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 ✧ 海南少爺 Hainan ShaoYe ✧ 戀戀星馬好滋味

一不離二,今天繼續分享美味的星馬菜:海港城 海南少爺 剛完成翻新工程,除了環境令人耳目一新,不同的新舊菜式也讓人回味無窮,絕對是尖沙咀區開飯推介!
 

不知不覺,海南少爺 已經坐落海港城多個年頭,換個新裝修,環境更加清雅迷人,而價錢則維持平易近人,大部分茶式都是$100有找,在商場內是超高性價比的一間餐廳!




十分傾心這裡的荔枝紅茶,喝下半杯後,首先迎來香口美味的 沙嗲串燒拼盤 $148。併盤有四種不同肉類:牛柳、牛肉、豬肉及雞肉,全部都燒得很香口入味,每款來一口,無比滿足!


接著是 香脆腐皮卷 $85,糖果造型、香脆不油的腐皮下,是鮮香彈滑的蝦棗,吃時可沾上甜酸醬,帶來更豐富的味道。


一件腐皮卷並不夠滿足?那就來多客 炸蝦棗 $98 吧!這裡的蝦棗除了蝦肉,又加了豬肉及墨魚膠,口感挺豐富;而原粒吃會比腐皮卷吃會乾爽很多,看看大家喜歡那一口感囉~
 

最後一款前菜是色澤深邃的 星洲醬油參巴炒蘿蔔糕 $72,香濃而且外脆內嫩的滋味,絕對會令人吃不停口,這晚也數不到(也不想數)放了幾多件進嘴巴....!!!!


之後開始湯品,店內分別有星馬兩款風味不同的肉骨茶,而且各有棒場客,這晚索性兩款都要了!下圖藥材味濃郁的是 馬來西亞肉骨茶 $128,除了茶湯好喝,肉排也十分入味好吃,當然豆卜及腐皮更是不可錯過的佳品,通通都收進肚子去~


至於下圖色澤較淺、胡椒及蒜味突出的是 新加坡肉骨茶 $128,湯中除了肉排及腐皮,還添加了不少清甜的蘿蔔,在辛辣中帶來一絲清甜。其實兩款肉骨茶都很好喝又暖胃,但一定要二選一,個人會投馬來西亞口味。不知大家更喜歡那一款?


開始主菜環節,十分推介愛吃牛的朋友嚐嚐這裡的 仁當牛肋骨 $148;仁當是 Beef Rendang 的音譯,其實即是我們熟悉的巴東牛肉,香料味道濃重,但沒有搶去牛肋原有的肉味與脂香,滋味豐富多彩又美好,筆時也一直在流口水啊!


巴東牛肉其實應算是印尼菜,但接下來這 麥片脆蝦伴蒸饅頭 $228 就是不折不扣的星洲美食:碩中鮮爽又多膏的鮮蝦,沾上原本健康的麥皮酥炸,鮮甜滋味又脆口、惹人垂涎,真是正邪難分也不願分,吃了再算!還意猶未盡?同上還有饅頭可以沾醬/甜麥片吃,太滿足了~


吃星馬菜怎能少得海南雞?全港最香最滑的海南雞,要數灣仔君悅酒店出品,但那邊一客海南雞飯已經 $295,在這裡夠吃一整隻有突 (原隻$288);其實這裡的出品也非常香滑,一點不失禮,同上的油飯 ($20/碗) 香氣更盛,這晚又是忍不住吞了好多件雞及飯進肚...


但慢著!這晚還有超美味的 椰香海鮮喇沙 $98、炒貴刁 $98、印尼炒飯配沙嗲串燒 $98 呢... 其中又香又濃還添加了喇沙葉的椰香海鮮喇沙,是個人必食推介,中間的蝦及溏心蛋也非常的讚;喜歡香口臘腸的就應會愛上香口美味的炒貴刁;最後喜歡豐富美食的就印尼炒飯吧....


說到底,星馬菜真的最好要多找幾個朋友來,同吃同分享是為最樂。飯後最後嘆個甜蜜不膩的 楊枝甘露 $48 及 蕃薯喳喳 $48,超級滿足同時,也更加期待8月的星馬之旅~


最後一提,裝修後餐廳吃滿指定金額還會贈送喇沙醬/海南雞飯醬/馬拉盞醬,喜歡星馬滋味的快約好友一同大快朵頤吧~~~


海南少爺 Hainan ShaoYe
地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16號鋪
電話:2110-3533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