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戀戀日式風情 ❀ 中環 Uoharu 魚治 ❀ 東京來的海鮮居酒店

完成沖繩之旅後,對日本菜多了一份莫名的喜愛,這星期也連續吃了三頓。首先分享週二在中環威靈頓廣場七樓的 魚治 聚餐,除了價廉物美的日式美食,這裡還有令人神往的日式裝潢及美好氣氛,一不小心,真的以為自己又去了日本旅行呢!


中環一帶的日式餐廳可真不少,但擁有如此濃厚日式居酒屋風情的,可謂絕無僅有。一抵達七樓,除了很傳統的木櫈和汽油罐,又設有需要屈身進入的入口位,寓意來到居酒屋的每一位客人都是平等,再無高低或階級之分。


 


入到木式裝潢的店內,每日由日本豐洲市場新鮮運到的海鮮、香氣四溢的爐端燒,還有擺放著並不高價的清酒酒架,令店內洋溢著一片溫馨又放鬆的氣圍,還真是忙碌的上班一族,下班後放鬆身神的好去處!


 

此情此景下,不喝酒是萬萬說不通的;在店方引薦下,也來了一支雪之茅舍純米吟釀,清甜的水果香、柔滑的口感、恰度好處的酸味,與接下來的美饌相映成趣。


美好的晚餐,以【鯷魚醬拌鮮野菜】$68 開始。這批蔬菜全是由日本空運過來,如:宮崎來的青瓜、靜岡來的大根、鹿兒島來的紫薯等等,每款均非常新鮮、清甜而美味,配上濃郁美妙的鯷魚醬,十分引人入勝,簡直是停不了口!而多款蔬菜中最愛粉嫩的紫薯,不能錯過啊。


接著以法國鮮忌廉、北海道3.6牛乳、日本及澳洲芝士等製成【楓糖忌廉芝士拌薄脆】$68 也非常出色,口感輕香甜滑中富有微微酥香,塗在清脆的薄多士上,太好吃啦!以致我都數不到前後吃了多少件,罪過罪過~



接著是甚有睇頭的【炙燒味噌刺身他他】$88。刺身他他上檯時,已發現木版上的燃燒裂痕;原來店員會以火槍炙燒他他約1-2分鐘,令其表面呈微焦才停止。這時就可以將刺身他他拌上蛋黃,再包以紫菜享用,成品當然又是十分滋味~



茶碗蒸相信大家都吃過不少,如此巨大又足料的【海鮮茶碗蒸】$78 又試過沒有?份量之多,令我們笑言應稱作湯碗蒸,然而添加了海膽、蟹肉、鮮蝦及三文魚籽的蒸蛋實在鮮甜又滑溜,好吃令人一再添吃,此時大家都不會嫌份量大,否則還真意猶未盡呢!


接著是另一款個人極愛的【白汁烤焗海膽三文魚籽】$148,在原有 Mac & Cheese(芝士通心粉)的基礎上,鋪上海膽與三文魚子一起焗熟,香濃中又多了一分鮮味,美味不得了!最愛鐵板邊位微焦微脆的芝士,滋味令人銷魂啊~



接下來是主菜環節,首先分享了特選來自鹿兒島的A4和牛肉眼以及匈牙利的鵝肝製作的【和牛鵝肝壽喜燒】$288,兩款都是我很愛的食材,不過上檯時鵝肝幾乎都煮融了,感覺還是煎的好吃;和牛拌上野菜則美味依然。


 
牛魔眾多,一份和牛又怎能滿足我們呢?所以又點了以60度慢煮180分鐘的【烤牛肋骨】$288,除了濃厚肉味還富淡淡酒香,讓牛魔們大呼痛快!


這裡馳名吃魚,當然不能錯過【伴助花魚一夜干】$138半份/$268全份,沒想到份量這樣多,雖說這魚肉質彈牙、味道鮮甜,而且富有不少肉汁,十分令人回味,但五人吃還真有點飽,其實胃口不大的,半份應該就好。
 

最後來到【吉列蟹肉白汁忌廉餅土鍋飯】$228,本想棄戰了,但忌廉蟹餅搗碎後,拌上香噴噴的土鍋飯,帶來了奇脆滋味,加上三文魚籽及蟹膏,又是令人欲罷不能,好飽足啊!


最後離開前,還剛好欣賞到大概9時推出的燒魚表演:餐廳會關燈,然後由廚師表演用禾稈草燒鰹魚,頃間火光洪洪,叫喊聲不絕,場面十分可觀!之後每位食客都會分到一件燒鰹魚,為晚餐劃上完圓句點。



總的來說,是印象很不錯的一間居酒居,留意到它 午餐 也不過$108起,款式甚吸引,或許不久的將來又會再來吃了!

 
魚治 Uoharu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 7樓
電話:22178880
Facebook:Uoharu魚治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和式嘅mac & cheese睇落真係幾吸引,心情唔好嘅日子,捧著成盤食應該好療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好食,不過成盤食的話,脂肪同熱量都無可限量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