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Fish and Meat ~ 大魚大肉的一餐

又遲了一些出post,沒辦法,過年的日子工人姐姐放假,甜魔媽媽的生活比平日更加忙碌,應該也要假後才有時間仔細到訪大家的網站,又或回覆大家的留言了! 


今晚也要補記一篇過年前的食評,雖然吃的是鬼佬餐,但其實非常應節的;為什麼? 因為餐廳的名稱是Fish and Meat,與中國人過節希望大魚大肉的願意不約而同!! 又其實,這間店子自開張起就長期爆滿,是中環區其中一間人氣熱點,是晚的試食要約到6點初才有位呢!



餐廳位於雲咸街32號,要由藝穗會再上一點,入口位比較低調,甜魔媽媽最初也錯過了,大家要認著街外那幅巨大的大魚招牌比較好。
 

遲了一點抵達,一來到基本上公關好友已經打點好,甜魔媽媽只管吃就是,十分幸福。麵包籃給拍得懞了,請見諒,其實這包質素挺不錯,新鮮又有咬口,據講是來自Eric Kayser;而除優質橄欖油,還有海鹽、胡椒及辣椒同時上檯,味道更豐富了。


這個集團的飲品滿有特色,我們也沒錯過;CEO的選擇是Bellini / Nino Franco prosecco / peach ($115),甜魔媽媽其實幾喜歡汽酒的,加了桃汁在內聽上去都清甜吸引,當然餵奶期間還是不宜飲用這等酒精飲品。而且,雖然CEO說酒味不濃,但這頓飯後有人可是滿臉通紅的離開!

未必是想像中的低酒精
在公關友人的熱情推介下,甜魔媽媽就試了店方推介的Farm House Jam / Homemade Blueberry Thyme Jam ($120),特別且刪減了伏特加的酒精部分變成mocktail版本,真貼心! 成品口味微甜清爽,帶一點香草香氣,最特別是加入了一整匙的藍莓百里香果醬,令果味更加突出,幾欣賞的。



開始頭盤環節,首先品嚐Sea urchin bruschetta / lardo di colonnata / rosemary ($120);成品只有小小的三件,不算便宜,不過實在十分精緻:薄又脆的多士與鮮美盎然的海膽固然是人間美味,但最巧妙是面層那薄身透明的lardo di colonnata,那是取豬或野豬皮下的那塊油脂製作,薄片生吃,油脂直接融在舌尖,妙不可言! 是邪惡與鮮美交錯的美味小食。


接著的Roasted bone marrow crostini / lemon zest / garlic / parsley ($115) 也頗為相似,香脆可口的脆多士上,是份量十足的牛骨髓,那油分在口中併發,比頂級牛油還要香口邪惡,還好有香草醬及檸檬汁稍作中和平衡,因此是豐腴而不會太膩,也是好吃的。
 

繼續有Hand-ground Dutch veal and pork meatballs / fontina / pepperoni sauce ($110),講真吃肉丸甜魔媽媽喜歡牛肉混合豬肉的成品,肉味香濃同時質感更妙,這裡還特別用上來自荷蘭的小牛肉來製作,口感更嫩了,還在外層加上半融fontina,並襯以惹味的pepperoni sauce上檯,沒得輸! 


幾款頭盤都有特色又有質素,不過最令甜魔媽媽著迷的,還是要數Soft duck egg raviolo / ricotta cream / burnt sage butter / pecorino ($110)。說它是raviolo (意大利雲吞) 嗎? 其實以其巨大身量以及皮薄程度,更似是pancake,很巧妙是外層稍帶香脆,而且滿佈芝士又有牛油香氣,香口吸引極了;而中間更加不得了,有隻半熟的鴨蛋在內,一切開香濃的蛋汁澎湃流出,香氣撲鼻,蛋香誘人,組合起來美味驚人,很推介!



