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The Peninsula Hong Kong:嘉麟樓星茶聚 + 半島聖誕亮燈派對

停不了的聖誕派對!暫跳過週二的 Langham x Cordis Carnival Party,今天先補記早前在半島 嘉麟樓 的靚太星茶聚,然後分享本週四在酒店大堂的聖誕亮燈儀式暨派對的精彩片段~

 
為了這場 嘉麟樓 的茶聚,甜魔媽媽差一點就推掉了天龍軒的四手盛宴!然而一位朋友在茶聚前一晚奇妙的提醒,令單純的我們重新審視了與某人的關係,並再次體會了防人之心不可無... 飯聚繼續,但有些事是不一樣了,包括我們仨的態度,還有用餐時間。


不打太多啞謎,還是入正題講食物吧!嘉麟樓 喜獲米芝蓮一星後,這次也是首次再訪,心情自然是期待的,大家也不約而同的早了抵達;而其實餐廳午市由 11:30am 才開始營業。



入座後,大家都為 嘉麟樓 古雅秀麗的環境,還有溫婉又親和的氣質深深折服,趁其他食客還未抵達,紛紛拿出相機瘋狂拍照!


不少人對 嘉麟樓 的認識只限於月餅,其實它的小菜及點心也相當高質;最近又邀得被譽為本港點心界其中一位明日之星的卓嘉政師傅,出任點心部副主廚一職,令人更生期待。


一如大部分五星中菜廳,這裡的點心可以按人數調整數目,方便分配。喝一口熱茶,並以香脆甜美的合桃開胃後,我們先分享了飲茶必備的 蝦餃 ($88);薄皮之下蝦肉味鮮爽脆,調味恰如其分,水準令人滿意。


接著品嚐 叉燒酥 ($96),用上鬈毛豬製作的餡料香甜美味,加上又薄又脆的熱暖酥皮,又是十分好吃,而且個子不小相當頂肚的!


另一款美味又飽肚之物是 鮑魚雞粒荔芋盒 ($104),碩大的個子一點不油不膩,外酥脆、內粉腍的荔芋外層中,中間是鮮美動人的鮑魚雞粒內餡,交織出扣人心弦的味道!



這天還品嚐了兩款滑溜溜腸粉,包括是雪白鮮甜的 帶子腸粉 ($118),以及澎湃足料的 鬈毛豬叉燒腸粉 ($98),前者清鮮動人,後者則邪惡美味,我真的無法選出更愛那一個!



之後將一早已安排好的蛋糕及禮物拿出來,來張第一次、但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生日大合照... 放心,甜魔媽媽與清麗村姑、車媽媽關係沒變,至於第四位朋友,以後未必那麼常見了。


還要趕著赴下場約會,這天蛋糕沒時間、也沒胃口吃了,但印象中半島鮮果忌廉蛋糕是神級水準,好生懷念!不要緊,又快到拍拖紀念日,就讓敗家老公買來給我過足甜癮好了~


接著,鏡頭一轉就來到半島酒店的聖誕亮燈派對了!由於今年正值半島酒店90週年,場面特別熱鬧,很難全面拍下當晚盛況,只隨意分享當晚一些隨拍~


首先,是半島著名的凍朱古力(上)及熱朱古力(下)~前者香滑細膩,後者香濃迷人,對於朱古力迷來說,兩款都是不試不可啊!大家按天氣及心情選擇好了~



其實尚有更多美食,而場內香檳、紅白酒又是任飲,但是拍不全了,倒不如來一張大合照吧!是的,這晚場內衣香鬢影,連甜魔媽媽也出動了高跟鞋(離開現場後才換回了波鞋),場面不是講笑呢~


這了一會,我們還在場內見到十優港姐麥明詩!她真人很美,又沒一點架子,與我們輪流合照之餘,還主動提出之前場面太黑,是否需要再拍多張云云,太親切又可愛了!


這晚還有不少的歌詠及其他表演,但重點還是聖誕樹亮燈的一刻,全場一起歡呼!普天同慶的聖誕佳節,真的快要降臨了,大家想好慶祝的方式了嗎?可參考 聖誕新年節慶餐單 哦~



聖誕樹亮燈後,場內更多的威靈頓牛柳、蘑菇湯、聖誕甜點美食也開始供應了,全部看來都非常可口吸引的樣子!不過一早約好下場,所以又要早走,下次再來好好回味吧~~~



   
嘉麟樓 Spring Moon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1樓
電話:26966760

香港半島酒店 The Peninsula Hong Kong
Facebook:The Peninsula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回覆
    1. 每到聖誕同年尾都係忙,但同時又好開心~

      刪除
  2. 心情好複雜btw隨遇而安吧!聽聞半島朱古力好正,經妳陳述果然非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有人提點一下,而且暫時都無咩損失算好啦~

      今年撞得太太太太應了... 下年再一齊去半島玩!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