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懷念的:二人前生煎包 + 八十八居酒屋 + 肥美節瓜.....

今天出文之時,如無意外,甜魔媽媽應該已在回程班機上,夜晚就會抵達香港!這次拋夫棄仔女的澳洲之旅,輕鬆得來其實應該會幾掛心,最後的一篇文章,就寫一寫我懷念的吧~


首先非常掛念兩口子拍拖時光。出發前忙到拆天,兩口子頂多是趁兩兄妹睡了坐在書房聊天,完全沒時間拍拖吃飯啊... 不計在樓下快閃晚餐,最後的一次二人行街吃飯,已經要數到個多月前,完成工作後在天后的午餐,第一站去了老公讚好的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


不介意肥膩的話,從來覺得生煎包比小籠包更加美味吸引。這裡的 招牌生煎包 ($32/4隻) 皮薄汁多、巨大好吃,比去年初 上海之旅 吃的還好吃(那次旅行真的吃得太少!),果然值得推介!


之後又隨便在天后找目標,見到這間 八十八居酒屋 也算合眼緣,就進了去吃午餐。



店內環境十分富日本風情,午餐選擇多而且定價合理,但週日的中午,食客少得可憐,怎樣支撐下去呢?


老公選了個刺生飯午餐 ($138),有前菜燒鰻魚、大大碗刺生飯、湯烏冬加上味噌湯,份量十足,味道據報也感到滿意。


我的銀鱈魚定食 ($138) 就有點落差,因為不是預期中的燒銀鱈魚,而是汁煮,味道還有點偏酸!還好這裡的前菜燒鰻魚十分對胃、份量又多,加上白米飯本身很好吃,所以也吃到很飽。午餐不設甜品,現在已是非甜魔的我也沒投訴,只望回港後有多些甜蜜共聚時光!



除了老公大人,也一定萬分掛念兩兄妹!大概兩週前一起去接嫲嫲機,他們都很開心,希望這段日子都有乖乖聽嫲嫲話啦~


剛滿了一歲、可愛的小姪女一家,也是與嫲嫲同晚抵港,不過她非常惡啦,完全不讓伯伯/伯娘來抱,是知道我愛咬肥美的肉肉女嗎?


抵港首晚,大家都太累了,只在吉野家吃了快餐就回去休息,之後幾晚再慢慢聚頭,也吃了不少美味自家煮晚餐(應該也是旅途中的牽掛!),但小姪女還是翻臉不認人....




每一晚,甜魔媽媽及爸爸都會嘗試抱抱小姪女,但結果還是屢試不爽,每次都爆喊收場;甚至兩口子一走近就開始哭,真無奈啊....



不過一如很多的 BB,小姪女對 Matthew 哥哥及 Chloe 姐姐接受度高很多,三小孩可以聚在一起玩,也不介意 Chloe 摸她臉頰呢~有興趣也可以觀看 Facebook 已上載影片!



小姪女本週一已隨公公婆婆回上海了,希望下次見面時,會接受伯伯/伯娘多一點吧!最後貼一張同樣是一歲的Chloe的肥美舊照,並引用爸爸的感慨分享。願大家珍惜眼前人!

曾經有一對好肥美的節瓜脾擺在我眼前,我沒有去珍惜,
等到節瓜脾瘦了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希望能對那個節瓜說我咬你,
如果非要給這啖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咬住唔放」。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 Cheung Hing Kee Shanghai Pan-fried Buns
地址:天后電氣道13-41A號地下
電話:37059351
Facebook:祥興記

八十八居酒屋 Izakaya 88
地址:天后電氣道73號發昌樓地下G舖
電話:25660488
Facebook:Izakaya88 八十八居酒屋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Welcome back!! 嫲嫲最犀利,3粒孫都喜歡跟佢!:)

    爸爸段文字真係笑中有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好熱好熱呀,已經好想返去了.... ^_^"

      今次真係辛苦哂爸爸同嫲嫲,尤其爸爸超級勞苦功高,好明顯真的全心珍惜眼前人!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