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繼續二人時光:再訪大坑人氣 Loooop + 精緻健康 Nocte

吃完 Isono 的超讚下午茶後,兩口子還再訪了大坑,終於將人氣雪糕店 Loooop 吃下來,雖然味道令人失落;同時也到訪了一間以健康美食的主打的小店 Nocte,後者值得推介!


先講 Loooop,其實六月中已經想到訪,但小店極其巴閉,週末五時多已將所有雪糕賣清...(見舊文)。人氣歸人氣,吃過的朋友都說它味道麻麻,來之前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近一兩年雪糕店瘋狂湧現,能夠成功突圍,帶起一陣熱潮,Loooop 是有其賣點的。首先整杯雪糕包括包裝紙均可食用,夠突破,同時店內環境清新利落,且帶幾分藝術意味,影相靚。
 

店內有四款主打,分別是 BLUE MOON、ZOO、POOL 及 XOXO,全部賣相都挺美;這天我們點了艷紅迷人的 XOXO ($53),代表著 KISS 及 HUG,是店內最玩味的雪糕主題。

  
雪糕上除了紅莓味脆脆,又滿佈以威化紙製作、印有鑽石介指、心型、車厘子等圖案的碎紙 Toppings,加上閃亮糖漿 coating 的士多啤梨,整杯雪糕充滿 Bling Bling 感覺,十分搶鏡!
   

分別給大家看看老公及甜魔媽媽手握雪糕杯的照片,相信大家可以看出雪糕並不算很大的一杯,只比麥記的新地筒大丁點。不過兩口子反而慶幸它並不是太大,因為味道實在麻麻!
 

其實單計雪糕部分並不差,雖然沒多少奶香,但質感都幾滑,加上酸酸的紅莓粒粒效果OK。不過這裡的威化紙一點不薄,沒有即融於口的效果;我倆並不是牛,一點不享受吃紙囉!
 

再說,這裡的雪糕筒也厚身得太誇張了,減一半我也嫌厚!結果雪糕筒吃了不夠一半就扔掉,是有點浪費,但真的吃不下呀... 店方想想辦法改良吧~
 

吃完雪糕,老公笑說其實飽了可以回家,但不行!我好想好想吃這家的蘋果批呢,來頓輕食晚餐就好。
 

名義上身處華倫街9號的 Nocte,實質地點位於重士街,大家記準這隻貓頭鷹就好。
 

進入搶眼燈籠 + 玻璃鏡折射的店內,兩口子這晚就坐 high chair。這裡由澳洲註冊營養師身兼主廚主理,主打健康創作西班牙料理,而就坐高椅正好可以目睹菜式製作過程。
 

老公真是不折不扣咖啡迷,來到不久又點了杯 EXPRESSO ($38),還說十分喜歡這個味兒;可我始終與 Espresso 不過電啊。
 

我就點了一杯由奇異果、青蘋果、薄荷、乳酪及青椒混成,含豐富維他命C及食用纖維、十分健康的 Super Green C ($58),味道要比五青汁好喝多了!


這頓吃好不吃飽,首先頭盤就點了 Feta Scallops ($94),鮮嫩碩大的帶子配上羊奶芝士、橄欖醬及茄醬同吃,滋味十分豐富,味道令人滿意。
 

然後品嚐了 GAMBAS ($158),兩隻新鮮爽甜的大虎蝦給烤香,再加上蕃茄沙沙、香草以及自身的蝦醬,令鮮味更加濃郁,喜歡嚐鮮的不容錯過啊~



主食點了 RAZOR CLAMS LINGUINE ($168),蟶子感覺是蠻中式,拿來做意粉很新奇,而效果與蜆肉相似。而真正的亮點是新鮮刨下的檸檬皮,以及意粉本身 al dente 的質感,不錯~
  


大廚菜式做得快了,可能見我們點的不多,免費送上 AUBERGINE IN GARLIC YOGHURT SAUCE ($98),有點不好意思又肥多次啦~ 茄子焗得超香,點上乳酪蒜泥醬真心好吃。
 

而其實整頓的亮點在於店方的招牌甜品-APPLE TART ($118)。小店來講,驟看蘋果批的定價有點進取,但當我們目睹蘋果批的認真仔細製作過程,就覺得這百多元其實付得很抵!
 

新鮮以火槍烤起的蘋果批,酥皮層次豐富、蘋果薄片清甜、撻身熱暖又香脆,加起來真是好得無比的滋味;再加上面層雲尼拿雪糕營造冰火口感,超美味是我吃過最好的蘋果批!
 

我承認自己很矛盾,既想吃健康,又偏愛邪惡的食物;今餐中,明顯最愛邪惡美味的蘋果批,是值得甜魔們專程到訪的推介啊!
 

後話:吃到肚滿腸肥,出發曼谷前還有一場本地的親子暴食小旅行... 這趟曼谷之旅水著環節不得不取消啦!=_="
  
Loooop
地址:大坑浣紗街 2A 地下
電話:8192 8815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ooophk

Nocte
地址:大坑華倫街9號地舖
電話:2355 7899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octe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Nocte 好似幾吸引,可以收納在名單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cte 係蘋果批超好食, 其他的唔差但冇驚喜。如果去開大坑, 有太多店要試啦!!!!

      刪除
  2. 杯雪糕睇落咁靚,原來唔掂架....

    回覆刪除
  3. 個茄子好似好正喎, APPLE TART也吸引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