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初四東涌團拜 

繼續記錄新年的點滴,最後一日新年假,甜魔家又到了東涌Oli家裡團拜;其實一翻看舊照片,兩年前的新年也是到了東涌,想起那時的初生Matthew都幾懷念呢! 
 

來Oli家裡都不只一次了,連那裡的clubhouse也慢慢熟習了,爸爸沒帶大機,媽媽也用機仔幫好動豬拍了不少照片,又一起分享一下吧! 這幾張照片中的網陣,對上一次來的時間Matthew還太小玩不到,這次就開始可以勝任到,有人玩得超級開心呢!


之不過玩了一大輪,爬上爬下又sir了至少4-5次,玩累了準備離開之時,才發覺這裡的設計是給5歲以上的小朋友玩的....天啊,Matthew真是太高大又太叻仔了!!
 

其實還有Outdoor area,不過甜魔媽媽抱著妹妹追不到豬仔拍照,只貼一張手機合成照算啦! 之後還到了羽毛球場hyper興奮大跑大跳,真的,Matthew仔越來越似一隻monkey了!!!



好high好激動!!!

其實未來東涌之前,甜魔媽媽就一早告訴Matthew「Oli姨姨屋企會有兩隻貓貓」,令到喜歡小動物的Matthew非常期待;也是因為貓貓,貪玩豬在樓下才願意返上樓,然後大玩找貓咪遊戲~~~


可愛的小B,幸會了!!
得意的契B,還是想躲開Matthew啊...
大概真的開始老了,甜魔媽媽越來越喜歡懷念過去,這次見到Matthew與契B相處,又令媽媽想起2012年8月他們首遇 (詳情可見《雙B勁食派對 + 萬豪生日飯》) 以及再遇 (詳情可見《打搞哂.... 又玩又食東涌party》) 的過程,其實,寫blog可以留下這些回憶,真是超級正囉!!
 
不過原來最經典的回憶,是兩年前的baby Matthew照片 (全文可見《初六周圍去 ~ Matthew仔出北角+東涌》),有一直收看的朋友,應該會驚覺BB大得太快了吧!!


現在安坐這張大班椅上的,變成Chloe妹妹了~~ 而當日手抱Matthew的一對對couple,也陸續添了/快添寶寶,真的很奇妙又令人感動!!


講起Chloe妹妹,魅力不凡呢,Matthew哥哥在玩了貓貓一陣後,也改投要鍚鍚妹妹了~~ 實在期待一年或是兩年後,小兄妹不知道又會變成怎樣呢??


Matthew: 我要鍚鍚妹妹!!
CEO也要練習抱BB了~~~
一如以往,來到Oli的家裡總是美食不斷;不過外帶的美食還是其次,是日最為美味出色的都是自家製品,包括院長的煎蛋卷 (Matthew不客氣幫襯了半打!!)、Yvonne的芝士酥、草草的chibata,還有甜魔媽媽超級推介、又無比回味的Oli招牌心太軟!! 口味超級香濃又夠流心,襯上冰凍香甜的雲尼拿雪糕,真的太好吃啦~~
 
又是一檯美食
超級香濃美味的Oli私房心太軟,甜魔推介!!
Matthew: 依度有貓玩又多野食,超正!! =D
而大概Matthew玩得太開心又食得太飽了,來到金滬庭的正式晚餐時,已經呼呼大睡啦!! 也好,我們可以安心享用美食了;由於這頓正正也是Thomas的生日飯,點的菜式特別豐富呢,簡直多到有點嚇人~~~


以微甘好飲、水準超想像的人參烏龍茶潤一潤喉後,開始不依次序上了很多菜式,首先是清炒時蔬 ($70),味道清淡、少油,味道只是其次,最重要是主角的西蘭花非常健康,甜魔媽媽與孕媽媽文迪都吃了不少~~


雞絲粉皮 ($70)沒有多餘的麻醬,口味較為清爽,味道也算可以。


喜歡這裡的炒菜不會很油或過咸,這蒜茸炒豆苗 ($108) 又是大量的吃;由於出來一整天沒準備Matthew的晚餐,這豆苗也留了少量給他當late dinner吃!
 

無鍚脆鱔 ($80) 真的做得幾脆口,微香脆甜同時清爽不油,也吸引了大家一口接一口的吃。


四喜烤夫 ($65) 就過份濕身了,口感也較粉糊,其實媽媽會更喜歡中間的配菜如筍絲及冬菇。
 

一品貴妃雞 ($260/隻) 本來肉質幾嫩,可惜是「碧咸d friend」,結果吃剩了約一半,不想浪費甜魔媽媽打包了,不過後來也沒能吃完.....


