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新店速遞|Kura Teppanyaki & Bar|創意舒適二人晚餐

繼續團年飯前,先來打尖一篇兩口子的輕鬆拍拖晚餐;為慶祝新居的裝修工程結束,今晚兩口子在中環新開不久的 Kura Teppanyaki & Bar 吃了一頓寧靜舒適的二人晚餐,食物配搭富創意又有特色,店內清酒又很有質素,值得推薦一下!


餐廳位於中環威靈頓街 Somptueux Central 2樓,其實就在鏞記酒家不遠處,並不難找;一入店內別有洞天,一片寧靜舒適的氣氛,最棒是店內特多鐵板燒座位,喜歡邊看師傅展現廚藝、邊享用美食的,一定會喜歡這裡。
   



這晚先以微酸醒胃、口感清脆,十分開胃的脆薯水菜沙律展開晚餐;同時間,師傅也開始烹調香氣四射的辣味芝士枝豆。



不少日本餐廳都以枝豆作為前菜小吃,但這裡顛倒常態,加入辣椒及芝士炒香燒香後,再熱辣辣奉上檯享用,口味香辣特來又有芝士的纏綿,送酒的效果加俗!



接著建議一口進食的碎蔥吞拿魚配魚子醬也上檯;肥美豐腴的吞拿魚口感,加上魚子醬的鹹鮮,怎可能不好吃?怕只怕只得一件,不太夠喉!



不要緊,美味的料理長特選刺身很快也上檯了;美輪美奐的刺身併盤上,除了三款不同的刺身,也有不同的水果如無花果、紅莓、桔仔等,全部還十分甜美好吃!這晚我只試了池魚及八爪魚兩款,都很新鮮好吃,配上富於花果香的藴釀人九平次純米大吟醸雄町,滋味甚佳~



老公向來愛吃蜆,這晚也分享了紫菌明太子酒煮蜆,巨大的蜆隻無比鮮甜,底下的湯又既香甜又清香的清酒/紫蘇味,吃完蜆後也不要錯過!



接下來有珍寶級的北海道帆立貝上場,原來為我們準備了 北海道帆立貝鐵板燒配紅椒汁。師傅的燒功太一流了,帶子全都燒得剛剛好,外邊微焦微脆,中間則仍呈嫩滑溏心,吃前點蘸上美味的紅椒汁,又拌上爽口的茴香沙律,滋味一流!



只吃海鮮不夠滿足?那就來份日本活性水飼育豚腩鐵板燒吧,來自日本的靚豬腩果然肥瘦均勻有睇頭,煎香後再配上美味又多汁的蘑菇,以及滲出陣陣幽香的紫蘇葉,非常夾也非常好吃,每人三大件也輕易KO了!



最後還有鐵板油封法國鴨腿,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原來油浸鴨腿以鐵板燒方式焦香後,再加上黑醋、沙律等調味及中和後,皮脆肉嫩、酥香迷人極了!不過要吃完一整隻也挺飽的,兩口子兩人分享一隻腿已經很飽了~



最後飽到甜品也吃不下,兩口子就滿足而歸了,希望新一年離別前有更多拍拖時光... 相當有驚喜的一間新店,喜歡創意美食的尤其要趁新開張人不太人去朝聖一番!

 
Kura Teppanyaki & Bar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52號 Somptueux Central 2樓
電話:37912389
Facebook:Kura Teppanyaki & Bar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太好啦,新居裝修工程已完成,可以一家四口搬入去住,我想妹妹會易啲習慣。:)

    執野執成點呢?我最鍾意襯呢個時候喪丟野,但有時又好瀨野,明明有啲物件擺幾年都用唔著,搬屋前掉咗,搬屋後又發現用得著,哈哈!

    回覆刪除
  2. 油封法國鴨腿鐵板燒有創意喎!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