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凱悅酒店 ✤ Sha Tin 18 ✤ 秋涼下的戶外烤鴨盛宴

繼前文,揭曉 The Good Taste Series 亞太區決賽賽果後,沙田凱悅酒店大盡地主之誼,安排了一眾廚師團隊及媒體,在 沙田18 環境優美的露天戶外位,享用了一頓豐富精彩的晚宴!


到訪 沙田18 很多次,但卻是首次就坐室外位。現在正值秋季,天氣不冷不熱,夜晚涼風送爽,正是戶外用餐的最好時機。這晚還有香檳及紅白美酒,為這美好的一晚更添美滿!



先是涼菜環節,最先上檯是 川椒家鄉口水雞 Marinated chicken, peanuts, spring onion, Sichuan pepper,嫩滑的雞件配上辣辣的醬汁,十分惹味又醒胃,吃完胃口大開!


接著是味甜豐腴、水準極高的 明爐烤蜜汁叉燒 Barbecued pork,雖然更加掛念 火焰堂弄版本;還有清爽好吃的 麻辣醬拌拍黃瓜 Marinated cucumber, spicy soya sauce,平日不愛青瓜的我也忍不住吃了多件。


還有北方風味的 紅油麻辣土豆絲 Marinted shredded potato, dried chlli, Siuchuan pepper oil,口感清爽又是討人喜愛,以及忘了拍照的清甜 麻醬拌番茄 Chilled tomoato, spicy sesame sauce,之後就到主菜。


令人期待的 傳統北京烤填鴨 Traditional Peking duck 率先登場!數年沒品嚐這裡的招牌烤鴨了,見到師傅棒出金黃飽滿的烤鴨,純熟地將鴨皮、鴨肉一件件地切出來,我多想以嘴巴取代碟子,馬上乘接那份鮮香嫩脆~



這一食包括可以只沾砂糖淨食的片胸皮、不連皮的純胸肉,以及皮肉相連的腿肉,配料則是最傳統的青瓜條、大蔥、大蒜、黃麵醬加上薄餅,沒有多餘的花巧,簡單、直接、美味。


之後還有二食的 生菜片鴨鬆 Wok-fried minced duck, iceberg lettuce,拆出的鴨崧炒得乾身又香口,包以新鮮爽脆的生菜,吃來清新中見酥香,如非接著菜式多著,一定會追著再吃。


其他主菜還有集香、脆、鮮、辣於一身的 風味椒鹽鮮魷 Crispy-fried squid, garlic, chilli,超新鮮熱熨的地上檯,美味不得了,有種令人吃不停口的魔力!
 

見到嗎?當 黃皮醬烤焗鱈魚 Baked cod fish fillet, sweet potato, wampee paste 上檯時,魷魚已經只剩一件啦!這又鮮又嫩鱈魚又是另一個驚喜,誰想到師傅竟大膽選用黃皮醬來拌之,酸甜清新的滋味,絕對是只此一家,連同上的雙色番薯也同樣精彩。


還有組合特別的 山椒汁茭筍炒牛肉粒 Wok-fried diced beef, water bamboo shoots, wild chilli sauce;雖然口感有點相似,但茭筍(或茭白筍)與竹筍無關,而是禾本科菰属的一種水生蔬菜,脆嫩鮮美,配以牛肉粒正是濃惹中見爽口,又是好吃。


最後再來清爽的 乾蔥鮮竹撈芥菜 Tossed mustard greens, beancurd sheet, shallots,我已經飽到100%,要跳過接下來的蕃茄蛋煨刀削麵啦.....


不過,再飽也不會錯過壓軸的 沙田18特色甜品拼盤 Sha Tin 18 dessert platter。這晚內容包括清香怡人的烏龍茶雪糕、濃重口味但不違和的腐乳芝士蛋糕,以及味道豐富獨特的柚子薑法式燉蛋,吃得在座嘉賓驚喜連連!


美好的環境中,獲勝的韓國團隊載歌載舞,氣氛熱鬧不得了,我們也沾染了那份歡樂。「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 」;面對未知的將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態度,有信仰的我會選擇喜樂、積極,大家又如何呢?


最後,再次謝謝 Hyatt 的邀請及安排了~


沙田18 Sha Tin 18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話:3723 7932
Facebook:Sha Tin 18 - Hyatt Regency Hong Kong, Sha Tin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沙田18,印象很深,因為睇得多但仲未有機會試。

    能夠以喜樂、積極面對人生也是一種恩賜:)。最近我也很想跟身邊或遠方朋友說,我在乎每一位,請不要自決提早離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田18食物真係好有特色,但除非住沙田個邊的酒店,否則對旅客來講係遠呀!
      我地一家都會好健康!寒冬又快降臨,海豚兒同Mr Dolphin都要小心身體~

      刪除
  2. 回覆
    1. 甜甜酸酸地好特別又好味,講起都好想重溫!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