落地玻璃的景致極美,第一張圖就是在樓下拍的。
  

樓上才是正式的用餐區,樓底不算高,氣氛比較輕鬆,像巴黎的小餐館。真正望海的只有扉窗的兩張檯,是晚我們早到,有幸就坐其中之一。



餐單也甚為簡潔,一目了然,定價不算貴,而且份量幾足。當晚見到除了兩口子來拍拖吃飯,也有三五知己來共聚用餐,頗為旺場,建議一定要訂位。


先來兩杯白酒,印象中是 Chardonnay,味道清香偏爽,在這炎炎夏日是美好開始。
 

熱烘烘的麵包籃也上檯了,配上牛油簡單又美味;不夠吃還可以再添呢。
  

頭盤吃了三款,首先是 Heirloom Tomato Salad with Cheese ($78),很喜歡不同顏色、形狀的祖傳番茄,有的清甜軟腍、有的爽脆,口感多元化,配上橄欖及芝士,味道很豐富討喜。
 

愛牛肉的則要點 Classic Steak Tartare ($128),嫩滑味香的靚肉加上調味及佐料,再配以生的鵪鶉蛋,口味更加鮮滑;吃時拌上周邊的脆法包,唔,好滋味啊!
 

然而幾個頭盤中,最讚的還是 Frog Legs 2 ways : Meunière & Velouté ($98)。Meunière 是法國傳統炮製魚類的方法,現換成田雞腿先上粉用牛油炸香,再加上檸檬及芥末,肉汁緊鎖、香脆超美味;Velouté 是指背後的田雞湯,這個就平平。最後墊底薯蓉吸收了肉汁,也是寶!
  

甜魔媽媽愛喝法式洋蔥湯,也點了 Onion Soup ($68)。好的洋蔥湯是清甜中透出芝士濃香,這裡就做到了,而且份量又夠多,小胃口的兩人分享都夠了!
 

老公就要了 Daily Soup ($58) 的蘑菇湯,大大兜的湯又是非常足料,滿有蘑菇香氣,一兜下來都飽了大半!
 

夜幕開始低垂,隔著玻璃也拍了一張夜景,那情景都幾迷人的!


然後進入主菜環節,順道也試了兩杯紅酒。我不是酒人質素不評了,但見老公又是幾欣賞,而且要講這裡每檯每杯酒都倒得很滿,十分豪爽!
 

經理推介我們要試 Lobster Risotto ($348),果然做得很不錯。這巨大的意大利飯除用上整隻龍蝦(龍鉗肉都給起出來,很細心),還有不少的大蜆,味道鮮甜之極;另外飯是比較濕身的版本,那吸收了多重海鮮精華的醬汁,簡直讓人魂牽夢縈啊!是全晚老公最喜愛的菜式。
 


另一款 Braised Beef Cheeks ($248) 其實也不錯,牛面肉燉得很嫩、份量也很大,墊底薯蓉更是香滑迷人。不過與龍蝦飯相比就失色了,老公吃了1/4就放棄,唯有由我清碟囉~


甜品選擇包括 Apple Tart Tain, Dark Chocolate Mousse, Black Truffle Creme Brulee, Pear Tart ($65@) 等,但實在太飽滯只要了 Lemon Tart,味道酸甜清新,還拌上一球雪糕,十分合意。
 

美好又滿足的一頓,重點是回家車程快了很多,到家時小兄妹還未睡!也會推介給大家~
 
Bistronomique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1號舖
電話:2818 826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istronomiquekennedytown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正下喎!呢餐真係好飽呀,竟然只嚐了一款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菜太豐富大份啦, 同埋都心掛屋企兩隻, 所以一件甜品就夠了!

      刪除
  2. 回覆
    1. 唔錯架, overall依間都幾好食, 係逼少少

      刪除
  3. How did you go there? by tax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駛, 搭去堅尼地城站, 向海行5分鐘唔駛就到啦 :)
      通左車真係方便好多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