黑醋排骨 ($98) 的色素有點嚇人,也是吃剩了不少;其實單計味道是正常的,肉質也不會太肥太瘦或太實。


原來CEO與老公一樣,十分喜歡吃蒸銀絲卷 ($24),這晚也點了兩條,樣子不錯也幾搶手,但因菜式太多,甜魔媽媽沒試了。


口水雞 ($80) 又是太咸了,咸味還蓋過了辣味,這裡的雞都是鹽焗過的嗎??


黑醋松子桂魚 ($145),這尾魚比較細,也炸得乾身不油,比起排骨要受歡迎,大家合力將之清光了。


小籠包 ($46/四件) 也點了三籠,個子不太小,還好出品仍算皮薄、湯多而味鮮,其實這裡的點心是做得比小菜出色的。


上海粗炒 ($72) 沒太特別,不過好處是也比坊間的少油,吃來沒那麼膩。


咕嚕肉 ($78) 其實與黑醋排骨很類近,那醬汁都是令人卻步,不過勝在件頭較大,較有口感,每人一件試味後都差不多清光了。


青菜煨麵 ($43) 是CEO專為文迪而點,其實幾喜歡它的口味清素不寡,不過由於菜式太多,品嚐之時麵條已開始糊掉了,影響了食味。


水煮魚片 ($110) 是為場內辣魔包括老公而點,雖然那辣度相當的溫和,不過仍是辣魔們進攻的目標,除了味道正常的魚片,連紅湯中的粉絲也一條不漏吃光了。


水煮魚還可算勉強過關,這霸王辣子雞 ($110) 就實在不行啦!! 粗大的雞塊與正宗的雞丁相差甚遠,而且不夠香麻辣同時,又是咸得過了火,這裡的雞果然全是咸雞來的!!


上海炒年糕 ($74) 其實與粗炒很類近,口感可以,甜魔媽媽也添食了一轉。
 

大班炒飯 ($78) 沒有特別食材或花巧的味道,火候也是一般,但也是勝在味較清淡又不油,特別留下1/3碟成為Matthew的晚餐主食。
 

其實這裡最好吃是招牌生煎包 ($50/四件),是晚一共來了三份即一打;雪白而巨大香脆的包身之下,是澎湃熱熨的肉汁,十分吸引,雖然個子很大,但很快就全部清光了!


鮮肉窩貼 ($50/四件) 也不錯,又是巨大、煎得香脆而且肉汁豐富,來了兩份八隻也全部吃光了。


很豐富的一頓開年生日飯!!
是晚沒買蛋糕了,就點多些甜品吧;首先是豆沙窩餅 ($48),再讚一次這裡的出品香脆不油,而且中間的豆沙甜度也合理,然而大家應該真是太飽了,最後也未能完成啊!
 

也點了酒釀湯圓 ($96細窩),酒釀糖水一如預期味道較淡不夠酒味香濃,不過其實是正常的坊間標準;湯圓就個子超大,中間的芝麻餡芯香濃帶點油潤,好吃但也很飽,還好只點了細窩,多一倍的大窩更吃不消啦。
   

最後還有擂沙湯圓 ($45/六粒),也是不錯,可惜是當晚由於餐廳太忙,不再供應美味香口的煎八寶飯,不過其實大家都已超額完成了。


連同酸菜、前餐小食每位$5、茶、水、芥每位$12,這13人的晚餐埋單$2,600多,其實都算幾抵食,不過質素比起數年前到訪稍差了些,不知是否新年期間有點失準。
 
而在晚餐聚會後,甜魔媽媽又把握最後的時間在東薈城shopping,又買了不少BB女衫給Chloe妹妹!! 遲些分享戰果。
 

金滬庭京川滬菜館  Golden Shanghai Restaurant
地址:東涌達東路20號東薈城1樓211號舖
電話:2625 900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Matthew仔大個咗好多! 成個大哥哥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點解, 覺得Chloe妹妹出世後Matthew真係大得特別快, 依家成個3歲kid!!

      刪除
  2. 原來妳地黎過咁多次架啦,其實每次妳地黎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唔止呀, 未生matthew前都有黎過, 仲都有食心太軟, 超好味呢!!
      搵日抄埋個篇blog過黎, 其實咁樣回味返真係好開心~~~ :)

      刪除
  3. 嘩妳食完飯再行過呀生女係唔同D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he, 係呀, 我又去左polo敗家, 遲d寫blog分享戰果!! XD

      刪除
  4. 果日好開心呀,不過因為有第2場要趕住走冇食埋晚飯添

    回覆刪除
  5. 每日要幫Matthew仔放電睇嚟係最好減肥方法,玩足一日都唔洗差電,勁!
    Oli真煮得,妳哋好有口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勁鍾意帶埋matthew去東涌, 一方面同馬騮放電可以減肥, 之後又有quota享受oli炮製的特級美食, 仲可以去shopping添!! XD

      刪除
  6. 咦, 乜原來豆沙鍋餅有剩, 早知食埋佢啦:P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