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 ♨ しゃぶしゃぶ四季 Shabu Shabu Shiki ♨ 久違了的二人時光

天氣又降溫了,大家要好好保暖。姐姐放假的日子,除了忙於處理家務,也數週沒時間與老公大人拍拖... 趁昨晚天氣不錯,兩口子來到銅鑼灣 V Point 高層靚景的 Shabu Shabu Shiki,享用一頓精緻美味的日式涮涮鍋!


同樣位處登龍街上,V Point 比 Mid-Town 更方便易達,高層景觀也更開揚;這晚來到30樓、主打日式涮涮鍋/壽喜燒的 Shabu Shabu Shiki,使用高級日本食材的晚餐只由$348起,同時環境及服務又是一等一的好,性價比非常高!


這裡最馳名是全港獨家供應的博多「華味鳥」雞肉,晚市套餐價 $348,另外北海道「四元豚」五花腩的晚餐價也是 $348;牛魔們則可選擇鹿兒島黑毛A4和牛肩肉 (160g / $390)、鹿兒島黑毛A4和牛西冷 (160g / $490) 或鹿兒島黑毛A5和牛西冷 (160g / $690)。


優美環境下,店內還有北海道松葉蟹連同海老、大蜆的晚餐 ($790),以及同時兼得鹿兒島黑毛A4和牛西冷 (200g) 及海蝦、帶子的豐富晚餐。經過一番考慮,兩口子決定選最豐富的和牛海鮮餐,加上「華味鳥」晚餐一起分享。


 

店內共有12款湯底,和風的有昆布清湯、香濃豆乳、柚子鹽湯,以及味道清純的鰹魚高湯。洋風的有蕃茄高湯、海鮮高湯、牛肉清湯、咖哩湯;最後還有中華風的生薑豚肉湯、四川麻辣湯、藥膳清湯,以及味道鮮濃的香濃白雞湯。喜歡甜味或燒烤的,則可選壽喜燒~



選了鰹魚高湯及香濃白雞湯後,開始 Shabu Shabu 前,我們還點了一杯梅酒 ($78),味道芬芳香甜,十分好喝;然後晚餐的其他食材也陸續上檯了~



首先上檯是「華味鳥」套餐,除了160g 博多「華味鳥」雞肉,又有清甜美味的日本野菜盛合、自選讚歧烏冬或雜炊配香物,最後還有甜品。別看雞肉份量不多,由於肥瘦適中,雞皮也甚為彈滑可口,吃完都幾飽的!


接著黑毛和牛海鮮餐也上檯了,除了200g鹿兒島黑毛A4和牛西冷,又有海鮮及帆立貝,日本野菜盛合,加上讚歧烏冬及甜品,女士吃完相當飽足了;真的不夠也可以加$128起追加「四元豚」、「華味鳥」,或是$198起追加鹿兒島黑毛和牛等~



食物上齊後,趁難得美景來張合照,然後忍不住要開動囉!肚子餓了,雞肉又要花較長時間烹煮,所以先吃A4和牛吧~嫩紅色的牛肉上,充滿豐富的雪白油花,雪花分佈均勻且密集,品質不比A5差太多,重點是不會太薄,放在熱湯中拖幾下,一轉色就可食用,超美味啊~


由於和牛油脂豐富,開始煮牛時,不妨同時也烹煮蔬菜,一來間著吃菜,可以有效中和膩滯感,二來蔬菜在吸收油脂後,也會變得份外好吃。



吃到差不多,熱湯中開始有了肉香,此時可以煮海鮮了!無論是巨大的帆立貝,還是巨大多膏的海蝦,味道都十分的棒,嘴巴滿足不得了。


別忘了還有「華味鳥」!這款全日本第一名的雞種,養飼於天然環境,雞隻走動多,飼料也以大豆、海藻等混合而成,因此肉質嫩滑彈牙、味道鮮甜;即使烹煮時間較長,也不影響雞肉口感。店內細心配上柚子胡椒,吃時沾一點份外美味!愛吃雞肉的要來一試。



最後還有滑不溜口,沾上麻醬有點似吃腸粉的讚歧烏冬,以及臨尾每人一杯香濃美味的黑芝麻雪糕,吃完非常滿足了,連原本打算去再訪 Via Tokyo 焙茶雪糕的念頭,也打消了~特別一提,這裡的午餐只由$138/位起,附近上班的有口福了!


最後回程時,在迷客夏重溫了香甜好喝的大甲芋頭鮮奶,就滿足甜蜜而歸。下一次的兩口子約會,大概要在沖繩之旅回來後了;在這之前,大家都不要「胡亂去滾」啊!XD


 
しゃぶしゃぶ四季 Shabu Shabu Shiki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30樓
電話:31883326
Facebook:しゃぶしゃぶ四季 Shabu Shabu Shiki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我鍾意你地張合照呀,兩個都靚仔靚女!

    近來呢到都幾凍,我地都有想去滾,但住呢頭選擇不多,唯有放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正好張相有少少矇,所以美化左我地,haha

      加拿大從來都凍,好好保暖呀!其實兩口子在家滾都唔難丫,買包史雲生清雞湯(妳個邊應該有?)加鍾意的食材就可以開爐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