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Happy Friday 歡慶篇 : Catalunya x 肥美 $750 十道菜餐單

無論是打工還是追劇的時代,甜魔媽媽都很開心來到星期五。因為週末總是過得飛快,下週一又會有《步步驚心:麗》第6集了!說穿了,沒有播劇的日子實在太難過,還好還有數頓美食安慰,今天就分享 FeedMe Guru 與 Catalunya 合作的 Tasting Menu。

 
FeedMe Guru(中譯:肥美,很有意思~)常與城內著名餐廳合作,以相對特惠的價錢推出 tasting menu,已是常事。不過今次餐單一共有十道菜,非常豐盛;其中有好幾款菜式更是主餐牌所沒有、為這次餐單所獨有,值得老饕期待,也順利引誘為食媽媽出動!


是的,位於愛群道的 Catalunya 地點不算便利,但環境及食物均是一流,甜魔媽媽已是第4次到訪,仍然有驚艷的感覺。


菜單由三款 SIGNATURE Tapas 開始,先是油分足、超好吃的西班牙黑毛豬火腿 JAMÓN IBÉRICO,與接著 PA AMB TOMÀQUET,香脆帶點棉性的蕃茄醬多士是絕配,淨食固然美味,一起品嚐更加美妙。同時也有 SPHERICAL OLIVES,魚子醬口感的橄欖,開胃一流。


然後又有新出的 OYSTER WITH MOJITO,新鮮爽甜的生蠔加上 Mojito 沙冰,是大膽又有趣的新嘗試,再放置於別致的酒樽架上,無論賣相、創意還是味道都是滿分,很欣賞!


接著又有 STRAWBERRY GAZPACHO,上檯後才傾倒的士多啤梨凍湯,比起一般的蕃茄凍湯多份果香清甜,也是這份餐單獨有的頭盤小吃。
 

最後一款小吃也是亦是餐單獨有的  THE PERFECT EGG 2016,除了蘑菇蓉、薯泥、黑松露、魚子醬,底下又放置了炒香的蛋白,效果鮮香滑溜兼口感豐富,果然是隻完美蛋!
 

開始主菜,先有 PULPO “A FEIRA” 煙熏八爪魚,未食前先享受驚喜視覺效果及煙香撲鼻,而八爪魚煮得軟硬度剛好,有咬口而不韌,微帶煙熏香氣再拌以香滑薯泥醬,十分美味。



另一款主菜是 WAYGU TATAKI WITH CHERRY,這餐單沒配酒水,但和牛襯以煮過的櫻桃及紅菜頭,那香氣其實十足像牛肉撞上紅酒那微妙化學作用,十分迷人;再加上翠嫩好吃的雜菜,肚子好滿足了。


展開甜品環節前,還有 pre-dessert ICED TEA。餐單寫著 Is it a dessert or a drink? 個人認為它似一杯甜品更多,那「檸茶」的部份其實是軟滑啫喱,襯上面層的青檸及檸檬沙冰,作用有如雪葩有解滯作用。特別一提,這 Iced Tea 及前一款和牛主菜,都是這餐單獨有。


甜品是 BANANA WITH COFFEE AND PEANUTS MERINGUE,一款集香脆、軟滑、甜美、香濃於一身的豐富甜品,個人最愛中間那香滑雪糕!
 

餐單還包咖啡/茶,不過時間較晚而且肚子太飽,這晚沒享用了。貪心如我,想一次過品嚐多款菜式,這 Tasting menu 確是不錯選擇!於 https://www.feedmeguru.com/ 預訂就可以了。

最後,臨近中秋繼續月餅分享:既寫開西餐當然要分享西式月餅,今年 Paul Lafayet 繼續推出中西合壁的月餅禮盒,口味包括栗子伯爵茶、香脆焦糖、抹茶榛子及清香檸檬,超美超吸引,據說銷情很不錯。祝大家有個愉快週末~


Catalunya
地址: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地下
電話:2866 7900
網頁:http://www.catalunya.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talunya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咬住個又乾又硬嘅提子麥包睇呢篇真係十級難受呀,今晚一定要去食好西,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左好西未呀?
      今年收左好多月餅, 真係心思思想寄D過去俾妳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