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麗酒店 ✦ Nicholini's 意寧谷 ✦ Dine with the Stars 星級「四手」盛宴

轉眼間,第十屆意大利美食及美酒世界峰會 2018 已經完滿結束。十分慶幸在壓軸之夜,有幸出席了 港麗酒店 Nicholini's 主廚 Riccardo Catarsi 與米芝蓮二星廚師 Gateano Trovato 合辦的「四手」盛宴,於精緻美味的意式美食及佳釀中,渡過美好醉人的一晚!


也有數年沒到訪 Nicholini's,這晚也是首次品嚐去年到任的意藉主廚 Riccardo Catarsi 手藝。在這松露飄香的季節,Riccardo 精心炮製了一系列意式美饌完美演繹這季節珍白,晚宴當然也有囊括;六道菜的晚宴 $2,088/位,連六款餐酒 pairing $788,彌足珍貴。
 


一開首的麵包籃已經別出心裁,綠色的牛角包添加了火箭菜,法式軟包則有番紅花香氣,但大家最愛其實是底下黑漆漆的墨汁麵包,上面舖了紫菜,味道鮮濃,蘸上橄欖油特別好吃。



以巴黎之花香檳,打開胃口後,馬上進入首道菜-- Melone, Avocado, Basilico, Pomodori [by Chef Trovato],這個蜜瓜、牛油果、羅勒及番茄的組合,除了的意大利蜜瓜得以保持原貌,其他都化身成海綿蛋糕、果泥,更加突顯了主角的清甜完熟,令人無法不愛。



除了唯一一款法國出產的香檳,其餘5杯佳釀均是香港少見的意大利特產美食,這「超大支野」的 6L Montevertine, Le Pergole Torte, Tuscany, Italy 2014 就是例子。此酒有豐富花果香氣,但單寧很薄,所以可以用來配襯海鮮。



接著這道 Aragosta [by Chef Riccardo] 可不得了:Aragosta 是意文中龍蝦之意,這晚的龍蝦除了配上地中海小蘿蔔、芹菜根及魚子醬,還由 Chef Riccardo 親自炮上有白色鑽石之稱的白松露,令菜式更添矜貴及幽香,吃出一滿嘴的幸福感!


然後又換的 Sangiovese Blend, Podere Forte, Petruccino, Tuscany, Italy 2015 上場,這款肥矮樽身的紅酒,佔七成是由意大利葡萄品種 Sangiovese,故有濃濃意大利風味。


與之相配的第三道菜是 Ravioli, Cipolla Rossa, Pecorino, Zafferano [by Chef Trovato],不難發現來自意大利的米芝蓮大廚很愛以4款元素構建一個菜式,而這次就是以味道濃重的紅洋蔥、羊奶芝士以及紅花粉,去沖擊經脆炸過的意大利雲吞,無論是味道或口感都十分創新!


再來換上 Castello Di Ama, Vigneto La Casuccia, Chianti Classico, Tuscany, Italy 1990,這帶迷人莓香、口感圓的漂亮佳釀,比甜魔媽媽我也才小幾年,口味與風姿一樣綽約動人!


Chef Riccardo 為我們呈獻了 Rombo, Zucca Autunnale, Cavolfiore, Olive Taggiasche, Riduzione Al Vermentino;這多寶魚、南瓜、椰菜花及橄欖的組合,味道未算驚艷,更多是悅目又健康吧。


美酒陸續有來,3L 裝的 Sassicaia, Tuscany, Italy 2012,複雜、深遂、優雅,是同區內最著名的紅酒之一,與主菜的配搭剛剛好!


第二主菜是 Chef Gaetano 的 Piccione: Pett, Coscio, Senape, Susina, Cannella,乳鴿、芥末、布冧、肉桂是也,三成熟的鴿肉嫩滑到不行,與旁邊炸的鴿肉球是截然不同的口感及味道,點上帶芥末及肉桂香的醬汁,非常美味!



最後一款佳釀,是 Palazzino, Vin Santo Del Chianti Classico, Tuscany, Italy 2004,這酒無論是深邃的色澤,厚重的質感,還是香甜的氣息,都令人想起法國貴腐甜白酒「滴滴金」,非常甜蜜醉人,簡單愛死它了!



先有仙氣飄飄的果味雪葩來充當 Pre-dessert 後,接著是由 Chef Riccardo 準備的甜點:Dolce Ponce:由咖啡小圓餅、朱古力慕絲、芝麻脆片、白咖啡雪糕組成的甜點,口味甜而不膩、絲絲入扣,讓人明明一邊說飽,另一邊又忍不住將之吃個清光,太迷人了!



最後還有咖啡/茶,以及 Nicholini's 咖啡茶點,對於喜歡意大利美酒美食的饕客來說,真是一個既滿足又難忘的晚上!


只此一晚的盛宴已經結束,但 Chef Riccardo 巧手菜式及白松露菜式還有供應;另外酒店冬日節慶聚餐計劃已經推出,大家也可提早計劃一下與摯愛親朋的聖誕/除夕大餐哦~

 
Nicholini's 意寧谷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港麗酒店8樓
電話:25213838
酒店 Facebook:Conrad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