來到主菜環節,來這裡當然要吃魚,是晚就吃了兩款,首先是Pan fried sea bream / cherry tomatoes / squid / black olives / green pea puree ($260),鯛魚份量不小,煎得皮脆肉嫩,十分香口吸引,同時也保留了魚汁魚鮮,襯以清甜的櫻桃番茄、墨魚、黑橄欖及青豆蓉,除令色澤更加豐富、賣相更加吸引,亦令成品變得好吃同時更清新健康。
  

另一款是Roasted French turbot / carrot puree / brown shrimp / smoked prawn butter ($290),對這裡的火候控制不用懷疑,這客比目魚也是烤得外脆內嫩的,肉質較前一款較細滑一些;也喜歡這裡的配菜配搭,總是繽紛又吸引,這次有蘿蔔蓉、小蝦以及煙蝦牛油汁,蝦鮮能夠將魚的鮮味進一步帶出來,的確不錯。
 

最後一款主菜是Peter’s Farm Dutch veal chop ‘Milanese’ / parsley panko / vine tomatoes / chopped arugula / pine nuts / bacon ($390),這來自荷蘭的牛仔肉,可謂份量十足,個人認為是for two的份量,但定價不算貴,而且外層加上了香芹麵包糠的做法十分特別,中間部份的牛仔肉又調味合宜,肉味濃烈又帶適量肉汁,CEO是吃到停不了口,甜魔媽媽飽極也添食了一件。也很欣賞同上的蕃茄火箭菜沙律,味道清新,最特別是加了松子在內,口感豐富,這個媽媽就真的忍不住添了又添了~~


對了,這晚也點了一客配菜的Roasted Tuscan potatoes / garlic / rosemary / sea salt ($70),要讚那新薯十分香甜、軟糯,烤得香脆同時富有蒜香、香草香氣,又是非常的吸引。


來到非常期待的甜品環節,首先是Sicilian lemon tart / country clotted cream ($70),那檸檬的撻底比預期中稔身,亮點是中間酸新清甜又細滑的檸檬醬芯,味道醒胃,吃時可襯上clotted cream,就會多一份柔和平衡感。


下面這個巨無霸是甚麼?? 原來是Whipped mascarpone “cheesecake” / raspberry / shortbread crumble ($80),竟然是芝士蛋糕!! 其實它是一客deconstructed的版本,將芝士蛋糕完全拆解了,又將濃烈的芝士蛋糕換上了打鬆了的mascarpone芝士,成品口味輕柔不膩,面層的crumble粒還脆得可以,吃時再襯以酸甜開胃的紅莓雪糕,雖然身量巨大,但吃來一點不膩,很妙。


最後是深深期待的Dark chocolate fondant / salted caramel / homemade Tahitian vanilla ice cream ($90),甜魔媽媽最愛的心太軟是也!! 這裡最特別的地方,是心太軟加了岩鹽焦糖,除了十分香濃的朱古力味,又帶一絲香甜微咸的滋味,令層次更加豐富多變;雖然成品不算很流心,但吃時食客也可添加焦糖醬,再襯以香甜香滑的雲尼拿雪糕,當然是無比的滿足!
 


最後飽到要捧著肚子的一餐,真喜歡這樣大魚大肉的生活。希望新一年吃好穿好,住好玩好,不過同時又要不長肉 (小兄妹例外),這是貪心又為食的甜魔媽媽給自己,以及身邊所有親愛朋友的誠心祝願!!

Fish and Meat
地址:中環雲咸街32號2樓
電話:2565 678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原來過年前都食咗餐咁正架,尤其頭盤bruschetta好吸引,好想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間真係幾吸引, 謀緊遲d去食埋佢的lunch~~~ :D

      刪除
  2. 不愧人氣店, 食物很吸引, 尤其心太軟, 相信又有不少甜魔來潮聖了 :DD

    回覆刪除
  3. 最近好多人讚的店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食物的確唔錯, 係地點吊腳同定價貴少少囉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