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嫲嫲歸來之甜蜜食記 + 黃金海岸酒店「環保農莊體驗日」

週末愉快!嫲嫲歸來了,今天繼續分享開心又甜蜜的合家歡重聚+飲食片段;順便也一起記載上週六與Chloe參加的滿有意義的一場「環保農莊體驗日」,兩母女都獲益良多!


先分享新鮮滾熱辣的片段:甜魔媽媽真是大頭蝦,一直以為嫲嫲是週四回港,其實她是週四晚起飛,週五清晨才到達香港啊!逢週五甜魔媽媽在小學有兩場義工活動,這天因為要陪Chloe參加親子旅行(遲些再慢慢補記)請假了,下午回來後才與休息好的嫲嫲一同接放學~




幾個月不見,嫲嫲好像變矮了?當然不是,是兩兄妹都又長高啦!Matthew已經去到嫲嫲耳仔,Chloe也去到嫲嫲膊頭了~不出幾年,Matthew十歲前應該會高過嫲嫲啦.....


嫲嫲由澳洲回來了滿滿一車手信,我們當然也有回禮:皇家太平洋酒店的柏景餅店,最近新出了「意大利有機蜂蜜乳酪芝士蛋糕」$238,一聽到意大利 100% 天然有機森林蜂蜜已經心動,就趁週三出走尖沙咀帶來了一個回家,這天剛好作為下午茶分享了~


一如所料,兩兄妹對面層兩隻小蜜蜂愛不釋手,而鮮艷的士多啤梨也成了大家爭奪的對象~但最吸引還是清香微甜又滑溜的乳酪芝士層,配上軟綿綿的蛋糕層真是清新又好吃。據知下週一至五 (5月27-31日) 會在 網上 以特惠$138發售,好超值哦!



吃完下午茶先督促Matthew做一陣功課,等到爸爸也回來後,就一家人出發去 YOHO Mall 陪嫲嫲晚餐洗塵囉!大概是暑期剛訂了星馬 Legoland 樂園之旅關係,最近滿迷星馬菜的,這晚就再訪了 三巡小廚


在新加坡 三巡 幾乎都是 Food Count 品牌,在香港 Food Republic 也是一樣,來到 YOHO Mall 則變成有服務,當然價錢貴了,但還是很不錯~
 

 
而且這裡的海南雞、喇沙及肉骨茶味道也不錯,這晚連 Matthew 也開始愛上微辣但香口的喇沙!自元朗 Toast Box 結業後,要找地方一家人嘆水準星馬菜,就是屯門沙嗲軒與這裡了~
 

提起屯門,反正篇幅較短,也一併補記上週六的「環保農莊體驗日」。這是一個由黃金海岸酒店舉辦的親子活動,旨在讓各位大人小朋友齊齊體驗綠色生活,除了學習不同種植知識外,更可以帶農作物回家;重點是費用不貴只$100,憑門票還可享有$100餐飲折扣呢!


去過不少次黃金海岸酒店,但卻是第一次來訪環保農莊,原來這裡已經營了許多年,部分植物已經幾十歲,比甜魔媽媽更大呢(暗暗開心)!


酒店十分細心,除了為參加的小朋友準備防護衣物,又在場內準備了大量凍水,讓小朋友可以隨時補充水分,因為擔當「小農夫」真的不是一項輕鬆工作!


我們先來認識一些身邊常見的香草及植物吧。下圖是算超好認的金不換/羅勒,去吃泰菜特別是炒蜆一定會見到它,香氣特盛非常迷人,頓時勾起我對泰菜的懷念(又想回鄉啦)!


接著這棵看似薄荷,但卻多了一份檸檬葉香氣,原來是檸檬薄荷!順便可以教小朋友吃口香糖/牙膏中微涼微辣的東西,其實就是來自它的近親薄荷,植物的世界真的很神奇~


在農莊中小朋 友除了專心聽課,認識自己食的、用的植物是怎樣長出來(並不是工廠印刷出來啦!),還可以隨時觸換不同的植物(園內並沒毒物所以可以很放心),這天Chloe也換了通菜、莧菜,還第一次摘了 Rosemary!


對她來說 Rosemary 濃盛的香氣十分奇異,嘴饞的甜魔媽媽卻邊聞邊想起美味的燒雞、羊架.... 據職員說,酒店廚師們煮食時真的會用上農莊內的有機香草及植物,下次再去用餐時一定要好好仔細品嚐~


接下來這棵清香撲鼻的紫蘇葉,既可用來蒸大閘蟹辟腥,也可拌著刺身吃,就算單聞也很舒服,又是美妙的寶物。


咦,剛才不是提過沙嗲軒嗎?原來農莊內也種了新鮮斑蘭葉,下次再訪時要好好細味店內的斑蘭飲料/甜點才行!


Chloe還小,對於香草類的植物認識不多,但去到水果區就比較有熟悉感啦!下圖這棵是芒果樹,當然果子還未成熟,但也可以借機告訴她原來很多的水果都是這樣種出來的~


也由於這是個百分百有機天然農莊,偶爾會在葉上看到一些蟲洞。在這大幅濫用殺蟲劑的年代,這樣的植物實在更顯得珍貴清純!


另一邊的木瓜樹則已經看到果子了,當然離成熟可吃用還有很長時間。而正正也是因為植物生長得慢,得來不易,所以我們更加要珍惜食物。小朋友們又受教了!


雖然是有機耕作,但農莊並沒有使用「米田共」,而是利用植物的落葉/枯枝腐化、化解後再轉化成天然肥料,Chloe在拍照的正是分解箱。所以在逛農莊時完全沒有臭味問題哦!


那農莊又是如何去掉害蟲的呢?當然有不少法寶了,其中一項就是這黏滿膠水的小樽,非常有效吸引+捕捉果蠅,對於小朋友又是無比新奇的發現。



接下來我們來到粟米田,會試摘新鮮有機粟米來吃!由於粟米還未熟透,這天吃的只比一般珍珠粟大一點,但已經非常甜美;而吃完後外層的粟米衣及粟米鬚,又可以拿去分解了~


之後我們也正式開始採摘蔬果的活動,首先是比較簡單的青瓜,摘下來就可以,不過青瓜上還有天然的小圓刺,如寶寶還小要多留意他們的嫩手哦~


像Chloe這樣的大姐姐,接著可以試著晉級挑戰採莧菜及收割通菜;莧菜是連根拔的,力氣小的小株小株拔,力氣大的可以大株拔;但通菜則要留底(可以再長出來),所以要用到平日大概只在課文中提過的「鐮刀」來割,當然全程農莊職員會協助小朋友嘗試。



在職員教導及自身努力下,Chloe收割了超大量通菜,叻女!然而收割的過程絕不輕鬆,看到她紅臉上的汗水嗎?這正好讓小朋友體驗「粒粒皆辛苦」的真理,以後再不敢浪費食物了!


雖然熱雖然累,但這次的體驗日真的好玩又有所得;據知酒店六月也會再次舉辦(詳情按此),認真考慮這次要帶上肥仔 Matthew,一起再去體驗一下!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