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 Ozone ✺ 全球最高酒吧嘆驚艷私房菜

今天是大年初一,遠在上海的甜魔家,恭祝大家雞年快樂!身體健康!龍馬精神!出入平安!再祝恭喜發財、大吉大利、萬事如意、不勞而獲、財色兼收、越食越fit、白日夢成真,哈哈~ 雞年第一篇,當然要架勢堂場,一於補記本週一在 Ozone 的超驚艷私房團年飯。


當晚,大家在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18樓的高層美景下,一起享用由 Chef Rafael Gil 主理的私房團年飯:生蠔魚子醬生牛肉他他、北海道帶子、紅菜頭醃三文魚、鵝肝清湯、西班牙紅蝦、朱古力柑桔Eclair、紅莓脆餅,無不驚艷奪人,連最後的 Petit Fours 也充滿心思!


由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3樓的 Arrival Lobby,乘搭專 lift 即可抵達位處118樓的 Ozone。它是是全世界最高的酒吧,環境集前衛、時尚、型格及氣派於一身,別出心裁的設計格調,一進場即帶來前所未有的夢幻感。


這晚聚餐的 Private Kitchen,也經精心佈置打造,加上180度落地玻璃的醉人美景,以及印上每位賓客大頭像的個性化餐牌,實在是驚喜滿滿!未開餐已忍不住要上載照片分享!




更令人折服是,這裡並非純以靚裝美景為賣點,飲品食物同樣充滿心思及驚喜,首先上場的Welcome Cocktail 就是例子:它不是一杯正常飲料,而是由 Chef Rafael 親身上陣、在我們面前沖製一款 Edible cocktail!



反正正常人家裡也沒那器材,製作過程我也不長氣。總之在 Chef 巧手之下,以新鮮青檸為「杯」,球狀的分子料理莫希托為主角的 Carbonated Mojito Spheres 就告完成了!



球體晶瑩透亮的薄皮之下,是芳香突出、鮮靈活現的 Mojito,還品嚐到梳打水的 sparkling 效果,作為 welcome drink 實在清新合適之極!


接著是 Snack - Tartare Oyster, Beef Marble and Prunier Caviar 也讓人拍爛了手掌。魚子醬我吃過,生蠔及生肉他他更不用說;大廚卻想到將這幾款食材組合起來,成為精緻美饌,真的太佩服他的創意!


雪花牛肉一看而知是靚貨,在鹹香的魚子醬點綴下特別鮮香美味,拌上生蠔他他更加強提鮮效果;這道頭盤,比淨食原盒魚子醬更加美好啊~


接著是四款不同的 Main,全都很有火花。

先來 Hokkaido Scallops with 48-month Iberico Ham and Muskmelon foam,新鮮嫩甜的北海道帶子以貝殼及木盒呈上,加上海草感覺唯美。帶子面層又細心舖上48個月風乾黑豬火腿碎,旁邊則綴以哈蜜瓜泡沫,加上很香又滑的墊底豆蓉,心思及味道都非常讚!



再來 Gin and Pomegranate-marinated Salmon with beetroot and olive oil,魚脂豐富的醃三文魚味道鮮濃,襯以薄身清爽的青瓜卷則來得剛好;底下的紅菜頭汁、橄欖油與額外添加的芝士碎更令整道菜式更顯豐富美味,我可是一點不剩吃清光了的!



下一道菜是 Golden Enoki mushroom consommé with foie gras royale and truffle rocks,率先上檯是質感細滑、吹彈得破的皇家鵝肝,加上毫不吝嗇的黑松露片,以及金黃清鮮的金菇清湯,多種香氣混雜、盤據口腔,每口都是馥郁難忘感受!



同上的 Truffles rocks 也非等閒配角,質感鬆化清脆,松露香氣卻十分濃烈霸道,吃了、忘不了,說的就是這種。


最後一款主菜是 Spanish "mary montana" with hoisin sauce,Mar Y Montana 是西班牙文中 Surf & Turf 之意,故菜式集合海陸成分,包括碩大鮮甜的西班牙紅蝦,以及西班式的脆燒豬腩,我也忍不住要套用食友金句「一切來得太美味了」!!!


去到 Dessert 也有兩款之多,首先是煙霧瀰漫上場的 Chocolate and mandarin eclair with mandarin aroma,法式泡芙條一改平日的軟熟潤澤,而是乾脆如餅乾的質感,加上朱古力醬及柑桔,輕巧不膩,讓人對下一款甜品更加期待。


接著這款 Raspberry jelly and mascarpone sable, seasonal mixed berries yogurt ice cream 真是又美又好吃啊!不說超甜的新鮮紅莓,那鮮香忌廉、清新紅莓啫喱,以及超清脆砂餅的組合都夠讚了,加上酸香好吃的雜莓乳酪雪糕,足令甜魔義無反顧地為之傾心。


最後的 Petit fours 也太逗趣了,竟然是盆栽綠茶馬卡龍,附上帶有朱古力金幣的紅包上檯!綠茶馬卡龍茶味還相當的濃,底下的泥土也是香濃好吃的朱古力餅,天,我要瘋了~


視覺及味覺都給嚴重寵壞的一頓,接下來這個雞年,我會不會忍不住,很快再到118樓買醉?又或大破慳囊去嘆 Dom Pérignon Brunch?想一想也心神俱醉、無比嚮往啊~


唯一能讓我回復清醒還是一對寶貝。是的,新年伊始也送上早前二人的華服照,還有更多在上海歡渡新年的美食旅遊照片,請等初三的慢慢整理、分享了~



Ozone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18樓
電話:2263 2270
酒店 Facebook: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所以要留來做雞年第一擊!希望大家都日日有食神!

      刪除
  2. Welcome drink 尤其吸引!
    祝福你新年喜樂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廚創意無限,又present得靚,無得輸
      仲有聽日假期,好好relax & enjoy ar!

      刪除
  3. 新年快樂!越食越fit呢句實在係太啱聽啦,大家咁話!

    呢餐真係超正,好掛住香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了咁多地方,始終香港美食係最豐富多彩的!
      海豚兒根本就係越食越fit,睇妳東京遊記都知,我上海行後就要努力一下!!!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