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過氣甜魔慶生聚

數年前當媽媽還是甜魔時,真的常舉辦甜魔聚會,約一班愛吃愛甜的食友一起愉快掃餐牌,會點正餐但甜品是主角,曾到訪不少高貴餐廳如文華扒房的!時至今日,大家越來越不耐甜(我也變成偽甜魔了...),但偶爾還是以甜魔名義出來約會,今天也補記出發前的一場聚會。


被問到中環有甚麼好吃,腦海最先出現就是 Casa LisboaWestwood Carvery,兩間都是百吃不厭而且定價公道的優質食店。友人選了前者,那就一起開心的去重溫美味的葡菜料理囉!留意小店人氣真的挺旺,週六的晚上全場爆滿,非常興幸一早訂了位啊~


拔示一家三口抱恙在家,餘下三人組中有兩人(包括我!)都吃完下午茶來,食力不強,但也順利完成以下食物,戰績其實算很不錯了!悉尼回來、瘦了不少的 Minnie 大讚免費麵包配吞拿魚醬很美味,雖知道是事實,但還是不敢多碰了~


這裡的 Sangria 非常好喝,我與 Minnie 都點下一杯,男主角就點了一杯 Mocktail,來消解一下悶熱的暑氣~


頭盤只點了兩款,首先是 Codfish Cakes ($26@,最少兩件),其實也即是馬介休球,新鮮即點即炸,外層薄身香脆不油,中間絲絲魚肉甚為鮮美,點上沙律醬更加美味,送酒一流啊!


另一款是 Egg yolk crispy Ravioli ($130),一客兩大件皮薄飽滿的炸雲吞皮下,竟然是流心鹹蛋黃,搭上油潤的火腿更添邪惡!墊底的葡萄牙蠶豆拌著辣肉腸炒香,又在吸收火腿及鹹蛋黃脂香油香後,也變成邪惡吸引,不愛吃豆的 Minnie 也幫襯了好多好多~


主菜點了 Suckling Pig ($310),乳豬皮很脆,肉也嫩,但熱度不是很足,同上的米飯也不算很吸引,完全被另一主菜比了下去。


這,才是重來最大的誘因--- 這裡的 Octopus Rice ($280) 真的精彩絕侖,八爪魚的鮮味、生熟度或口感都很完美,是我吃過最鮮嫩彈牙的版本;吸飽海鮮汁的米飯,也美味達至再飽也要添食的邪惡類別,加上香脆露筍/八爪魚天婦羅,一致得到食友大力讚好。


來到甜品時刻,雖然訂座時提過慶祝生日,想在甜品碟上寫 Happy Birthday,但沒想到餐廳送上一客 on the house 的 Portuguese Cookies & Chocolate Cake with Vanilla Ice-cream (原價$85)... 蛋糕味道不錯,但也相當頂肚,早知就只點一款甜品好了!


另外點的兩款甜品是 Serradura - Portuguese Sawdust Pudding ($70),十分傳統及經典的味道,對我來說是甜了一些,而同上的無花果則是加分位。


也重溫了 Roasted Peach, with Moscatel and Yogourt Chantilly ($85),焗桃滋味清甜討喜,拌上酸香滑溜的乳酪,以及刺激香口感的粉紅胡椒,是款飽肚也能完成的甜品,至少我是!


餐廳還送上 Port wine 致慶,香甜的滋味十分醉人;加上早前在 澳門旅發局活動 中,與葡藉美女廚神交流提起,那年興起也真想到葡萄牙去飲飽食醉啊!


出文時,澳洲之旅也快將完成了,回來再約派手信及分享更多美食吧~~~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地址: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2樓
電話:29051168
Facebook: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平常唔算特別好鍾意食炸物,但見到馬介休球又覺得好鬼吸引!如果有得揀,我多數會先揀熱食嘅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介休球好好味架,海豚兒要搵機會試下~
      其實個邊的野真心好食,應該搵機會去下葡萄牙/西班牙就真!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