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端午節快樂!粽是很飽足 --- 2019 端午粽特集

今年有不少的公眾假期都在星期一/五,這個端午節也不例外;假期前夕,先祝大家長週末愉快!然後送上遲來的【粽是很飽足 --- 2019 端午粽特集】分享~


其實我不算愛吃粽,不過就很迷蒸粽帶來的一室清香!最近幾年收的首批粽都是 奇華,除了每年必吃的裹蒸粽、XO醬五花腩肉粽、陳皮豆沙梘水粽,創意不凡的奇華,今年還新出了「梅菜紅燒肉粽」及「蜜棗栗子麥米素粽」,前者第一時間就被我蒸來吃了~



不少人吃粽子都愛沾白糖,享受鹹甜交錯的滋味,不過近年港人都開始講究健康、少糖,這樣的吃法是日漸式微了... 也因此份外喜歡及推介「梅菜紅燒肉粽」,梅菜獨有的香甜味,令粽子變得份外好吃,當然更不可少是帶肥的紅燒肉以及靚蛋黃,值得一試!


也感謝 翠亨邨 送來「鴛鴦金腿紅米粽」、「養生姬松茸百味粽」以及「黃金柑桔粽」,有肉有素也有甜,全方向地滿足味蕾。


三款中最愛是以糖柑桔及自家製柑桔茸炮製的「黃金柑桔粽」,相比一般鹼水粽多出一分淡淡的果香,吃時配上蜜味柑桔醬,滋味更是豐富美妙~


鴛鴦金腿紅米粽用了上等金華火腿、巴馬火腿、花生及秘製五花腩肉,味道甘香、口感十足,無論是淨食,還是配上店方調製的甜豉油或其他醬料,都十分滋味~最後素食的「養生姬松茸百味粽」就致送長輩慢用了。


也感謝 帝苑酒店 每年送來美味的「至尊黑松露帕爾馬火腿粽」,還有新出的「梅菜紅燒豚肉粽」,前者一開包裝就能聞到濃濃的黑松露香氣,連續多年攻陷迷著我的胃及心,今年連 Matthew 也一起攻陷了!


 
至於「梅菜紅燒豚肉粽」,不用猜不用想也可以肯定是極品;甜魔媽媽打算留到明天端午節正日再大快朵頤!


還有來自 帝京酒店 的 三色養生素粽,分別是松茸桂圓薏仁粽、黑松露雪蓮五穀粽以及桂花藜麥甜豆粽,每款都是細細隻、十分的骰、不怕太漏,而且內容健康又養生,也拿了來致送長輩~


最後還有太興的「原隻鮑魚元貝裹蒸粽」及「八穀豐登豚肉粽」,粽子是包得沒有以上幾家好看,但還是十分足料,而且價錢十分超值,$164就可以帶齊兩隻回家了!遲了換領的我幾乎搶不到貨呢~



最後也分享一下早前發現的吃粽良伴----香格里拉酒店集團推出的 八大名醬,其中廣式XO醬(堅辣!)、桂林風味辣椒醬、川辣豆瓣醬、琼式黃辣椒醬都是辣魔吃粽首選,其餘蘇式蟹黃醬、閩南風味沙茶醬、京味炸醬面醬、滇味姬松茸醬則是炒菜/下麵不二之選。


有了這批粽子及醬料,這個端午節不用說絕對是肚滿腸肥;還好天公做美,大熱天時我們要去游水消脂了!祝大家也有個愉快假期~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我都係傳統口味,食糭鍾意點白糖,但其實我都係麻麻地食糭,太飽肚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粽真係好飽肚,尤其大隻個裹蒸粽,我要分3餐先KO到... ^_^"

      刪除
  2. 我以前食鹹肉糭又係喜歡點沙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甜又鹹又沙沙地真係幾好味,但依家怕肥少咁食了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