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逐步逐步退下火線

上週日早上,Matthew仔突然將書房的垃圾桶反轉,戴在頭上,然後手執一支玩具燒炸叉,大叫「我載左帽,可以打架啦!!!」,應該是不知幾時看了冬奧的劍擊,靈機一觸想起這鬼主意,令到甜魔媽媽驚奇同時笑到肚子也痛了!
 

Matthew精叻過人,媽媽的反應也不慢,馬上拿了相機就拍;雖然照片有點懞糊,但可見好動豬十分投入、樂在其中,還真的追著媽媽打打打的!! 真是搞笑又可愛極了!!!


真的打有落黎架!!!!
當Matthew正在急速長大,小腦袋越裝越多東西,也越來越多鬼主意,同時變得好奇,凡事都問「依個咩黎架??」,其實Chloe妹妹也大得很快很快,還有兩天就滿半歲了!! 與性急、貪玩、不痴人的Matthew哥哥不同,Chloe妹妹明顯斯文溫柔,同時又嗲人多了,爸爸真的越來越為之著迷。
 
爸爸抱著小情人
而且爸爸是這樣的,當喜歡BB時,就會覺得BB似自己 (按:所以不喜歡初生BB的他,最初一點不肯承認初生Matthew跟自己是個餅印,只是強調:初生Matthew好肉酸!!),因此他常說妹妹越來越似自己了! 這天媽媽為兩父女拍下合照,的確又幾似,不過主因是那稀疏的頭髮,哈哈哈! XD
 
我地似樣嗎?
最似係髮型啊!! Chloe妹妹: 我好快多過你啦,爸爸... =P
老實講,有著這樣可愛的一對寶貝,甜魔媽媽真的每天都不想返工... 如果大家還記得,早在Y! blog尚未執的時代,媽媽已經表達過想做FTM全職媽媽的心志,而事實上,去年中媽媽也真的對公司表達了想辭職的意願! 不過近年香港百物騰貴,小兄妹加上供奉兩邊家庭再加工人姐姐,爸爸的收入實在未能長期支撐整頭家呢,故我們一早擬定了媽媽的離職只能是2-3年,之後就要重回工作崗位。因此,媽媽更需要走得好好睇睇,所以當公司要求產假後也要回去幫忙,OK;一直做到年尾吧,也OK;因為新年後要換系統大家都忙,再幫忙做到一月尾,再次OK了;因為系統更換延遲至4月,再extend至3月尾,這次媽媽就遲疑了... 因為說到底妹妹都半歲了,正值是快速吸收、學習的階期,有很多的教材媽媽沒時間去用 (第一胎時間沒給攤分,媽媽教得足很多,所以現在Matthew的英文說話及理解能力,超高!),又有很多第一步 (轉身、學坐、吃固體、學爬,甚至學行) 媽媽很想與她一起經歷啊! 所以這次媽媽真的無法不推卻了,不過又不是2月尾就sharply離開,而是3月開始轉做半職,每天多幾小時陪著小兄妹,同時也清一清手頭上的任務,希望更好的幫助工作過渡。
 
所以,時間表已定,甜魔媽媽明天就是最後一日full working day,之後三月都是只上半天班,去到3月31日就是last day了... 雖然也會有不捨這個工作了9年的機構,但終於有個日子,可以回家好好照顧+教養 (其實照顧老人家+姐姐也做得來,但教養真的非常重要!) 小兄妹,甜魔媽媽十分開心!
 
以上這番心聲,媽媽也於週六與爸爸的二人晚餐中提出。真的大家都太忙了,特別爸爸整個二月連週末每天都要回學校/去MEM教班,可以好好聊天就只有週六的夜晚,吃的沒太重要,關鍵是大家還可以保持溝通,關心了解對方,也了解這個家的需要,同時保持一顆感恩知足的心。這頓飯,比任何精巧奪人、山珍海錯的試食,更加令人滿足!

其實這是早前寫過的No. 1 Kitchen
晚市的咖哩石鍋飯很不錯,比午市吸引多了!!

老公這份燒豬仔骨也不錯,大家分著吃 =)
陪著家人,粗茶淡飯也好好味! 當然,間中有幾場美味的試食就最好啦! =P
期待三月,更期待三月尾的來臨,希望天父繼續保守甜魔一家~~~~~~ =)

No. 1 Kitchen 西日料理
地址:元朗鳳攸南街3號好順景大廈第二座地下17號舖
電話:2353 5818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o1kitchenltd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恭喜晒阿茵如願以償~~加油做個200分mama支持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0分自問一定冇, 不過有得湊住兩個真係200 fun, 好期待~~~

      刪除
  2. 回覆
    1. thx ar, 到時可以帶MC上去妳度玩啦~~~ ;)

      刪除
  3. 好堅呀你,想做FTM.....
    咁係咪炒姐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梗係唔炒!! 我係做FT媽媽, 唔係FT工人呀.......

      刪除
  4. Matthew拎住個叉小心整到丫
    呢兩張相影得Chloe好似妳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d baby叉完全唔利架, 唔會整親~~~
      雖然我自己睇唔到, 不過真係好多人講妹妹好似我 :p

      刪除
  5. 會唔會整親嫁,燒烤叉好尖WO
    我覺得妹妹似你多D,妹妹又好中意同你互動^^
    >< 岩岩用左ANDY 個ACC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好關心Matthew呀! 放心啦, 玩具叉唔會有事
      仲有妹妹同所有人互動都多左呀~~~~

      刪除
  6. 很感動呢!要下這決定真的不易啊!
    最值得感恩是夫婦倆有相同理念,努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我地都覺得同心好重要, 所以每個星期六的粗茶淡飯都好期待架~~

      刪除
  7. 恭喜你4月可以做FTM! 我快期待有呢刻的來臨 ^^

    回覆刪除
  8. congrats~~~u'll surely enjoy the ftm's lif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都幾Challenging, 不過我都會開心去應戰~~~ ;)

      刪除
  9. 呢個改變都算幾大喎...雖然我自己無勇氣做ftm, 但知道你有咁既決定我一定支持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