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鄭​師姐泰式素食私房菜 ~ 抵食飽肚私房齋

繼去年尾WeChat於紅花會品嚐過既神秘又好玩的晚餐後 (詳文按此),甜魔媽媽對私房泰菜有了莫名的好感,所以當食友jj一吹雞再搞泰式素食私房菜,就馬上報名了!! 雖然上週實在是忙得要緊,不過收工回元朗餵了Chloe妹妹後,也照樣出來與大家聚餐,結果,都算是滿意的~~~
 

鄭​師姐泰式素食私房菜位於尖沙咀半島大廈,要留意不是半島酒店也不是半島中心,而是位於K11對面的半島大廈。第一次來這裡大廈,真估不到還有十分古舊的電梯!! 媽媽還要帶著Chloe妹妹同來,搭時既有點心驚,又覺得頗為刺激好玩,心情幾矛盾的,哈哈!

十分舊式的電梯,是自己拉開門及鐵閘的!!!
電梯內貌

乘搭這款電梯時,乘客需自行開閘關閘,亦可以見到電梯逐層上升的;其實上升時感覺還算平穩,速度挺快,不一會就抵達餐廳所在的8樓了。


看了這提示,大家會變得更安心,還是更加的擔心? =P
終於來到餐廳 (住宿),裡面分為客廳 (兩張檯),以及房間 (一張大檯),收費是十道菜每位$150元;由於我們訂得比較早,還可以享用舊價錢$130/位,取價相宜,曾經一度令甜魔媽媽擔心這樣的私房齋會吃不飽人,結果證明是多慮了!!
  

這裡所有菜式都是事先不知名,所以特別有驚喜。第一道菜是湯,帶點冬蔭公的香料味,但酸度與辣度都調低了,有特色得來較為清怡。湯中的配料包括蕃茄、秀珍菇及素魚蛋,口感較爽脆,是多吃多飲也不膩的湯品,店方又設添湯的服務,是晚媽媽也飲了三碗。


第二道菜是泰式素叉燒,口味香甜,有點似兒時愛吃的齋燒鵝,只是質感更為軟滑濕潤,而且帶點彈性,相當討好。由於這裡的菜式份量都很足,當晚甜魔媽媽至少吃了7-8件,很滿足!!!
 

然後第三道菜是沙律,應該是想模仿泰式柚子沙律吧? 其實它的成分頗為健康,包括木耳、蕃茄、雲耳、粉絲等,還特別加了青檸汁來清新味蕾,可惜吃來有點怪怪讓人聯想到洗潔精,而中間的粉絲也甚為糊口,這味不是太推介。


不過接著第四道菜又很有驚喜,那就是素牛肉串燒了! 成品除了賣相十分像真,那牛肉的質感與口味均與真品有七成相似,再加上香甜帶點辣味的、香口又惹味的沙爹醬,非常的好吃!! 還好份量還真不少,每人可分到兩串以上,大家都吃得滿足;而吃完後,那美味的醬汁也要留底,撈飯撈麵吃都是一流。可以說,全晚之最就是它!!


第五道菜是炸素菜餅,成品不算十分熱辣清脆,但勝在不油不膩,點上同上的甜酸醬,又或串燒的沙爹醬吃,都相當不錯的。
 

第六道菜是喇沙濃湯配米線,充滿椰味又熱暖的喇沙濃湯,襯以軟滑幼身又索味的米線,頗為合拍吸引,不過更美味的組合是加上沙爹濃醬,真心好吃!! 再講一次這裡的食物份量很大,當晚每人可分到兩個米線以上,來到這裡甜魔媽媽開始飽了.....



第七道菜是泰式素生菜包,不過這個有點失色;其實生菜完全沒有問題,清爽也嫩甜,主要是素肉的口感十分粉糊,大家吃過粉蒸肉沒有? 它就是那種粉 (不是肉!) 的狀況。如果做得粒子粗大些,口感豐富些 (像之前的串燒),就會吸引許多。
  

第八道菜是炒飯,味道不如賣相的濃香惹味,而是淡淡的;而質感也不是粒粒分明,而是較濕身糊口,加上大家已經挺飽,因此吃剩了不少。講真如果不是萬能神奇沙爹醬,剩的會更多!!

沒有影相,謝謝oli的分享
最後兩道菜是甜品,甜魔媽媽其實很喜歡這南瓜露,因為南瓜味頗濃郁,甜度又足且是庶糖的自然甜香,一碗下來其實有點不夠喉呢!!


至於最後第十道菜是芒果糯米飯,成品甜度、質感、濕度與熱度均不俗,因此很快就給大家清光了! 就此完成飽足的十道私房菜,原來,食齋也可以很飽肚!


雖然搞手jj大嘆這裡的水準並不如預期,但以此價位,吃到如此多道心意齋菜,其實甜魔媽媽覺得很抵,又難得與很久不見的Cheap兄及Jay同檯吃飯,幾開心的。只要不介意環境很一般,又訂檯排期較久,也會推介給想吃特別齋菜的朋友~~

Chloe: 依個叔叔咁似張歌神o既? 不如唱首歌俾我聽好喎! =P

鄭​師姐泰式素食私房菜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16號半島大廈8樓E座
電話:2780 4339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嘩個串燒好得咁噃流口水呢^0^

    回覆刪除
  2. 就算以前喺香港住都未有機會搭過舊式電梯呀!
    見到串燒,好懷念以前街邊幫襯嗰D,超有風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e here, 講緊both 電梯同街邊串燒, 後者依幾年真係少左好多呀..

      刪除
  3. 估唔到係素牛肉串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仲要好好味, 比一般牛肉更好食呢

      刪除
  4. 私房菜我每次食完都覺得被"坤"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咩? 依間我覺得又ok喎, 實在唔太貴而且好飽肚, 當中有幾款都幾好食添

      刪除
  5. 好可惜我笨蛋左黎唔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抵食都ok好食, 但冇食到並唔至於可惜呀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