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荃灣如心海景酒店 ✧ 如粵滬中菜廳 ✧ 遲來的江蘇大閘蟹

每逢秋天,吃貨們最掛住莫過於大閘蟹了!今年江蘇大閘蟹收成本來不錯,但卻遲遲未獲內地批文來港,直至十月尾才昨日終有首批湖南大通湖大閘蟹抵港,而讓老饕最牽腸掛肚的江蘇大閘蟹,卻到11月才陸續到港....


得知荃灣 如粵滬中菜廳 也有供應江蘇大閘蟹,便急不及待去一親芳澤了!在江蘇蟹抵港之前,餐廳用的是純淨安全的北海道大閘蟹;但北海道蟹的風味,實在與江蘇蟹相差太遠了,關於這點,吃過比較過的朋友就會明白。


原來也好幾年沒來 如粵滬 了,裝修沒大改變,高雅摩登中又保留著傳統的色彩,特多的包廂十分適合商務或是家庭聚餐,環境一欄是舒適討好的。


一開首先來 花彫醉雞 ($80),雞肉夠滑、酒香入口又不過鹹,感覺不錯;接著分享了 雪染龍鬚 ($216),其實即是菜苗豆腐羹,味道清鮮又熱胃,為大家作好了暖胃的準備!



燈燈燈凳!這晚的主角江蘇大閘蟹也霸氣登場了:每隻約重6.5兩的蟹公 ($288),迷得場內所有女士神暈癲到,而男士則是殺氣騰騰,恨不得除之而後快,嘿嘿~雖然表面上看來風平浪靜,但一拆開蟹蓋除了軟滑黃膏,還有著不少蟹公專有、迷死人的白膏!
 

白膏,說穿了就是公蟹的精子,也是公蟹最為精華之處,黏嘴綿密,懂蟹的老饕們最愛的就是這一味。我們吃的時間是農曆十月初二,白膏還未至巔峰,接下來的日子,還會越來越飽滿;喜歡吃蟹公的朋友,絕不要錯過!除了蟹膏,這蟹的腳及肉也算甜美好吃的。


吃完寒涼的大閘蟹,除了要喝薑茶暖胃,我們還分享了 臘味煲仔飯 ($398)。煲好之後,飯及餸料(包括臘鴨、臘肉、臘腸、潤腸及蔬菜)是分開上檯,但那飯一吃就富有臘味的香氣,我完全沒有添加豉油已經吃得很滿意;另外還有食友至愛的飯焦,大家都吃得稱心滿足。



這晚還分享了口感滑溜的 蟹粉豆腐 ($360) 以及醬汁比較濃杰的 奶油扒津白 ($216),不過這兩味水準遠不及大閘蟹及煲仔飯,意思意思好了~


臨尾還有以獨立小蒸籠呈上的 蟹粉小籠包 ($30/隻),小籠包個子比坊間一般出品偏大,皮也因此不會太薄,還幸肉汁算是豐盈而且鮮甜,也是個滿足的結尾。


其實最後還有 合桃露 ($37) 及水果盤,但撈了半天,竟是沒有湯圓,實在令甜胃不太滿足... 還好這個心願翌晚就得到滿足。明天再續! 



如粵滬中菜廳 Ru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荃灣楊屋道8號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7樓
電話:22802923
酒店 Facebook:L'hotel Nina et Convention Centre 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嗰位江蘇美男子真係迷死我喇!

    回覆刪除
  2. 我都有同樣錯覺,以為合桃露入面就會有湯丸,點會無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其實加粒湯圓就會令成件事加好多分,唔明點解唔加....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