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萬麗海景酒店 Café Renaissance 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海鮮自助晚餐

又回到法國五月的美食介紹!打從數年前邂逅 Café Renaissance 的蒸焗生猛龍蝦後,甜魔家就成了這裡的忠粉,每年總會來幫襯數次;而作為 Le French GourMay 的官方酒店,萬麗 每年都會推出不同的法國地區美食,我們也是第三年來幫襯兼預慶母親節了~


早前在發報會上,對已今年的「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主題美食虎視眈眈,終於這晚可以大快朵頤;連同餐廳本身有的高水準龍蝦、生蠔及其他美食,份外滿足!



精心打造、掛著港法旗子的法國美食區內,首先有 法式番茄湯,接著又有數款熱盤,非常推介 法式香草松露烤春雞,簡單而鮮香的滋味令人難忘,濃郁的 法式家常燉羊肉,添加了不少橄欖醬的 焗鱸魚,以及香港極少見的 番紅花薯仔,都是傳統而富南法風味的菜式。


南法中個人最愛尼斯 (Nice),餐廳也有兩款出自該區的美食!首先是 法式洋蔥餅,這款有點似意式 pizza 的大餅,以薄薄的麵團上放上洋蔥泥、鯷魚及橄欖焗至金黃色,滋味非常豐富~


當然也不少了港人熟悉的 尼斯沙律,以蕃茄、雞蛋及吞拿魚加上清香的橄欖油,顏色奪目清新,是當地人氣夏日美食之選,在香港這悶熱初夏享用也非常的棒!



其他美食還包括以檸檬、大蒜以及橄欖油烹調的 醃製沙丁魚 及巴斯克山區的 巴約納火腿配蜜瓜 等,無論是賣相或味道都很吸引,值得逐一品嚐細味。



重口味的芝迷來到,千萬不要錯過 Banon de Provence 羊奶芝士,一切開呈流質、口味十分濃郁迷人,我們可是 encore 又 encore 的;另一款 Broccili 綿羊奶芝士質感會輕柔易入口,適合初入門的芝迷。還有更多大眾化的口味選擇在恆常 buffet counter 哦~



法國人愛甜,這次的主題甜品款式也不少,如簡單而酥脆美味的 法式果撻 Tarte Tatin、有「普羅旺斯笑臉酥」之稱的 卡里頌杏仁餅 Calissons,甘濃美味的 朱古力泡芙,以及由法國野生草莓、雲呢拿忌廉及鬆軟的 海綿蛋糕 Fraisier Cake,柔柔的甜香令人陶醉!



介紹完新增的特色南法美食,又回到恆常 buffet 檯:一開首當然是整齊企理的凍海鮮區,正值法國五月當然要供應來自法國的 Fine de Claire 生蠔,加上鱈場蟹腳、藍青口、熟蝦,以及 Cocktail sauce、Soy & sesame、Red wine vinegar、Spicy chilli coriander,十分豐富。




之後又有多款壽司、迷你丼、卷物以及火炙壽司,選擇相當吸引;胃納有限,兩口子一般很少幫襯,但兩兄妹見到這麼多選擇可樂透了!



接著刺身櫃提供著三文魚、帆立貝、甜蝦及鯛魚,款式雖不多,但質素十分好,我每次都一定會點一碟三文魚、帆立貝、甜蝦刺身,然後全部吃個清光!


 接下來對面是沙律/甜品區,一來就有每次都不夠胃口品嚐的中西餐湯,當晚是蟹肉南瓜湯、節瓜豬骨湯,希望下次能夠抽出少量胃納品嚐。


現成沙律吧的選擇可多了:麵條沙律、魔芋沙律、蒜香青瓜、免治茄子沙律、涼拌辣鳳爪、甘筍蘿蔔沙律,以及另一邊忘了拍照但拍了名的三文魚沙律、免治豬肉麵條、煙三文魚、莎樂美腸、風乾牛肉、Coppa 火腿、以及 Brie、Emmental、Gorgonzola 三款芝士連配料!


背後則是自助沙律吧,多款新鮮沙律菜及配料任君選擇配搭,當然最重要沙律醬中有重要的凱撒沙律醬,加上芝士、煙肉、麵包粒,又可以組成我最愛的凱撒沙律了!


萬麗的甜品也從來非常吸引:燕麥曲奇、朱古力杯子蛋糕、石榴清新甜點、Praline Trifle 榛子芭菲、Financier、70%比利時朱古力慕絲、經典歌劇院蛋糕、紅莓 shortcake 杯,每一款看著都好好好吃,後來帶回去一試果然有驚喜,Praline Trifle 及 70%比利時朱古力慕絲最出色!



