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hloe妹妹初試固體 ~ 蘋果 + HiPP純米糊

如果大家還記得,其實去年尾甜魔媽媽已經為Chloe妹妹的副食作好了準備 (詳文請見《HiPP有機嬰幼兒食品 ~ 設計新一年Chloe妹妹食譜》);之不過元旦後去到健康院進行4個月打針兼磅重,發現妹妹的並未如Matthew哥哥的進度一樣,已達試食副食的double體重呢.... 所以計劃就擱置了一段日子。
 

其實體重未double並不是妹妹重得不好,雖然她的確吃奶比起初生少了些 (主要是因為喜歡埋身,不喜歡奶樽,在媽媽返工的日間吃少了奶),但其實以健康院的標準來計,她仍是一個體重接近90%生長線的大碼B呢! 不過始終Chloe出世時實在比較重 (8.2磅!!),要double是會難一些 (Matthew哥哥出世時7.5磅,未夠4個月已經double了!)。無論如何,保守穩陣起見,加上她對副食的反應遠不如哥哥Matthew,所以就順勢遲一些開始副食吧。
 
這週難得比較空閒,甜魔媽媽也終於給5個半月大的Chloe進行第一樣副食嘗試---試啜蘋果。其實BB是吃不到任何東西的,不過就可以獲得奶味以外的其他味蕾刺激,媽媽也是希望藉此刺激她對副食的興趣。不過,Chloe妹妹的反應十分含蓄呢! 與Matthew哥哥真是差天同地! 不信? 看一看video吧~~~
 

相比還是5個月大 (比Chloe妹妹試食之時還要小一點) 的Matthew,哥哥的反應實在太太太誇張了:用力捏緊媽媽手指啦、超肉緊又表情浮誇的用力「噬」蘋果啦、一拉開就大喊啦,真的令媽媽及其他家人都哭笑不得!!


不知為何在今篇blog貼不到原條影片,如大家不介意麻煩,其實可以去下面的連結看看吧:
 
 
雖然Chloe妹妹對蘋果的反應不如哥哥,但對副食的反應也算不錯,所以來到週六,也是妹妹五個半月大的日子,甜魔媽媽決定給她正式試餵米糊了! HiPP不增加白糖、亦沒有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有機又全天然的純米糊,當然就是首選。


由於只是試食階段,媽媽沒有整包20g的粉全放下,而是只倒出約2-3g粉;而沖製的是即揸的人奶,份量隨意,總之可以調到媽媽心中理想的濃稠度就停,我想,下面的份量約是半安奶吧!



Chloe妹妹似乎知道有新搞作,開始有點不太自在呢.... 果然,她的第一次試食反應不算非常正面,時而皺眉,時而想吐,不過令甜魔媽媽很欣慰的是她最終都全部完成了,而且過程完全沒有爆喊,很乖巧!! 相比Matthew哥哥幼時試食米糊,初入口時很喜歡,食著食著卻大喊,都算是成績不錯了~~


Chloe(皺眉) : 真係食得架??
「好似有熟悉的媽媽奶奶味...」
但都係想吐呀!!
甜魔媽媽也拍了片與大家分享,嘻嘻,其實妹妹的食相都算幾斯文,十分之lady,媽媽對此深感欣慰呢~~~


而最令媽媽放心的是,試食米糊後Chloe妹妹的便便一切正常,只是色澤由鮮黃變得帶一點綠色 (鐵質?),共多了一點點細渣 (很細微,有點似初生時期的渣渣便)。接下來的一週,甜魔媽媽決定會繼續小份量的嘗試,如果沒問題就可以加多份量,並且考慮試著讓Chloe試食蘋果肉/香蕉肉/HiPP罐頭果蓉了!
 
HiPP 購買渠道
SOGO (尖沙咀店、1月1日以後銅鑼灣SOGO)、 一田 (大埔店、沙田店、旺角店、荃灣店、屯門店) 、玩具斗反城 (尖沙咀海運大廈, i-square, 將軍澳pop-corn) 、Watson’s Baby、澳門新八佰伴
 
官方網站:http://www.hipp.hk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hipp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咁快可以食得蘋果同糊仔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差不多半歲, 要試下啦, 其實上胎matthew 4個幾月已經開始食緊啦

      刪除
  2. 妹妹一路"lam"蘋果一路踢腳仔,好似好緊張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但佢又ok保持到斯文, 要俾個讚佢呀!! :D

      刪除
  3. 其實反而開始 solid 先多功夫,不過都無辦法啦, 我都會係bb 五個月左右餵米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得飲奶係最方便既

      刪除
    2. 梗係啦, 特別埋身真係超冇手尾!!
      不過BB點都會大, 冇計啦~~~~

      刪除
  4. 相比之下,妹妹好似無哥哥咁為食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tthew簡直狼C啦!! 所以比妹妹早好多食糊仔粥仔

      刪除
  5. 回覆
    1. 咁樣好D, 如果好似哥哥咁狼C為食點得架??

      刪除
  6. 妹妹眼仔碌碌又圓又大,好想KISS佢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搞笑係加埋佢個栗子頭, 成日返到去都忍唔住咁係KISS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