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 ⌘ 鼎.會館 Ding's Club ⌘ 初嚐鼎爺拿手經典菜

由三場旅行回來後,少不免肚滿腸肥、嚴重發福,接下來的幾個月,又要重啟減肥大計!不過在這以先,有幾場大餐還是非吃不可,首先是飽嚐鼎爺拿手經典菜的「鼎」級晚宴。


H Queen's 大概是全中環最流行的飲食熱點,除了頂樓的米芝蓮星級餐廳 -- 2星 Ecriture 及 1星Arbor,還有鼎爺李家鼎開設的第二間粵菜館 -- 鼎.會館,同時經營午市及晚市生意~
 


一進場就看到巨大的「鼎」,室內環境氣派十足,巨型蓮花水晶燈,如亭台樓閣般的四合院設計,氣氛古典優雅。這裡定價比私房菜相宜,也設有散叫菜式及套餐,這晚我們就同時試了數款拿手經典菜,也點了家常的菜式。


廢話不多入正題:晚宴一開首,就有香氣撲鼻的 松茸螺頭燉鮑⿂ $368,⾦⿈清徹的燉湯中,有著大大隻鮮鮑⿂,又有松茸、螺頭、豬展、雞等非常足料,入口熱熨、味道濃郁鮮甜,正好補足了連日旅行下來的湯水不足。



接著是必須預訂,時價的 鵝肝醬炒南極⽔晶蟹。此蟹本就⼀蟹難求,煮時更會呈上檯供食客觀賞;看著被綁爪的牠在努力掙扎,心中也閃過一絲不忍,但最終還是為食戰勝一切~


鵝肝與鮮蟹,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原來是想不到的匹配呢!烹煮時先將蟹件上粉走油,鎖住蟹⾁鮮味,之後以爆炒⽅法和鵝肝醬同煮,讓⽔晶蟹⾁吸收鵝肝醬的香味之餘,吃上來鮮嫩中見惹味可口,風味⼀絕也~


雙椒蒸東星 也是必須預訂的必食名菜。採⽤阿爺蝴蝶過河的開⿂⽅式,將東星斑的中⾻取走,使蒸煮的過程受熱更均勻,以致偌大的一尾魚,全條都非常嫩滑;所用的胡椒也有講究,除了白胡椒又加入柳椒同蒸,配上蔥絲、椒絲及蒸⿂豉油,味道非常豐富鮮美。


接著又有 琵琶⿈⾦蝦 $428,選⽤超巨大、⾁質爽彈的虎蝦,巧手精製下每隻蝦都被咸蛋⿈醬包裹著,咸香⽽不油膩,好一道香口邪惡的美食,我又怎能抗拒呢?


然後是非常考功夫的 桂花蟹⾁炒瑤柱 $428,用上炒桂花翅的概念,但以蟹⾁代替了⿂翅,成品很夠鑊氣又乾爽,重點是每啖都包含著芽菜的爽,雞蛋的香,蟹⾁和瑤柱的鮮,水準超高,令人眼前一亮!


繼續又有鼎會館的⼈氣菜式之 巧⼿桑拿雞 $628。原隻雞斬好後,會在客⼈⾯前現場即煮;其中烹調桑拿雞的銅鍋⾯層是蒸雞,底層是雞湯;而配料除了冬菇、雲耳、蟲草花等,還巧妙加入桑葉,引來陣陣清香。



除了蒸雞火候剛好,嫩滑好吃,同上的雞湯加了紅蘿蔔、粟⽶等熬⾜四⼩時,加上上層蒸雞流下來的精華,令雞湯非常濃郁,同時帶來兩重滋味也~


另一主菜是 蔥香梅菜皇燜和⽜肋⾻ $298/位,使⽤來⾃美國、脂肪分佈均勻、⽜味濃郁的和⽜,用上紅蘿蔔、⻄芹和芫茜浸泡⼀晚,第⼆天再燘,加入京蔥、冰糖和柱侯醬等調味,味道很有層次,⾁質超嫩以筷子已開挾開,同上的甜梅菜更令人有下飯的衝動!



差不多到尾聲,我們還品嚐了 鮑汁蝦籽柚⽪ $128;經多重啤⽔的柚⽪苦澀味全去,質感鬆化柔軟,加上鮑汁和蝦籽即成,鮮美可口又纖維豐富,美味又健康。


這晚單尾是看似簡單卻非常考鑊氣、油量及⼿勢功架的 正宗乾炒⽜河 $238。這裡選⽤新鮮嫩滑的⽜⾁眼切成⽚,河粉也是每天新鮮製作,一流炒功下香口爽滑又沒多餘油分;再加上錦上添花的余均益辣椒醬,明明很飽也忍不住吃清光了!
 

最後甜點就分享了 懷舊芝麻卷,上檯時竟然還是熱暖的,即點即製令人感動!香濃的滋味也實在討好,看來母親節開餐又多一個選擇了~




鼎.會館 Ding's Club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23樓
電話:23271398
Facebook:鼎·會館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呢間嘅食物睇落時尚啲,好似更啱口味!

    大家一同努力,「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要食又要減真係好矛盾,但人生就係咁!

      刪除
  2. 我最喜歡桂花蟹⾁炒瑤柱!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