水果區也逗得我滿心歡喜,除了一直愛吃的西瓜、菠蘿、蜜瓜,還有自助餐少見的恐龍蛋(布冧類),它除了甘甜爽口,又有促進消化、清肝利水、降壓、導瀉、鎮咳以及美容養顏的功效,大家見到也要爭取多吃啊!



背面還有更多甜蜜選擇!除了原個裝的朱古力紅莓慕絲餅、芝士蛋糕、芒果慕絲斑蘭蛋糕,又有朱古力卷,以及檸檬切片蛋糕,味道都很不錯呢。




另一邊的蒸籠之內,還有兩兄妹愛吃的迷你葡撻,以及中式的紅棗糕,再加上又是中式的雪耳紅棗糖水,讓愛美的女士/媽媽們大收滋潤、養顏之效。




在甜品部盡頭,還有這繽紛配料區,連同六款不同口味:朱古力、雲呢拿、香蕉忌廉、紅莓芒果、曲奇妙趣、咖啡味 Häagen-Dazs 雪糕杯,甜胃一定得到大大大滿足了!



之後快速跳過麵檔(其實這裡的喇沙湯很香濃美味吸引,但不夠胃口)以及燉湯(這晚的雪梨雪耳燉豬展很好喝!我們喝了兩碗,所以不夠胃納品嚐其他湯水啦...),就來到熱盤區。



熱盤區最大的亮點,當然是新鮮出爐、無限任食的蒸焗生猛波士頓龍蝦啦!要運用鮮活的波士頓龍蝦費用不菲,每位食客吃兩隻其實已回本了,所以香港只得兩間自助餐願意花本這樣做,而這裡蒸的龍蝦會比另一家恰的更好吃!最建議原汁原味吃,但喜歡變化的,添加店內多達十數款的醬汁來吃,也是另一種樂趣~



同場又有大大條的鹽焗大海斑、配菜的烤露筍、燒番茄、燒薯粒,以及另一主打---極級燒牛肉,除了柔嫩美味的燒牛肉,一定也要點下肉味異常香濃的牛肋骨,那可是終極牛魔珍品!



燒牛肉也細心配上黑椒汁、肉汁,更多配菜還有蒜包、烤南瓜、烤雜菜、煙肉青豆卷等,而在另一邊更有烤羊架、燒春雞,就算是非牛魔都總會找到喜愛的美食!



其他的中西熱盤還包括炒雜菜、炒羊柳、番茄燴龍脷柳、久違了的驚喜炒腸粉、Matthew大讚好味的蝦仁炒飯,以及印度瑪莎拉雞。







盡頭位置,還有提供貴妃雞、脆皮燒腩以及脆香乳鴿的燒味部;最後,對面還有即製 Ginger Souffle station,提供非常夠薑又不太甜的美味梳在乎厘,值得一試再試啊!



終於把所有食物介紹完畢,是不是很豐富呢?所以更加需要帶同兩隻食力強勁的化骨龍來,否則以兩口子食力,真不夠挑戰所有的美食啊!


特別一提:雖然這天沒拍,但晚餐前兩兄妹又上了11樓的遊樂場放電,來增加食力;所以拍照時偷食(場內還有棉花糖及糖果的,媽媽又拍漏了...)是正常不過的表現啊~


開餐了!除了打底必食的水果、沙律、芝士,接著當然要趁熱趁新鮮吃龍蝦;對著這肉質極度嫩甜的美物,除了吃乾淨龍蝦身,龍蝦鉗及關節的肉也千萬不要錯過,才算對得起它飛越大西洋來葬身我們肚子中~



另外一如之前介紹,今年南法美食區的選擇真的十分吸引,一定要吃法式香草松露烤春雞及芝士;吃時可以加配一杯同樣來自普羅旺斯的 Rosé 粉紅葡萄酒,帶來更美味愉悅的滋味!


去到甜品環節,夠食力就全部都挑戰吧,質素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只要記得留一點胃納給六色雪糕杯、平日難得吃到的南法美食區甜點,以及薑味梳乎厘就好~




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海鮮自助晚餐只於5月(母親節除外)晚上 6:30 至 10 時供應,成人$608起,小童$368起,已包括無限添飲生啤、果汁及汽水。最後送上兩兄妹開心用餐的影片,祝大家週末愉快!



回味往年主題
香檳亞丁區:Café Renaissance ♥ Le French GourMay 暨母親節盛宴
阿爾薩斯:Le French GourMay ❣ Café Renaissance ❣ 法式盛宴慶母親節

萬麗咖啡室 Café Renaissance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閣樓
電話:2802 8888
Facebook:Renaissance Hong Kong Harbour View Hotel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越睇越想食,真係要睇下下次返黎有冇機會黎食先得!

    妹妹偷食棉花糖張相好可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2個星期真係好過份係咁buffet,更過份係每一間都有質素,我睇返都好想再食!

      妳講個張影到妹妹好包包臉,hahaha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