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Mid-Autumn Festival 中秋節快樂!! ۝ 預慶晚餐在茶木

中秋節快樂!很感恩這次的風弱弱的不成氣候,今早天氣仍然晴朗,兩兄妹均已愉快地(是日穿著便服)上學去,參加熱鬧的中秋晚會~ 雖然,今晚能否見到月圓,還有能否一家人團圓也是未知之數... 慶幸是前晚我們已經提早做節,吃了中秋節晚餐。

 
元朗開了 茶木 真是好,除了有空可以去吃蜜糖磚塊過過甜癮,像前晚臨時臨急本區訂不到中菜,週二又不敢遠行(原因大家懂的...!!!),就提早去 茶木 拿位,6點抵達即時入座!^o^


當晚玉仔姨姨還未抵港,我們連同爺嫲4大2小,點了三份晚市小菜套餐 ($90-106)、兩份散點麵類,再加一份蜜糖磚塊。晚市小菜可加$30附飲品及沙律/蛋糕,我們三份都加了,沙律是下圖的凱撒沙律,小小一份味道稍鹹了一點。


下面是套餐的熱黑糖冬瓜茶、凍蕙米水,以及沒拍的熱柚子蜜,我全都沒試,留給老人家及老公享用了。晚餐也可加$9轉珍珠奶茶,甚至補差價改其他特飲,彈性挺大。



散點的 TeaWood 紅燒牛肉麵 ($74) 先上,茶木的牛肉麵向來都穩定地高質素,麵條夠彈牙爽滑,牛肉也軟腍入味,湯底更加香濃黏口,小兄妹都起勢爭吃!媽媽我唯有退而求其次吃蘿蔔,其實也很清甜好吃。


小菜的 鳳梨咕嚕肉 也上檯了,以菠蘿盛起咕嚕肉的造型別致,而且咕嚕肉本身很脆口又肉嫩,配搭多款水果酸甜又清新,十分討喜!這三款小菜,各跟一大碗白飯上檯。


接著 沙茶花枝粉絲 則是香濃惹味的風格,很喜歡那花枝既乾身又嫩口,令人胃口大開;墊底那吸收了沙茶醬的香口粉絲也是亮點,我太愛這個菜了!
  

最後是 台式三杯雞,成品以蠟燭燃點的保暖盅呈上,香料味濃厚、超有風味很好吃,就是雞件數量較少,別說分享,單人吃可能都不太滿足呢。
 

還有特別點來搞笑的 烏賊奶油花枝片手作麵 ($74),這麵也有口感、不過味道較清淡,講味道紅燒牛肉麵讚太多了,但這麵好玩在吃完一嘴都是污跡,十分好玩!
 

膽小妹妹一見黑色麵麵就不敢吃,還是Matthew膽仔大,烏嘴豬十分搞笑!


還有爸爸與爺嫲的合照,雖然嫲嫲已喝了水沖去一些污跡,但照片中三人仍然牙齒發黑哦!
   

主菜過後來到甜品時間:套餐的兩款甜點分別選了櫻桃黑森林及綠茶提拉米蘇,但兩款都是膠膠地的慕絲蛋糕,我不愛吃,還好個子不大每人分一點很快吃完。


草莓香草磚塊蜜糖吐司 ($78) 才是我的菜嘛!吃了很多次還是覺得草莓味好吃又最美,由於中秋過後就是嫲嫲生日,這晚又特別在吐司上點上蠟燭,預祝她生日快樂~
 

一邊吃,又想起去年一起遊台北的日子;茶木的吐司沒 Dazzling Cafe 的驚艷,但比 跳舞香水 要好,嫲嫲與小兄妹都非常愛吃!很愉快的晚餐,沒太貴之餘重點是7點多就吃完,我可以回家替小兄妹梳洗後看《步步驚心:麗》啊~ *v*
 

然而,出文前一天嫲嫲已經回鄉處理事務,如果過程不順,甚至爸爸下班後也要回鄉協助... 甜魔媽媽當然最希望人月兩團圓,希望天公造美、天父成全了~
 
茶木.台式休閒餐廳 TeaWood Taiwanese Cafe & Restaurant
地址:元朗朗日路8號新元朗中心3樓A303號舖
電話:2450 2866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中秋節快樂!!

    爺嫲加爸爸張合照好搞笑呀,可惜坐位唔啱(我估?),若果加埋Matthew嚟張三代同堂,效果一定更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茶木環境同食物都好, 唯獨係冇圓檯, 坐卡位影相會難D
      不過以中秋時節即興飯局來講, 依餐都好滿意了

      刪除
  2. 好彩中秋節終於人月兩團圓呀^0^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