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英皇娛樂酒店 ⌘ 皇廷閣 ⌘ 金雞賀歲新春創意名菜

元旦過後,又快將會送猴近雞;澳門英皇娛樂酒店中菜廳 皇廷閣 發揮創意,獨家呈獻全部都係雞的「金雞賀歲新春創意名菜」,賣相奪人同時功架紮實,喜歡吃雞的尤其不能錯過!


隔了近兩個月再訪澳門,再度技癢嘗試拍片;在酒店門口的華麗仿古馬車、賀年佈置,以及宮殿主題大堂都通通收錄影片中了,也請大家先行欣賞!


其實去年四月才為了 黃飛鴻功夫宴 到訪,對 皇廷閣 高雅舒適的環境,以及親切到位的服務不會陌生。再來重見行政總廚林國榮師傅,以及新加盟的點心總廚黃廣黌師傅,並欣賞品嚐他們設計的精緻佳餚及創意點心,更對二人的創意及才華深深佩服。



其中,獲獎無數的林國榮師傅無人不知,但原來點心黃師傅也先後於香港利苑酒家、日航酒店(現新世界千禧酒店)及港島香格里拉夏宮中菜廳中正作,經驗十分豐富。



林師傅為大家簡介了部分新春創意菜又讓大家拍照後,也是時間就坐,讓豐富的盛宴啟動!


首先是 烏天麻人參汽鍋雞 (MOP $800全隻/$450半隻),採用雲車昭通小草壩的罰生天麻,配上補氣人蔘及烏雞,慢慢燉出精華來。成品除了味道鮮濃,又有增強記憶力、改善睡眠、治療高血壓、降血脂等多種功效!


接著是 桃花石榴雞 (MOP $68/位),由潮州名菜石榴雞改良而成,薄身滑溜的蛋皮下,中間除了桃樹膠、雞肉及雜菜等餡料(可參考影片),最後加上桃花點綴、清鮮好吃~


然後是-雞樅菌蘿蔔半煎煮龍躉 (MOP $380),其實這菜式沒有雞,而是用上珍貴又味鮮的雲南野菌雞樅菌,以橄欖油乾製後,加入魚湯以半煎方式烹調沙巴龍躉。加上當造的清甜蘿蔔,那口湯鮮甜無比,龍躉吸收菌香油香後,更是豐厚彈牙,全日最愛就是這道菜!


名菜繼續來:江南百花雞 (MOP $680全隻 / $380半隻) 原是傳統廣州四大名菜之一,今日已幾近失傳,能在這裡吃到真是幸運。做法是將蝦膠及蟹肉釀入拆了骨的雞身中,蒸熟後淋上玻璃茨又撒上白菊花,手工繁複,但成品雞鮮蟹甜、效果嫩滑動人。


接著是兩款煙燻菜式,分別是 桃花煙燻雞 (MOP $480全隻 / $280半隻) 拌 62度煙燻溏心蛋 (MOP $68);不說不知,桃花原來微帶桃仁苦味,所以煙燻時間要控制得宜,這天的出品則做到皮脆肉嫩、香氣迷人。燻蛋熟度也是剛好,溏心狀況加上黑魚子,滋味無窮呢~


吃完原有菜單已經十分飽足,但又有加料 電飯煲鹹香雞 (MOP $480全隻 / $280半隻),菜式選用靚家雞配上乾蔥、薑、蒜、芫茜、肉蔥等等材料醃制,並以電飯煲的熱力生煏逼香雞身,加上陳年花雕溜香,揭蓋的剎那香氣四溢,誘人之極,雞隻也皮香肉滑好吃。




另一加料菜式是 荷葉富貴雞,又稱乞兒雞或叫化雞,從前的做法很原始,在山中捉到活雞,就地取材用泥巴把雞連毛一起包住,然後在上面蓋上樹葉柴枝來燒一、兩個小時;現在當然會先處理好皮毛內臟、雞肉仔細醃好,先包進荷葉,也少用塘泥,改用麵包來焗。
    


菜式賣相奪人,巨型麵包包裹著整隻雞,揭開麵包再剪開荷葉後,原隻雞肉一撕即開,肉質嫩滑細緻、滿有荷香;想進一步提昇食味,更可選擇來自法國布雷斯的頂級「雞皇」藍腳雞來製作「富貴法國藍腳雞」,雞味更濃、肉質更富彈性,當時定價會高些約千多元。


單尾有忘了拍照,還好在展架有拍的 濃雞湯蟹肉片兒麵 (MOP $88/位):片兒麵薄滑有口感,配上鮮蟹肉、濃雞湯,滋味無窮,非常好吃,難怪會成為滿漢全席中的單尾之一。


最後是三款精緻點心,超愛那 卡通雞仔包 (MOP $46/3件),不但樣子可愛,味道還十分讚;可愛的 雞仔酥 (MOP $42/3件) 也一樣做功細膩,鬆脆金黃外皮包著靚蓮餡,好睇又好食呢!


最後方的 椰汁桃花糕 (MOP $36/3件) 拍模糊了,又補一張展示架的照片吧:片片嫩粉紅色花瓣凝於晶瑩啫喱中,為清香椰汁糕添了一分優雅詩意,帶來完美句點。


其實尚有更多的趣緻點心如:太陽蛋流心包、焗雞蛋布甸、咖哩雞粒酥、雞蛋黃金煎堆,以及大菜如:糯米釀雞翼、龍井川鳳片、廚皇手吊脆皮雞等等,令人眼花繚亂啊!


還有 MOP $380/位的兩款金雞賀歲新春創意名菜套餐(各有8道菜)讓食客享用,供應日期由1月28日至2月28日,澳門的朋友/將於新春遊澳的香港朋友不妨一試呢~



皇廷閣
地址:南灣澳門商業大馬路288號英皇娛樂酒店9樓
電話:+853 2838 3322
酒店 Facebook:Grand Emperor Hotel 英皇娛樂酒店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有咁多款式嘅雞,若果帶MC阿姨嚟,佢咪食得好happy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呀,K癮頗大的她應該會食到高歌《雞、全部都係雞》~~~~~

      刪除
  2. 回覆
    1. 套餐真係幾抵食,可惜遠在澳門啦,否則帶MC再去幫襯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