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辣媽粉絲聚 @ 天天川菜

大家還記得天天川菜嗎? 一月初與老公、劉總、Oli、Thomas等人試食過後,印象超好,OT早前已經重訪過一次了!! 而昨晚甜魔一家也再約OT,加上同是辣媽的blog友車媽媽,以及小兄妹的小粉絲Ka Wan一起來個火辣Happy Friday!!


其實寫blog真的幾好,從中都可以認識好多投契的好朋友,記得與Oli當年雖於OpenRice上知道大家存在,但也是在Y! blog互相留言慢慢熟落,才開始出來約食飯;而車媽媽也是Y! blog上留言致熟的朋友,雖然大家出來見面之時,大家已經轉投blogspot,還幸交情未受影響,早前小兄妹去到東涌還不客氣逗了利是+ kinder蛋蛋呢! 甜魔媽媽都忘了記錄這事,不過大家也可以在車媽媽的blog上看到~~

講回正題,今次老公感冒初癒,沒有帶美酒來享用了,不過大家點的一檯都是餸,仍然非常豐富。首先前菜 ($10x2) 有辣椒脆藕,爽脆刺激,比起上回的木耳更加吸引、好吃!
  
 


店方不依次序上菜,不過我們也照吃沒有介意;接著有上回沒試的四川擔擔麵 ($40),成品份量不小,雖然與重慶老家吃到的地道風味不一樣,但那麻醬的確幾香,甜魔媽媽也幾喜歡這樣的變奏版本,吃了不少的。


爆炸蟹 ($192) 是上回吃過十分回味的菜式,今次也有重溫,當晚的蟹是$24兩,這裡大約是8兩吧! 十分的欣賞這裡的蟹爆得夠透,蟹殼都是脆又入味,幾乎想吞吃下去了,而蟹肉仍然鮮嫩帶甜,蟹蓋內還有不少香口的蟹羔,十分吸引! 唯一要講的,就是今次的辣度似乎比上次低一些,不過為了遷就吃辣初哥Ka Wan以及剛病癒的老公,也差不多啦~~
 

除了四川擔擔麵,其實四川涼麵 ($46) 是更加吸引的一道菜;很喜歡那麵絲幼幼的又帶爽勁,拌以紅油及各式調味,食感清涼中見火辣,刺激,味道豐富,值得推介!


也特別點了一些不辣菜式,滿心以為適合撈飯的肉香魚絲 ($78) 也是其一,結果也有點辣,加上份量過大了,我們吃剩了些。

  
其實不記得有人點麻婆豆腐 ($60),不過既來之則吃之;雖然成品沒多少麻香,但豆腐嫩滑可口,帶點微辣幾開胃,最後給我們撈飯吃光了!!


夫妻肺片 ($68) 的賣相非常對辦,口味較香辣正宗,不過甜魔媽媽對內臟仍然非常有戒心 (週一就是在Yamm吃了鵝肝又跌奶!!),只選了牛展部分少試一片就算了~~


又點了豬油渣炒雜菜 ($88) 作為一頓的綠葉,雜菜內容豐富包括西蘭花、四季豆、椰菜等,大多清新爽脆嫩甜,香口同時不油,不錯。


除了爆炸蟹,這裡的水煮桂魚 ($298) 也非常出色,這晚也重溫了;紅湯中的魚件仍是又嫩又入味,除了辣味及麻香還有非常吸引的紅油香氣,份量還真不少呢! 不過幾位辣媽其實更加喜歡湯中的紅薯粉,特別泡久了更加入味,好好吃,如非太飽一定要額外再encore多碟啊!!


最後還點了不辣的香香骨 ($76) 給Ka Wan,其實它的調味很簡單就是孜然粉,香口但不會過咸,亮點是炸得十分通透而且不油不膩,所以食感十分酥脆吸引,也不錯的。
 
 
真的十分多謝車媽媽,每次見面都有Kinder蛋蛋收,加上餐廳內有電視撈飯,今餐Matthew難得吃得很乖呢~~ 之不過一到甜品時間,馬上有人飛身上檯了!!!! 不過內容要後記了~~



另外也多謝Ka Wan帶來超美味的Tokyo Banana分享,原來除了超好味的原味,還有其他不同的口味! 雖然甜魔媽媽還是覺得原味最最最出色吸引~~~

(按:甜魔媽媽原來未在這裡講過Tokyo Banana,但其實在MyBB.com媽媽曾推介過這款蛋糕,真的超級好吃的!!! 給大家參考連結)
 


Chloe妹妹: 記時到我食呀?
加上兩大碗白飯加四罐王老吉/汽水,今餐總共$1062 (加一前),而甜魔媽媽還可享85折,折後每人只$165,實在抵食。有機會再訪吧!! =)
 
天天川菜 Everyday Catering
地址:元朗馬田路50號朗景臺1座地下3-4號
電話:3565 433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真係冇介紹錯出品幾好呀,如果食唔正常辣更會引人入勝多D haha~~個夫妻肺片做得幾出色添好彩我食牛肚唔係就走寶喇hehe~`

    回覆刪除
  2. 妹妹有無投訴當晚奶奶無咗慣常甜品味變成有四川麻辣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he, 冇呀, 同埋我正想訓練chloe做辣妹, 同matthew哥哥要有d唔同好!! XD

      刪除
  3. 哈哈,好開心一齊食辣,第時妹妹都鐘意食辣就好啦
    喂嘿,妳收少咗我地咁多錢><,下次天請番妳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係下次一定要請番佢哋食呀^0^

      刪除
    2. 妳地太客氣啦!! 其實Maggie已經請左N多蛋蛋俾matthew食啦~~

      刪除
  4. 隻Tokyo Banana我禽日第一次食. 真係好好味呀! 田鼠b都好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心超級好味, 但其實咁多味最正都係原味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