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Matthew初試畫班 @ 瑞士畫室 Swiss Art Studio

繼幾篇食記後,又來分享一下關於小兄妹的點滴;特別進入六月,逼切感到暑假快來了!也是時間給Matthew安排暑期活動,上週三就去了 瑞士畫室 試堂。

今次不是受邀,而是早前 Electrolux 活動中得到一張免費畫班劵,見Matthew對畫畫也挺有興趣,就預約了上週三 2:30-3:00pm 的環節去試堂。由於上堂是不能有家長陪同,本來計劃是媽媽先帶Matthew出去,開始上堂後再折返元朗接妹妹,然後等哥哥放學再一拖二去科學館玩。
 
於是,甜魔媽媽在Matthew放學前哄睡Chloe,打算快手快腳餵飽豬仔,一堆出門應該就會睡,睡醒就上堂,計劃完美!可惜,妹妹在我們出門醒了... 還哭得很傷心... @@ 結果大家都估到了,整件事又變成一拖二出門。我不是特別偉大的媽媽,頂多是特別耐苦的媽媽,這情景換了其他的二任媽媽面對,相信沒人會捨得讓寶貝哭崩面前!
 

 
Matthew一推出去就睡了,妹妹只好揹在身上;搭車的時光還好,未必有位但至少有冷氣,但一出到外邊,推一件、揹一件就慘了... 有幸有不幸,當日下了一陣驟雨,逼得我們荃灣西往荃灣站的一段路,要上天橋走;那裡可以較安心給Chloe自己走,傻妹妹很興奮!
 
  
其實今天也是Chloe妹妹21個月大的日子,這些日子見到她越來越精叻活潑,記性越來越好,更加越發明白不能忽略這小人兒的感受。辛苦一些,將她也帶出來,沒有後悔的!
  

 
很喜歡Chloe無論玩得多瘋,只要媽媽大聲叫喚,都總會回到媽媽身邊,不似玩到忘形就忘了父母的Matthew。生女真的貼心太多,而妹妹非常的痴媽媽,亦是常常不捨留下妹妹的原因~
 

由荃灣西到荃灣站,沒有推車搭小巴,平時連等車頂多15分鐘。這天我們由於驟雨改道,又要繞道上落升降機,又要等妹妹慢慢的跑,結果花了差不多一小時... ^_^" 其實仍有擔心約一點進睡的Matthew到底夠不夠睡?很感恩,去到南豐中心樓下,豬仔自己睜眼了。
  
  
就是瑞士畫室荃灣店的門面,簡單沒有太花巧。關於其背景及認證,看了也沒太大概念,最主要是間年資較久的畫室吧。
 

小兄妹都愛畫畫,見到畫室外不同的作品,未進去已經開心;一進去了,更加興奮不得了!

學生的作品
更多作品
問了中心職員,這裡上畫班最多一對八,而當日由於沒其他學生,導師是一對一教Matthew!


在預約時,職員也叫媽媽準備小朋友喜歡/想畫的題材,於是當日就帶了Matthew最愛的《小飛俠》書本,以及他很愛的劍同去。
  

Chloe雖然沒份上堂(這裡只接受三歲以上,能獨立上堂的小朋友參加畫班),但也興奮的到處亂摸,後來還拿了一包麵包模型,硬要媽媽給她開... 原來是為食,哈哈~
  

妹妹不斷要求:包包,Open... XD
  
導師來了,一小時的畫班開始了;雖然場內沒有其他學生,空餘位置不少,不過媽媽與妹妹還是跟足規則,先行離開吧。一小時不多不少的時間,最好就吃下午茶,南豐中心好吃的不多,隨便就去大家樂吧,最重要是滿足妹妹要吃包包嘛~
  
不知死活的媽媽竟然點了紅豆冰,又賴野了...
未夠一小時,已經忍不住上去看看Matthew進度,正好見到他最後畫畫的階段。導師一點沒有幫畫,不過就很細緻地指導他畫畫的每一步,也會用擦膠去修正畫作,讓小朋友再來。


最後,燈燈燈凳!Matthew的畫作面世了,非常出色呢!這張畫的構圖其實一點不易,導師要先在另一張紙上起稿,然後讓Matthew在大畫紙上跟著畫稿,然後慢慢的上色,最後畫上彩虹。她讚Matthew畫稿及上色環節,運用小肌肉一流,完全不似三歲半幼兒,真的叻叻!
 

對此媽媽的確幾感驚喜,不過又未致於很意外,因為Matthew三歲後畫畫能力的確進步不少,平日都常會繪畫不同人的臉孔(當然看來差不多),近幾個月還會畫上手腳了,填色技巧也不錯。當然有導師在細節上指導,會令整件事再上幾層樓,效果耳目一新。

平日的功課也常畫媽媽,以及填色
所以報不報讀,價位是個重要考慮:這裡四堂收費 $700,另加$150材料費,即 $850 四堂;當日得知元朗原來也開了新校,而且挺近我們家,頗為心動!不過爸爸仍然嫌貴,現在很大機會報讀Matthew學校中心的暑期活動,$450上8堂,便宜很多,當然效果應該沒那麼嘩然。
 
始終這只是初階段,揀平的也合理,而且暑假還會讓Matthew學試其他玩意,將雞蛋多放幾個籃子吧。還有一點,媽媽覺得Chloe的繪畫天分比哥哥還高!是不是真,還請大家拭目以待。
 

上完堂又將兩隻湊到尖沙咀科學館放電;原來科學館地庫又有新展區及新展品,去完十足重溫了中學時代的生物課,挺有趣,特別見到講懷孕的部分頗為觸動~
 

不過,當日遇著「老友」再訪,又飲了紅豆冰真的太出事了... 還好這站嫲嫲也出來湊熱鬧,加上放學過來的爸爸,媽媽要好好坐坐歇歇,沒有多拍照了。只想講,三樓的 Play Area 最近在維修中,幼兒的家長暫不要急著去了~
 
  
今晚再分享Matthew跆拳道班的進度~
 
瑞士畫室 Swiss Art Studio
荃灣店:荃灣南豐中心20樓2001A-1B室 / 電話:3996 9914
網頁:http://www.swissartstudio.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wiss-Art-Studio/171525619595736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雖說妹妹痴身,但講真又痴得幾多年呀,其實我覺得甜魔媽媽好懂得珍惜和小天使的相處時光就真! :) 有時候我睇番姨甥仔女細個D相同片,我都會好掛住佢哋細個嘅模樣架。

    希望妳嘅好朋友到訪無令妳太辛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胎可以o係7個月大成功quit job, 相處的時間真係多好多呀
      唔知妹妹記得幾多, 只希望佢覺得開心快樂, 知道媽媽鍚佢就夠啦

      今次辛苦了頭一日, 之後都OK! 開始習慣返D啦~~

      刪除
  2. 對呀... 暑假來了.... O仔也越來越大.... 我也不想他只悶呆在家.... 要諗諗一些可以讓他跑跑跳跳的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來越多幼兒暑期班, 趁機會試下搵下O仔的興趣都好呀!

      刪除
  3. swiss art studio: it is opened by my friend. I agree with you, not chea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佢係好o既, 不過咁細個又未駛咁pro, 想小朋友發揮自己創意多d
      或者大d再考慮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