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和歌山日本料理 Wakayama Japanese Restaurant ~ 吃拉麵當旅行

都說上星期真的有口福,連週六也有兩場試食呢! 第一場是和歌山日本料理,它由IFC商場搬到灣仔永豐街後,比前身少一分庸俗,多一分清雅,環境更加吸引了,可算是香港數一數二的型格拉麵料理店!

 
抵達之時只是11點,整道街上行人食客都不多,媽媽感覺有點似去了外國旅行,是一份久諱了的悠閒寫意感! 不禁又想起去年一家四口 (那時妹妹還在肚子裡) 去日本的開心片段,真是十分的懷念。


很多的拉麵店都是較逼較窄,店內也有較大陣油煙味;這裡就很不一樣,窗明几淨、清雅型格,店內透入美好明媚的陽光,加上窗外的青蔥景色,是一間可以很舒服享受拉麵及日本美食的地方。

而店內也設半開放式廚房,食客可隔著玻璃牆看著廚房操作,以及廚師炮製拉麵的情況,但同時油煙不會溢出,這點也很值得一讚。
 


好啦,開餐了,首先是季節野菜沙律 ($95),是由五款小巧精緻又繽紛的野菜沙律,加上明太子玉子組成,當中全部沙律用料都很新鮮,蘿蔔清甜無渣、椰菜脆嫩爽甜、菠菜水靈嫩脆,全部都很不錯。當中較為特別是蕃茄芝士拌日式油醋,帶點意式的Fusion口味。



接著品嚐和牛沙律 ($128),這道菜選用澳洲M9和牛,肉質豐腴細膩、雪花紋平均,幾乎入口即融的程度,淨食固然美味,當點上同上的牛汁吃,又有另一番滋味。


也很喜歡這裡的牛油清酒煮青口,用的是新鮮貨色,完全不會有雪味,鮮味得可以,成品並有淡淡的牛油香,口味迷人,媽媽也忍不住吃了3-4隻之多。



開始主角拉麵環節,貴精不貴多,這裡只有四款拉麵選擇,湯底均是選用鰹魚及鮮雞烹製,色清味濃富層次,更能突出食材本身的原味及鮮味。先試和歌山拉麵 ($105),配料包括日式叉燒、溏心蛋、木耳、味付筍、露筍及銀芽,當中日式叉燒沒太特別,溏心蛋卻好吃得要命,是全碗麵的精華所在!
 

再試一本豬軟骨拉麵 ($128),也是鰹魚鮮雞湯底,材料包括豬軟骨、溏心蛋、海帶、味付筍、銀芽,聽說是這裡的主打。的確,除了超級好吃的溏心蛋,這裡的豬軟骨做得十分出色,鬆化軟稔又充滿膠質,見大家都那麼客氣,甜魔媽媽忍不住連吃了兩大件,非常滿足。
 


然後是蒜香和牛拉麵 ($158),也是鰹魚鮮雞湯底,材料包括澳洲和牛、蒜片、魚蛋及露筍。薄切的和牛不如沙律那款的軟滑可口,但襯以蒜片及清湯也不錯的;特別講一講蒜片,雖然成品在湯中浸泡下變得一點不脆,但混合麵條同比其實十分美味,最後魚蛋也軟滑帶鮮美,整個組合幾討媽媽歡心的,如果加多隻溏心蛋就完美了!


最後是特上和牛拉麵 ($168),內容包括鰹魚鮮雞湯、澳洲和牛、粟米、魚蛋、露筍、溏心蛋,配料最為豐富,不過這較厚身的和牛,食起來其實會有點實,難免給和牛沙津比下去了。


也講講這裡的麵質,是較為粗身、微曲的麵條,口感帶點煙韌、頗有咬口,與較清的湯底配搭不俗,如非要留肚給下場,甜魔媽媽要獨力完成一碗應該也不是問題!


最後送上一張Chloe妹妹的獨照,以及與甜魔媽媽的合照吧;妹妹還太小暫時不能出國旅行,但這樣到處試菜就當去了一趟小型旅行想吧~~~ =P



多謝邀請,之後還有一場很豐富的下午茶呢~~~~

和歌山日本料理 Wakayama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灣仔永豐街8-10號永豐大廈地下A-C, M & N 舖
電話:2527 3281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如果自己揀,妳妳通常會要咩湯㡳架?
    妹妹真係好可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好鬼肥, 但我都係like豬骨湯底, 又或味噌湯底呀! :p

      刪除
  2. 哇~ APPLE PAPA係拉麵王, 好想同佢黎食吓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度坐得舒適, 黎拍下拖食麵都唔錯呀! ;)

      刪除
  3. 和牛沙律好想試呀!
    記得當年度蜜月時去過日本食和牛,先知咩叫入口即溶,真係一試難忘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湊小朋友真係辛苦, 趁特別日子又同老公去食餐好啦~~

      刪除
  4. 乜搬左咩? ifc又少間平民野食...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